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fxpers.exeigfxtray.exe 是什麼進程?

Intel, 伺服器, 晶片, Windows, 快捷鍵
1.igfxpers.exe是intel的集成顯卡的主板裝了INTEL顯卡驅動後加載的一個文件。一般情況下,默認是隨系統自動啟動的.有些網友提出這樣的問題,一開機,就顯示「igfxpers.exe產生錯誤,會被windows關閉」.這可能是顯卡驅動出現了什麼問題.因為igfxpers.exe開機自啟動,所以一開機就會提示上述錯誤.


解決方法:
在"運行"中輸入msconfig.點"啟動".將igfxpers.exe取消掉.開機時就不會出現上述提示了.不過還是建議重裝顯卡驅動.

2.igfxtray.exe是intel顯卡配置和診斷程序,會在安裝intel 810芯片組的集成顯卡驅動時一起安裝。
igfxtray.exe是Intel顯示卡相關程序,用於配置和診斷相關設備,常和 hkcmd.exe 一起出現。它在任務欄有一個托盤圖標用來調整和顯示相關的設置..由於在Windows的顯示屬性中基本可以完成對顯示設置的調整,所以可以禁止進程igfxtray.exe的運行,以節省系統的資源。

方法:
在開始菜單中點擊運行,輸入regedit進入註冊表,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刪除其中IgfxTray子鍵。

刪除完成後任務管理器中的igfxTray.exe仍在運行,但是重啟計算機後,你會發現進程igfxTray.exe已經不存在了。而且以後啟動計算機時它也不會出現了。

3.進程igfxTray.exe和進程hkcmd.exe的關係進程igfxTray.exe和進程hkcmd.exe一般會同時出現,它們都是Intel顯示卡相關程序,只不過它們的弁鄔M所執行的任務不同,進程igfxTray.exe會在系統任務欄中產生一個用來設置計算機顯示屬性的托盤圖標。而進程hkcmd.exe則是用來響應有關顯示控制的快捷鍵,它們都可以結束,並且結束這兩個進程後系統照常運行。內存小的用戶可以嘗試結束這兩個進程以釋放內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