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聽到訊連科技,大家第一印象絕對是PowerDVD這個播放軟體,有電腦的家庭幾乎都會安裝,是訊連科技最成功的軟體之一。而在影音剪輯方面,訊連科技的威力導演也是大家愛用的軟體,除了夠人性化之外,各種貼心的特效工具更是能將影片變得更多采多姿,近日訊連科技推出全新「威力導演 13」與「相片大師 6」並整合雲端應用,讓玩家隨時隨地都能輕鬆備份、跨裝置進行創作專案,以下就由筆者帶大家體驗活動當天的盛況!

【▼】體驗會的地點位於芝山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的Changee噪咖,念起來很像台語的廚房,不過選在這還有另一個主因,就是旁邊就是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很多的數位藝術都是要使用軟體來製作,這些軟體就包括今天要介紹的威力導演13與相片大師6,今日會場海報,可以看出威力導演也全面支援dts音效唷~






【▼】由於下午2點開始,所以也準備了下午茶讓各位VIP朋友先行饗宴。



【▼】會場很美的水族缸,是真的水族箱唷,不是後製圖唷,聽說小魚游過感應器時,會發出美妙的音樂,挺有趣的。


【▼】大家不陌生的完美相機,這次也推出了姊妹款App,名為完美彩妝,真的是針對愛美的朋友們所推出的。



【▼】首先由主持人先開場,先來一段和創意導演家族3簡報人物一樣的芭蕾Pose感謝各位VIP前輩前來體驗。



 

【威力導演13簡報資料】

【▼】緊接著就是進行創意導演家族3的介紹,講師一開始以獨特卻非獨一無二的描述形容眾星撞衫的問題,不僅顏色還是風格,能夠獨一無二才能顯得珍貴。



【▼】不僅時尚產業,舉凡各種創意也是一樣,若弄得不好,還會被冠上抄襲字眼,可就非常難聽了。針對如此,創意導演家族3能幫您一次搞定動態影片與靜態照片的特效,絕對讓你的創意與眾不同。



【▼】就以餐飲業來說,每家有每家的特色,要如何展現自家產品的創意特色,就得以彈性與個人化來下手。



【▼】創意使者不得不推訊連科技創辦人黃肇雄博士,由於黃博士的努力,我們才能玩到這麼富有意義的影音軟體。



【▼】訊連創意導演家族3依照彈性需求,從入門到專業滿足全方面程度的玩家。



【▼】依照不同程度的玩家,推出不同版本的訊連創意導演家族,一般的使用者大都為家用者居多,而進階玩家就有點像是業餘攝影玩家,商用的話,就真的屬於導演型那類的高手!



【▼】威力導演13簡單說就是一套極速、最具彈性化的影音剪輯軟體,目前已經全面支援64位元版本,搭配64位元作業系統,更能凸顯效能的極速;最彈性化創作工具與風格套用讓人一鍵完成媲美好萊塢的視覺特效;對於行動裝置的盛行,也推出行動版App,讓你創作跟的走!高品質的作品輸出,是威力導演能和Adobe影音剪輯產品共齊名的主因之一。



【▼】威力導演13內建上百種的創作工具,如轉場特效、100軌的多機剪輯與選單設計,讓你創作出來的作品不怕和別人撞衫。此外全面整合訊連雲,配合威力導演行動版,首年免費10GB,滿足影音剪輯所需。新版威力導演的亮點就在於是首款支援4K影片格式:H.265/HEVC/XAVC-S的影音剪輯軟體。



【▼】威力導演13支援HEVC/H.265編碼,能在不犧牲畫質的條件下,比H.264更省32%的空間;並支援2K/4K影片的匯入與匯出,解析度是FHD的四倍之多;對於SONY相機與攝錄影機專有的XAVC-S格式,也是首次支援!



【▼】威力導演13由於使用H.265(HEVC)編碼會視影片區塊進行切割,不必要或是重複性太高的區域,會切得比較大,所以自然而然地就能夠有效壓縮,和H.264(AVC)相比省下近32%的儲存空間。


【▼】威力導演13強大的編碼加速技術,能支援最新硬體加速,Intel本身的渦輪加速技術2.0,更能同時執行多重演算法,以管理電流、電力和溫度,來最佳化時脈速度和電源使用效率。



【▼】訊連另一套著名照片大師已經出到第六版了,是一套俱有創意照片的編修軟體,這次還支援了Windows8與Mac系統,此版支援OpenCL比起第五版輸出時間縮短了41%,另外像全景、臉部置換、美化工具都新增了很多新功能,對於硬體的支援,支援54部全新相機的RAW檔與36個全新自動校正鏡頭設定檔,分享方面從簡單的E-mail到訊連雲都能輕鬆分享。



【▼】ColorDirector3是創意導演家族3進階調色工具,除了訊連雲的服務外,全新的功能有:影片分割色調、添加暗角效果、增加色調濾鏡並支援H.265個格式。



【▼】AudioDirector5是創意導演家族3中強大音效編輯與修復軟體,支援H.265與ALAC無失真音效格式,除了可以修復不必要的雜音外,像柯南一樣會變聲的效果器,真的挺有趣。



【▼】創意導演家族3超值加贈內容,大家最想要的莫過於創意導演組合包,但價錢相對來說也要2萬左右,就看消費者的需求來自行採購囉~



【ColorDirector & AudioDirector- Live Demo】



【▼】首先來介紹AudioDirector,先來一段貝克漢老婆的CNN專訪,疑!奇怪,怎麼是男生的聲音,原來這是AudioDirector最強的人聲變化效果,講師表示可變成成男人、女人、兒童、機器人與鴨子,以上不滿意的話,還可以自訂聲調,相當強大,可不要拿來做壞事阿...

