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一年只有一次的Synology年度大會,去年沒參加到,扼腕了一個月,今天看到官網釋出消息,馬上報名參加,這次的活動人數竟高達八百多人,真的是大手筆,當天有什麼新訊息要帶給大家呢?除了有最新的DSM之外,NAS眾多的應用層面也會在年度大會展出,就讓筆者帶大家回顧當天的盛況吧!

 

【▼】Synology 2015 年度大會,今年第一次參加,地點在市政府捷運站旁的W大樓,大樓直通雲霄,並以W勝利作為Logo,配合今天NAS的主題,無疑就是代表Synology 是NAS雲端的王者。


【▼】報到完之後,資料夾中有今天的來賓證、餐券與摸彩券,還有好吃的詩特莉餅乾呢!



【▼】期待的時間倒數完,首先上場的是Synology 總經理王俊斌,也替今天的主題:解放數位內容,分享更臻完美,致上隆重的歡迎詞。


【▼】這次是深耕台灣的Synology第13次的DSM Beta發表會,全球15國、17個城市同步進行。


【▼】這次發表的DSM 5.0 Btea,下載次數高達17萬次,可看出Synology平日對於消費者的意見都能夠虛心檢討,才能獲得消費者的愛戴。


【▼】在NAS的市場中,Synology也是台灣前三大的製造商,國際上的評測也都有口皆碑。



【▼】優異的市場表現,更獲得GTDC金星獎,相當不容易。


【▼】王總最後說到要生根台灣、放眼全球,更是獲得台下消者者的熱烈掌聲!!



【▼】王總簡單致詞後,緊接著就是DSM 5.1 beta 新功能介紹 Part I,由Nicole替大家介紹DSM在私有雲、多媒體與行動支援上。


【▼】經典主選單回來了,有沒有像Windows10開始鍵回來的感動呢?這個也是眾多使用者的反應,只能說經典就是經典!


【▼】在Cloud Station方面支援了Windows ACL權限,能管控客戶端所同步的檔案或資料夾。


【▼】新版的Cloud Station同步的功能更加彈性,能限制同步的檔案格式與大小。 


【▼】優化管理,對於歷史日誌、資料加密與大量部署都更方便管理。

 

【▼】Cloud Sync除了原本支援的Google Drive、Dropbox、百度雲等公有雲服務外,DSM 5.1再新增好夥伴:微軟OneDrive、box.com、hubiC。

 

【▼】這六個同步空間皆可執行選擇性同步、頻寬控管,亦能以3倍速同步資料。


【▼】 多媒體方面的應用Video Station,新增海報橫幅呈現方式,並能線上搜尋字幕(透過Opensubtitles或射手網),現場觀眾一致叫好!Audio Station則可對歌曲進行評等;Photo Station則加強了相薄投影片功能,播放起來真的好像看紀錄片一樣,很有感覺的。以上多媒體的應用,都可以公開分享給親朋好友,不需幫朋友設定DSM 帳號即可分享、直接給連結即可分享。


【▼】再來是行動裝置必裝的DS apps,不但能可拍完照直接上傳空間外,對於分享DS Cloud與DS File也能透過第三方來整合,DS Video更優化了遙控與多螢幕功能。


【▼】到這邊DSM功能就沒了嗎?還有還有DSM 5.1 beta 新功能介紹 Part II,由Olivia替大家介紹高效能、生產力、易管理與安全性四大主題。


【▼】首先帶出自家的新產品DS415+,由規格和價錢不難看出這C/P值超高的啦~

 


【▼】不論檔案讀取或寫入,都高出對手一截。



 

【▼】對於存取網頁效能,時間上更是快了3倍以上。


【▼】若和桌機來相比,更是省電又便宜,下載速度快當下載機再好不過了!



 

【▼】只有一個"勝"字可以形容!

