安裝後在

C:\WINDOWS\system32\cmdow.exe  

屬於風險軟體: not-a-virus:RiskTool.Win32.HideWindows

cmdow 主要的功能是隱藏 cmd 的視窗,有時候寫程式會用到命令提示字元運行
當使用者在使用時,怕跳出這些視窗,cmdow 就會被用來隱藏,算是避免破壞美觀

這是安全的檔案,只是行為會被認定為 hacktool

cmdow.exe是一個在視窗作業系統底下,為了要使安裝畫面不會出現DOS BOX,而將DOS畫面藏起來的程式。既是執行檔,是有可能成為病毒傳毒的途徑,只是原生程式是無害的。

cmdow.exe並不是正版XP所內建的程式,但常被使用在某些自動安裝版的XP,如Super XP,WinXP_Pre-SP3v??…等,只是為了自動安裝各種XP之外的應用程式。

cmdow.exe會被卡巴,賽門鐵克,費爾扥斯特等等判定為駭客工具[Hacktool.HideWindow賽門鐵克定義] [risktool.hide.windows,aa費爾扥斯特說是駭客工具],此檔案刪除無妨,不會造成系統的問題。

cmdow.exe請參考官網下載http://www.commandline.co.uk/cmd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