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由於科技的進步與物聯網的議題持續發燒,現在很多3C裝置,從平板、手機到各式家電(如電視、影音播放器、喇叭、冰箱、冷氣等等),都慢慢採用兩種傳輸控制方式,第一個是藍芽(Bluetooth),目前協定都已經出到4.0版,第二個傳輸控制的方式就是無線Wi-Fi,但我想大概只有郭董或是比爾蓋茲等級的才會整個家是智慧型家庭。而其實還有傳統第三種傳輸控制方式,那就是紅外線(IR),而且經統計目前家電控制還是以紅外線佔了81%為大宗,但紅外線控制就必須搭配自己專屬的遙控器,所以想想家中最少都有5隻以上的遙控器,真的有時還會拿錯...XDDD,雖然市面上有所謂的萬能遙控器,但問題就在相容性還是有待商榷。今天開箱的新玩意兒就是由萬能遙控器的概念延伸而來,是由金德恩國際貿易代理的產品:【多功能枕頭遙控器】,以下讓筆者帶大家體驗看看。

 

【▼】 先來看看介紹的影片吧!

  

 

【▼】多功能枕頭遙控器包裝正面一覽,重點在電視/DVD/機上盒/控制家電四合一都能用。至於"除非外星人入侵或第三次世界大戰,否則部會遺失它"是指這頭枕頭夠大也夠舒服...XDDD

 

【▼】除了是遙控器之外,也可當抱枕,操作相當容易,老人家與小孩都能輕鬆上手。職棒季後賽也即將開打,就讓多功能枕頭遙控器一起陪伴您吧!

 

【▼】噹噹,實品出現了,體積大約是長32cm X 寬32cm X 厚10cm,一枕在手,輕鬆擁有!

 

【▼】內容物就只有奶茶色的枕頭遙控器本體和25頁的中文使用說明書,避免抱枕受到灰塵,還多包了一層防塵袋,相當貼心。

 

【▼】中文使用說明書,重要要的就是代碼設定,由於紅外線控制的裝置,每個都有各自的頻道,所以選擇正確的代碼才能真正對該裝置做設定來控制。

 

【▼】若不清楚裝置的代碼的話,可直接選擇自動代碼搜尋,找到後會會幫你開啟裝置唷~而且還有針對設備代碼做上鎖與解鎖、聲音控制穿透等功能,即使設定錯誤也能回復初始值,不怕小朋友亂按。

 

【▼】代碼表,有將近20頁的國內外品牌家電,各個裝置都有各自的代碼,可查詢後來做設定。

 

 【▼】中文品牌的代碼表也有提供,在中文說明書的最後頁。

 

【▼】家中的電視是BenQ LED,其代碼是304,立馬來試試。

 

【▼】多功能枕頭遙控器 設定BenQ LED TV

 

 

【▼】多功能枕頭遙控器 親自控制BenQ LED TV

  

 

【▼】家中的的冷氣是日立,其英文是Hitachi,Air-Con代碼是089,也先記起來設定。

 

 【▼】多功能枕頭遙控器 親自控制日立冷氣

 

 

  【▼】若不當遙控器的話,當抱枕的觸感真的很不錯,蠻適合在辦公室當午休的睡枕。

 

【▼】表面材質是採用聚酯纖維,內部材質為聚丙烯。其公司產品代碼為GS-4877,若有問題還可打客服專線。

 

【▼】在多功能枕頭遙控器前方,有兩個紅外線發射裝置,因紅外線和藍牙不一樣,必須要很精準的對到控制的裝置才行,所以這邊也提供兩個來加強發射控制。

 

 【▼】多功能枕頭遙控器,正面有一個紅色指示燈,方便使用者知道目前的狀態,一方面也可作為電力與有無按到的判斷。

 

【▼】藏在多功能枕頭遙控器下方的電池座,記得裝電池時,要將拉鍊向左拉開。

 

【▼】不過電池盒似乎有點小麻煩,還要用螺絲起子開啟,猜想應該是怕電池流湯,所以才做一個封閉的動作,在這邊筆者建議還是使用兩顆三號的充電電池。

 

【▼】多功能枕頭遙控器 自動搜尋方式

 

 

【▼】多功能枕頭遙控器 重新RESET

 

 

【▼】家中的遙控器只要找到對應的代碼做控制,統統可以拿去收起來了,多功能能枕頭遙控器一機幫你搞定,旁邊的Wii遙控器可不能做控制的,拿那麼大的枕頭打Wii還真的蠻怪的,呵呵~

 
 【體驗心得】
  開箱體驗完後,大家有沒有覺得很神奇呢!好處就是大到不會找不到外,更可以取代家中紅外線遙控器,但還是要和大家說明幾點,並非所有的家電能能夠使用,購買前還是先致電客服比較安心,多功能枕頭遙控器一次最多支援6個裝置的操控,此外,閒置超過60秒,遙控就會變為單純的枕頭。而由於是紅外線控制,所以適合距離大概在2~3公尺左右,雖然多功能枕頭遙控器有32個鍵可以使用,但有些鍵對應的功能可能還須熟悉,譬如冷氣的送風、除濕甚至定時等,但若只是為了轉轉台、調整音量大小聲的話,那用這個就真的還蠻方便的,尤其週末日夜晚最喜歡躺在床上吹冷氣看HBO,累了直接當枕頭呼呼大睡,有了這個真的是太方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