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題考題:如何在很多筆資料當中,選出要的資料呢?

這些資料有很多資料項目,有的要(連集and),有的要(或集or) 

到底要怎麼用呢?不用樞紐表,這時只要用到進階篩選的功能即可。

http://rocling.iis.sinica.edu.tw/~dreamer/paper/excel3.ppt

 設定進階篩選的條件

談到進階篩選,就得先知道如何輸入、設定進階篩選的條件。在Excel中,我們最常用來篩選的方法,不外乎是「and」和「or」這兩個篩選邏輯。

舉例來說,在銷售報表中,想要得知「吹風機銷售數目大於5萬支」的地區時,就得利用「and」邏輯,在同一列但不同欄的儲存格裡,分別輸入「>50,000」、「吹風機」這兩個篩選條件,來篩選出同時符合這兩個條件的地區。

但是,假如你想要從銷售報表中,得知「產品銷售總數大於5萬」或「產品銷售總金額大於50,000,000」的地區時,就得利用「or」邏輯,在不同列、不同欄的儲存格裡,分別輸入「>50,000」、「>50,000,000」這兩個篩選條件,來篩選出符合其中一個條件的地區。


1.在設定條件之前,我們當然得先有一份已建好資料的資料表,如範例中的人事資料表。


2.在這一份資料表中,假設我們要篩選年資在二十年以上,「and」薪資在三萬五千元以下的人員,可以先在旁邊的空白儲存格中輸入篩選條件,而篩選條件輸入在何處,並不影響篩選結果,所以,我們分別在I5、J5同一列但不同欄的儲存格裡,輸入「>=20」和「<=35000」這兩個篩選條件。

橫軸用(連集and),縱軸用(或集or),一次都可以多個條件



3.如果設定的篩選條件是年資超過二十五年,「or」薪資未滿三萬元的人員時,那麼,就得在不同列不同欄的儲存格裡輸入篩選條件,所以,我們分別在I5、J6儲存格裡輸入「>25」和「<30000」這兩個篩選條件。

為進階篩選訂範圍


進階篩選的工作窗格,除了選擇執行結果的地方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設定資料和準則的範圍,所謂資料範圍指的就是原本要進行篩選的整張工作表格,而準則範圍則是我們所設定的條件。另外,若是你選擇執行的結果,不覆蓋原有資料的話,可能還要多設定一個將結果複製到何處的範圍。了解這些,有助於我們進行以下的操作:


1.選擇「資料」/「篩選」/「進階篩選」,進入進階篩選的工作窗格中。


2.輸入資料範圍,可以在右側空白處直接輸入,也可以按下右方的按鈕之後,直接以滑鼠選擇範圍。


3.接著輸入準則範圍,同步驟二一樣,可直接在空白處輸入或按下右方鈕,以滑鼠選擇範圍。


4.假使執行的選項不是選擇「在原有範圍顯示篩選結果」,而是選擇「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地方」,則必定要選擇「複製到」何處(可存放於不同工作表或同一工作表的任一地方),步驟則同二、三。


5.之後按下確定,會發現篩選的資料已出現在你設定複製的位置上了。

更詳細請參考http://blog.blueshop.com.tw/xiuting/archive/2006/10/12/42243.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