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只涵蓋「公開」和「英語系」的 BT 下載站。

網路上最知名的 BT 網站之一,創立於 2003 年。儘管面對無數的法律問題和封鎖威脅,仍在持續擴張中。目前每個月約有將近 20 億的瀏覽量。

是近年來主要的 BT 搜尋引擎之一。不像其他 Top 10 的上榜網站,Torrentz 網站上沒有任何 BT 檔案,搜尋結果會直接引導網友前往其他網站。

創立於 2009 年,與其他 Top 10 網站相比,是個很年輕的網站。去年排名第 4,今年首度躍升到第 3 名。由於擔心網域被沒收,幾個月前從 kickasstorrents.com 網域,搬遷至 kat.ph。

2010 年,在美國電影協會(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MPAA)的要求之下,isoHunt 成為第一個被搜尋引擎列入黑名單(關鍵字過濾)的網站。然而,其流量依舊不減。

幾個月前遭到義大利政府封鎖,並於隨後吃上法院官司。為了因應封鎖事件,網站管理者提供一個無廣告的 proxy 網站,僅供義大利網友使用。

ExtraTorrent 是重量級的 BT 索引網站之一,不過很少被相關單位盯上。排名也從去年的第 7 名,上升至第 6 名。

近期使用新網域 .me,是一個半公開的 BT 站,每個月開放一天註冊帳號。目前網站經營者正在籌備新的網站風貌,beta 版搶先上線。

與其他的 Top 10 BT 網站不同,EZTV 只提供電視相關的 BT 下載。儘管今年曾一度關站重整,卻是 EZTV 開站 6 年以來,首度擠進 Top 10 排行。

Bitsnoop 也是 Top 10 榜單上的新成員。或許是人紅是非多,惹上官司纏身。幾個月前美國唱片業協會(Recor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America, RIAA)控告該站,並要求傳喚網站經營者。

1337x 也是首次上榜,比起其他的競爭者,該站更重視社群經營。從流量表現看來,顯然該策略奏效。

(資料來源:DemoWalls;圖片來源:ChemEd D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