 

【▼】另外若在影片本身有雜音的話,也可以拿來修復,如圖上是影片後段有救護車的聲音。


【▼】轉成頻譜來看,可明顯看出雜音的區間段特別突出,這時就可以使用視覺修復來自動減弱雜音。



【▼】此外環繞音效音場處理器,能將原本2.1聲道的影片模擬到7.1聲道,方位也有將近16種變化選擇,震撼感瞬間提升不少!



【▼】接下來是ColorDirector,這套軟體是能將動態影片的內容即時變化,注意唷!是動態影片,有沒有哪麼神啊!



【▼】首先先到區域調整工具選擇要變色的區域與顏色,將其套索起來。


 

【▼】接著啟動動作追蹤,小朋友代言衣服,不用一套接著一套換了,好方便。

 

【▼】當然其他的物件也可以進行處理, 至於能不能兩個物件一起變化,就待螢幕前的您親身體驗囉~


【威力導演13-Live Demo】

【▼】首先講師先放了一段頗有質感的影片,一看到這影片,真的會感覺這特效真強大,一定很花時間,但其實這些強大的特效只要幾個步驟就完成了唷~例如字幕工房除了能套用內建樣本外,更可以針對影片的畫格進行字型大小、位置、色彩與透明度的編修。

 

【▼】前一代就有的多機剪輯的功能,這次能匯入百支片段與音效同步,讓你快速佈置多視角的電視牆。



【▼】4K影片輸出的格式,新增了有H.265(HEVC)與SONY獨有的XAVC-S格式。



【▼】對於製作好的影片,也可以直接進行燒錄的動作,一條龍的服務,真的是商業玩家的最愛。

 

【▼】燒錄後的播映選單也可以自行設計,有影片預覽式或是純文字的描述都行。


【▼】除了桌上型作業系統的版本外,訊連也在行動版上推出威力導演讓創作不受限。



【▼】由於現在行動裝置的盛行,所以製作好的影片可直接上傳到Youtube或是訊連雲上,真的相當方便。



【▼】威力導演13高達100軌的剪輯,真的是打破傳統編輯軟體的思維。



【▼】配合訊連獨家的TrueTheater Stabilizer技術,讓晃動畫面變得更平穩。

 

【▼】威力導演13的轉場特效設計師,多達百種的轉場特效可做出獨一無二的作品,DirectorZone平台更是可和全球玩家一起分享特效!



【▼】威力導演13可直接和ColorDirector與AudioDirector做連結,更細部的視覺與聽覺特效可以透過這兩個軟體來完成後回到威力導演13來編輯。



【▼】現場有網友表示現有的馬賽克影片是否可以清除...,講師表示:可能沒辦法唷~因為是來源檔的問題,這位網友真的很犀利呢!

 


【照片大師6-Live Demo】


【▼】講師表示:除了動態影片是大家最不能錯過的之外,靜態的照片,有時還比影片更會勾起深刻的回憶,照片大師6能為我們帶來什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首先是全景相片的功能,能銜接多張照片,自斷判斷來組成一幅驚豔的全景圖,

 

【▼】先選出相片景點附近的照片六張,進行合併後,就會呈現整體全景圖的輪廓,之後再針對這全景輪廓圖進行填滿照片,就成了一幅非常完美的全景照片。



【▼】再來是臉部替換的功能,這功能真的很智慧,像有時家人合照,第一張弟弟看別處,第二張奶奶閉眼睛,總共要拍三次才能完全拍好,累了自己也累了別人,這功能能夠截長補短,將所有的完美一次呈現。



 

【▼】另一個示範為訊連員工的團體照,讓右邊的女生的眼神轉轉轉回來~


【▼】另外也可將照片套用HDR的質感,淡黃色的夕陽是不適很美呢?



【▼】最後講師也提供了行動版的照片大師,Android與iOS版都有,大家趕緊來試試!


【▼】此外這邊也要感謝Intel所贊助的展示機,讓威力導演13能完美呈現。


【▼】體驗會最後還請出兩位美女員工送出價值不斐的兩套軟體,真的是佛心來了阿!


【會後心得】


  很開心能夠入選訊連科技所舉辦的創意導演VIP體驗會,光是贈送這兩套軟體,真的就讓我值回票價, 更重要的是學習到很多很不得了的新技術,這次威力導演出到13版,最大的差異就是對於H.265的支援,讓檔案更小的同時亦能保持畫質的清晰,加上更多新穎的特效功能,真的媲美Adobe系列的影音編輯軟體,尤其更是獲得台灣精品獎的榮耀,大家一起支持台灣之光吧~

本文係參加「訊連科技創意導演」VIP體驗會活動心得分享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