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Address 為 Media Access Control Address 的簡寫。MAC Address 代表網路上任一硬體連線到網路的位址,亦就是每一個節點、網路卡或網路設備所擁有的識別碼。這個有點像是硬體的身份證,每個硬體有獨一無二的 MAC Address。其中,前六碼代表了廠商的代號,可以在 IEEE OUI and Company_id Assignments 查詢到。

 

在 Windows 下更改的方法:

1. 打開 regedit。

2. 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 \ 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72-E325-11CE- BFC1-08002bE10318} 。

3. 在下面會有 0000、0001 等等很多個,一個個看裡面的敘述,找到你要的那張卡。

4. 在那個目錄下新增一個「字串值」,名稱為「NetworkAddress」,值就看你要改成什麼,例如 00-00-00-11-22-33 就寫成「000000112233」。

5. 把原本的網卡停用,再啟用,完成!

不過以上的步驟,也可以透過 MAC Spoofer 這個軟體來完成,一樣設定後要把網卡停用後啟用。

 

而在 Linux 下面,則是:

1. 先把網卡停用  # ifconfig eth0 down

2. 看要改成什麼 # ifconfig eth0 hw ether GG:GG:GG:GG:GG:GG

3. 接著啟用網卡 # ifconfig eht0 up

或者是透過 /etc/network/interfaces 來修改,例如:

iface eth0 inet dhcp
  hwaddress ether GG:GG:GG:GG:GG:GG

另外,聽說 ifconfig xl0 ether GG:GG:GG:GG:GG:GG 之類的,可以直接完成?

*****************************************************

或許有許多軟體能夠修改網卡的MAC位址,但今天Awaten要講的是如何在
作業系統下,手動更改MAC位址,不需要灌任何軟體,就能達到 更改MAC
位址的功能。

例如,你要將電腦1的MAC網址複製到電腦2的MAC網址

1.首先,在電腦1開 啟「命令提示字元」

點選「開始」→「執行」→打上"cmd"→按下「確定」

2.在工作視窗內打入"ipconfig/all",按下「Enter」

3.出現如下的畫面

找到電腦1網卡"Physical Address",拿下紙筆將位址記下,總共12碼格式
為:XX-XX-XX-XX-XX-XX

4.在電腦2網路上芳鄰案「右鍵」→「內容」

5.在「區域連線」按下右鍵→「內容」

6. 在內容視窗點選「設定」

7.出現新視窗後點選「進階」→在內容點選「網路位址」→「數值」→填
電腦1的網卡MAC位址共12碼,不用加上"-"字元→「確定」

這樣就完成囉!!

***************************************************************

http://www.wretch.cc/blog/jerry0822/14069632
...................................................................
此工具也是修改網路卡MAC的功用,修改好你要的MAC之後,按下Change MAC 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