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是什麼:

Windows 有系統還原的功能,可以讓使用者還原到較早的系統的時間點。每當安裝軟體或加入新的驅動程式時,系統就會建立一個新的還原點,以方便當發生系統錯誤時,可以復原到稍早的系統狀態;除此之外,系統每天也會自動建立一個還原點。

也因為這樣的功能,當系統中有較新的病毒出現而掃毒程式未能發現,系統還原程式便會將病毒一起備份到還原點內。有時候掃毒程式掃毒時,便會發現病毒藏在_RESTORE目錄「Windows Me」或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目錄「Windows XP」內,而往往掃毒程式無法直接將病毒移除。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在哪裡?
存在於硬碟根目錄如:
c:
d:
e:

如何存取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匣是一個隱藏的系統資料匣,是「系統還原」工具用來儲存其資訊與還原點的地方。

如果你不想使用這個功能, 可以透過以下的方式將該功能關閉, 並且將各個磁碟下的資料夾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通通移除。1. 我的電腦(滑鼠右鍵)->內容->系統還原->關閉所有磁碟上的系統還原。
2. 我的電腦(滑鼠右鍵)->管理->服務及應用程式->服務->Distributed Link Tracking Client 服務->服務狀態->停止->啟動類型->已停用。
3. 依據您有多少個磁碟分割區, 請重覆以下指令. 將指令中的 C: 逐步替換成各個磁碟(分割區)代碼.

 

『命令提示字元』 輸入如下  (選擇您的硬碟名稱)

cacls "C: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e /g everyone:f && rd /s /q "C: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cacls "D: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e /g everyone:f && rd /s /q "D: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cacls "E: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e /g everyone:f && rd /s /q "E: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您也可以使用winpe 光碟開機進入系統後再移除有病毒存在的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目錄

因為病毒及經年累月清除或新增及系統還原的暫存檔都會在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資料夾內,
佔了個人電腦幾乎1/3的空間,幾10G的空間被扣在裡面,所以才會想辦法清除。
*****(前提是清了無法回朔,請慎用之!)*****

=========================================================

或是在工作群組或獨立電腦中使用 NTFS 檔案系統的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它是「系統還原」工具用來儲存其資訊與還原點的地方。



1.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我的電腦]。

2.按一下 [工具] 功能表上的 [資料夾選項]。

3.在 [檢視] 索引標籤上,按一下 [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4.清除 [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 (建議使用)] 核取方塊。看到確認變更的提示時,請按一下 [是]。

5.清除 [使用簡易檔案共用 (建議使用)] 核取方塊。

6.按一下 [確定]。

7.用滑鼠右鍵按一下根目錄下的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然後再按一下 [內容]。

8.按一下 [安全性] 索引標籤。

9.按一下 [新增],然後輸入您想要授予資料夾存取權的使用者名稱。 一般來說,這就是您用來登入電腦的帳戶。按一下 [確定],再按一下 [確定]。

10.按兩下根目錄下的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開啟這個資料夾。

============以上是microsoft官方作法============

如果9.以後看不懂那就...使用個人自已試的方法,不管過往的

以個人電腦C槽為例,前1.~9.照上面-->進階(A)-->立即尋找(N)-->確定-->確定

就完成了。回到C槽檔案總管就可將資料夾內的資料清除,清不掉的佔的檔也不大就算了。

然後再回到[安全性]將剛才新增的移除,終於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