 

【▼】對於SSD只要一顆即可建立Read Only SSD快取,在高可用性方案(HA)亦支援支援SSD Read/Write快取,並透過實用的資料分析詳實呈現SSD相關資訊與讀取命中率,並提供SSD快取建議。

 

【▼】支援vSphere NFS VAAI,可在NAS內直接複製虛擬機,降低VMware ESXi伺服器效能需求,速度自然提升近5倍。

 

【▼】生產力主要介紹File Station、DS note等App的部分。

 

【▼】File Station新增支援FTPSFTPWebDAV等連線協定。

 

【▼】DSM內建文字編輯器, 從熱鍵(Ctrl+C複製)到繁簡轉換都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Note Station,讓你捕捉稍縱即逝的創意,並可加密與隨選分享,例如當天演講的紀錄等。

 

【▼】在行動方面的App,DS Note就是簡易版的Note Station,但功能依樣很強勁!

 

 

【▼】易管理,這可是很多IT人員夢寐以求的功能!

 

【▼】支援IPV6的Proxy Server能加速存取、節省頻寬,並能設定存取權限控管,與詳加記錄每一筆訪問的來源與目的地,成為完美代理人。

 

【▼】強大的 Storage Analyzer ,更直覺的用量顯示,搭配即時篩選器,分析資料更有彈性

 

【▼】安全性真的就是新版DSM最強的功能了,新增Security Advisor安全守門員,全面檢查系統安全性,更能及時偵測NAS系統漏洞與使用者密碼強度,防範未知的危險,同時主動告知DSM版本更新訊息,必要時還能針對不同應用程式座全縣設定與分割網路,報戶資料的安全性。

 

 

【▼】上半場的演說就告此一段落,抽獎的部分也恭喜得獎的朋友們!

 

【▼】中午用餐花絮

 

【▼】趁著中午吃飽來看看會場外的主攤位,有Synology的應用區,有家庭娛樂區、企業多功能應用區、企業備援與資料備份區、智慧管理與安全升級區與私有監控雲五大主題區,更棒的還有有獎問答的活動呢!

 

 

 

 

 

 

 

 

 【▼】贊助廠商這次請了很多家,有防毒的賽門鐵克、監視系統的AXIS與AVTECH、硬碟大廠Seagate、WD與TOSHIBA,以下就來看看展示的產品吧!

 

 

【▼】逛完Synology主單位和贊助商的攤位後,很快地下半場就即將開始,首先登場的主題是私有監控雲一手掌握,由帥氣的Max來替大家講解。監控已不在是傳統公司才會用到的設備,現在很多家庭也漸漸從區域網路嵌入到雲監控,來讓家庭生活更安全!

 

 

【▼】其中還播了一個很有趣的影片,來看看寵物在家在什麼,來帶進監控的主題。

 

 

 

【▼】Synology推出的監控解決方案,能幫大家達到這四大功能。

 

【▼】安裝攝影機,竟然簡單到不用一分鐘。

 

【▼】每台NAS都配有2部攝影機免費授權。

 

 

【▼】人性化的介面,簡單易學。

 

【▼】隨時隨地,有網路就能行動監控。

 

【▼】邊際錄影,透過內建記憶體容量,錄影不間斷。

 

【▼】智慧型推播通知服務,即時通知發生的事件。

 

【▼】現場Live Demo

 

 

【▼】監控管理其實使用1 Bay的NAS:DS115j就很夠用了。

 

【▼】前面說的是屬於家中的監控,那如果用在企業方面要選和選擇呢?考慮也是有四點!

 

 

【▼】Surveillance Station可以支援高達1000之攝影機,像大眾運輸的的應用就很方便。

 

【▼】完整的權限設定也是相當重要的功能。

 

 

【▼】圖性化的電子地圖,有助於整體佈建。

 

【▼】不論早上還是晚上,無論您在何處都能無縫接軌的錄製。

 

【▼】智能搜尋與分析,不遺漏任何可疑之處,省時有效率。

 

【▼】而用NAS不能錯過的就是備份,定時備份,不怕錄影被複寫。

 

【▼】權限與備份播放的Live Demo

 

 

【▼】支援各式的攝影鏡頭

 

 

【▼】在備份還原企業新方案, 由軟體開發部資深經理Jia-Yu替大說明,目前每天都有網路攻擊,當企業發生災難後,只有28% 的企業能挽救回來。

 

 

 

 

 

【▼】而資料、虛擬化、客戶端要如何備份就很重要了,尤其本地與異地分別的備援與備份。

 

 

【▼】還原點目標(RPO)與還原時間目標(RTO)的定義說明。

 

 

 

 

【▼】本地備援的概念圖,讓企業服務不中斷,共享儲存空間!

