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就是文字的問題,只要在工具列選「編輯/偏好設定/文字選項」然後把「字體預視大小」的勾勾取消,就KO了。


聽說Photoshop是肯定會跟Dr. eye相衝

 使用Photoshop CS3文字工具當機問題
圖一:只勾前三項

另外補丁:

在 編輯 > 偏好設定 > 效能, 可以看到兩個設定值如下:

圖二:偏好設定視窗


一個是控制記憶體使用, 這邊可以控制Photoshop使用總體記憶體的百分比. 我發現當初我把這個值調升到70%, 結果CS3就一天到晚死當. 花了很久的時間才醒悟跟記憶體可能有關, 把這個值調降到60%, 這個問題忽然馬上, 沒有漸漸, 是馬上解決, "再也沒有發生過".

這邊設60%還太高. 我作業Photoshop所同時執行的軟體有Adobe Bridge 3, Adobe Photoshop CS3, 與MSN Live Messenger, 加上一兩個檔案總管視窗. 如果還要開啟其他耗記憶體的軟體, 例如Office, 記憶體還會被占用更多, 這個百分比就要設的更低.

Photoshop CS3與CS2一樣, 開啟後再關閉的圖檔未必會從記憶體內釋放, 所以如果先前開啟很多大檔, 然後要開始工作一個重要的影像圖片, 最好把Photoshop整個關閉, 再從新打開Photoshop, 逼迫它完整釋放不用的記憶空間.

Vista桌面有一個很好用的小工具, 如下圖, 可觀察使用中的CPU與記憶體%, 左邊大的是CPU, 右邊小的是記憶體, 可以觀察使用Photoshop時, 記憶體大約可以設定的上限.

另外我在外面使用電腦發現, CS3掛掉可能跟另一個設定值有關. 就是同樣在圖二 偏好設定視窗, 有一個暫存磁碟. 這裡要確保當CS3使用到硬碟當記憶體(當然這樣很不好)的時候, 硬碟有足夠的空間可用. 外面有些公有電腦記憶體裝的小氣巴拉, 硬碟又被各路英雄塞的快滿, 結果作業系統都叫苦連天, 不是很穩定了, 再加上CS3跟作業系統猛要記憶體, 結果某個時點也許某種bug, 就當掉.

這時候當掉跟上面記憶體%調太高的當法稍有不同, 記憶體調太高的當法只有CS3當掉, 暫存空間不足的當法往往都是整台電腦作業系統也跟著垮台, 也就是當機, 大陸稱為死機.

我發現把暫存磁碟空間加上另一顆剩餘空間比較大的硬碟, 這問題也就消失.

再度加快

 1. 按下【開始】,在【電腦】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內容】。
 

2.
接著按下左方的「進階系統設定」,若你沒有關閉UAC使用者控制的話,出現控制權限的設定時要按下〔允許〕。


 

3.
接著切換到〔進階〕活頁標籤下,按下「效能」欄位中的〔設定〕按鈕。


 

4.
最找在「自訂」欄位中找到「啟用桌面轉譯」項目並取消勾選,再按下〔確定〕。接著就測試看看Photoshop CS3開圖的速度有沒有變快吧!


※Note:
除了這個密技之外,如果你將「網路印表機」設定成預設的印表機,也可能導致Photoshop CS3開圖變很慢。這時請改用「本機印表機」做為預設的印表機、或是將印表機的驅動程式改用PostScript版本,也可以增快開圖的速度喔!驅動程式可以用「PostScript」加上你的印表機型號當關鍵字上網找。若存檔會當機,請用另存心檔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