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一開始只是源於主唱Joey Tempest寫給演唱會開場用的一段旋律。後來在1986年完成整首歌曲,並且使用了Yamaha TX-816和Roland JX-8P的音源。想不到這一首歌完成之後引起巨大的迴響,成為許許多多運動比賽在關鍵時刻的音樂,也成為世界上散佈最廣的金屬歌曲。






Europe - Final Countdown
Uploaded by angelconnor. - Watch more music videos, in HD!

這首歌影響力很廣,以至於"管弦樂(或是Keyboard合成器)前奏+激昂的副歌+電吉他速彈solo搭配扎實的鼓點"甚至成為當時流行樂(特別是搖滾樂)的公式。歐洲合唱團在1988,1995年曾經造訪寶島兩次,也影響到當時台灣的流行音樂。例如烈火青春的編曲就有相當程度的參考 "The Final Countdown"。





其實和賭神出場音樂有一點點的小差異

聽聽看吧!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