 

 

【▼】主推的RC18015xs+ & RXD1215sas及其應用示意圖。

 

【▼】具有高效能、高經濟效益與高可靠性!

 

 

【▼】本地定時備份到Synology擴充裝置上。

 

【▼】異地備援之應用情況,包含了有同步共同資料夾與遠端多版本備份。

 

 

【▼】完整的雲端備份,現在新增到六個平台。

 

【▼】Glacier的進階備份,可以單一檔案還原外,也可遠端進行還原與移除功能。

 

 

【▼】連套件都可以完整備份!太棒了啦~

 

【▼】針對虛擬化的備援方案,其實有高達75%的IT企業有想要更換。

 

 

【▼】iSCSI/LUN備份與快照功能說明。

 

【▼】快照管理,能保護資料的完整性。

 

【▼】LUN快照自動化,能定時自動儲存高達256張快照,並能單鍵還原。

 

【▼】客戶端備份的解決方案

 

【▼】經統計有85%的企業員工帶自己的裝置到公司,這其實是很危險的,因為帶來帶去,不小心撞到,資料可能就毀了。

 

 

【▼】最重要的就是要提供即時同步的RPO。

 

【▼】而優化頻寬也能隨時備份來提升利用率。

 

【▼】彈性且聰明的檔案備份過濾機制,能自訂檔案大小、類型與特定檔案。

 

【▼】能還原檔案至32個版本的任一時間點。

 

【▼】讓李冰冰不再變成白冰冰

 

【▼】在跨平台解決方案中,必須有完善的備份架構與支援LUN備份與快照,這才是備份之王道!

 

 

 

  私有監控雲一手掌握與備份還原企業新方案都是屬於層面的應用私有監控雲除了公司必須安裝外,其實家中也是一個很棒的一個環境,至少人在上班不在家時還能即時監控,備份則是家中與企業都必須要的動作,有時候家中的資料不見還比公司資料不見還難過,所以這兩個應用我都很喜歡,DSM中的Surveillance Station就是專門控制攝影機的軟體,支援CMS,能透過單一介面掌控至多達千台攝影機,真的太強大了,備份使用的軟體則可透過第三方的High Availability Manager套件Snapshot Manager保護資料完整性,且支援虛擬化備援,支援有Amazon GlacierAmazon S3HiDriveSFRWindows AzurehiCloud等完整雲端備份,並強化支持Amazon Glacier Backup進階還原功能。

 

【▼】以上就是Synology 2015 Conference當天的盛況,最後來一張王總Happy Ending,慶賀活動大成功!

 

   心得分享一下,首先要先謝謝Synology帶給筆者這麼豐富的午餐...(誤),是這麼豐富的新知識與新產品才對,NAS產品現在已慢慢走入家庭當中,1 Bay到2-Bay現在已經有點小落伍了,我想4G網路的盛行,也將帶動明年4 Bay NAS的市場,尤其未來SSD也會越做越大,Synology硬體能先支援走在前端,是其他NAS廠商難以望其項背的原因。此外,新一代的DSM,承襲之前人性化的介面,在性能方面也增添許多貼心的小功能,之前曾經爆發的勒索軟體,Synology也第一時間來更新韌體,目前只要更新到最新的DSM,基本上都不會有太大漏洞。今日會場也學到了多種的應用層面,包括了有備份監控,都能應用在公司上,回去可要和Boss好好報告;實體方面目睹Synology最新的NAS與各家配合NAS所推出的新產品。雖沒抽到獎沒關係,好文大家看,最後來一張圖代表我的心聲!感謝賞文~

 

 

群暉官網: https://www.synology.com/zh-tw/

群暉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ynology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