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工作只要是坐辦公室的,有8成都是要坐在椅子上面的,但一般公司提供的坐椅都是很普通的,就算是聯發科、台積電這類賺錢的 科技公司也不可能提供符合人工工學的座椅給員工,長時間下來,腰椎受力大,打電腦時的腰椎懸空,更是容易造成腰傷的主因之一,年紀輕還感覺不到,但一旦超 過40歲之後,真的影響頗大,常看見公司50多歲的老大哥、老大姊使用枕頭、抱枕靠在辦公椅後方,雖然可以將腰椎挺起來,但受力面積還是只有局部,而且硬 度不均,有的太硬有如竹枕,有的太軟有如海綿,深陷於深海之中一般,今天要和大家介紹一款護腰靠墊,是臺灣本土品牌:源之氣推出的竹炭透氣護腰靠墊。


【▼】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的產品包裝,目前共有黑橘、黑紫、黑綠與全黑四種顏色,筆者體驗的是黑綠款搭色。綠色有讓人舒壓的感覺呢!


【▼】由於源之氣推出的竹炭透氣護腰靠墊有多種型號,此次體驗的型號為RM-9457,主打竹炭透氣加強,並擁有以下特點:
1.竹炭遠紅外線。
2.透氣加強結構。
3.惰性記憶海綿。
4.寬幅加大設計
5.久坐舒適不悶熱。
6.精選台灣高溫竹炭。


【▼】號稱炭中著黑鑽石:竹炭,是純天然製品,無毒、無味、無副作用,敲擊時能發出清脆的響聲,有較好的導電性,有時也會拿來當食用附屬品使用,這次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就是看上竹炭的以下特色
◎促進血液循環:竹炭具有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預防姿勢不良所造成的酸痛,防止久坐對人體產生的不適與傷害。
◎吸附分解作用︰竹炭本身有著無數的孔隙,有效地吸收空氣中各種有害浮游物質,進而分解異味和消除臭味。
◎自動調濕作用︰竹炭細密多孔,比表面積大,若周遭環境濕度大時,可吸收水分,若周遭環境乾燥,則可釋放水分。
◎遠紅外線作用︰竹炭能產生最適合人體吸收的遠紅外線波長,能使物體產生微熱,促進人體衰老細胞的活化,加快血液循環,改善人體內環境。
◎淨化空氣作用︰從竹炭中產生的負離子具有穿透作用,能鬆弛神經、消除疲勞。負離子能淨化空氣,讓人感受有如徜徉於大自然的森林中一般,心神無限舒暢


【▼】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採用台灣高溫竹炭粒與惰性記憶綿發泡成型,是台灣本土製造,真的買的心安,用得更安心。


【▼】米堤實業有限公司創出的源之氣,雖屬於傳統產業,但也提供了3C常見的QR CODE,方便大家直接連進產品官網首頁。


【▼】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的產品包裝防塵套下方有三個壓扣,不論放入還是取出都很方便。


【▼】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的產品包裝防塵套上緣有掛環,不用時也能方便使用者作收納。


【▼】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產品小卡介紹,竹炭真的是台灣土窯多日煉燒而成!


【▼】遠紅外線效能、消臭脫臭吸濕與天然負離子增加都是台灣竹炭的功效。


【▼】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連現在很康的記憶泡綿都用上了,只要使用一次,記憶泡綿就能幫你記憶你的習慣用法,不用擔心還要適應一段時間。


【▼】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擁有紡織所認證的報告,與紅外線放射率都在0.88以上,效能看的見也經得起考驗。


【▼】噹噹,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產品亮相,先來量量尺寸,寬在39公分上下,以正常人腰圍來說,包覆性絕對沒有問題。


【▼】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長約在35公分上下,完全解決腰椎懸空的問題。


【▼】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以12公分的厚度表現,用料相當實在!


【▼】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表布採三明治透氣網布,大大的透氣孔,久坐不易悶熱。


【▼】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左右兩邊的顏色搭配,可明顯看出透氣網布的多層結構。


【▼】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採用的三明治透氣網布經SGS檢測,其對人體又害的偶氮、游離甲醛均未檢驗出。


【▼】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正面一覽,完美包覆曲線,兩側寬幅加大並向內包覆,服貼性更好。


【▼】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背部固定扣帶,使用鬆緊帶作為材質,方便固定於椅背。


【▼】加了扣具的好處,能讓鬆緊帶保持韌性,也更不容易鬆弛。


【▼】固定扣帶長度可依椅子的大小作調整,多的部分可用迴紋針來固定之。


【▼】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其表布可透過背面的拉鍊脫出來清洗,但注意竹炭記憶泡綿不能清洗,以免失去其效果。


【▼】凸粒模塑墊體部分,發泡過程中添加台灣竹炭,增加透氣性與舒適度。


【▼】源之氣-竹炭釋壓3D模塑墊體比一般2D記憶綿密度高出2倍,其耐用性與支撐度都有明顯加強。


【▼】以自家客廳坐椅作示範。寬幅真的頗大,坐起來舒適又穩固。


【▼】提供的固定扣帶長度真的很長,像客廳的坐椅就不用加長的部分。


【▼】左後方固定扣帶與表布套住情況,部分拉扯乃是正常狀態。


【▼】固定扣帶長度能有扣具作調整,真的能依椅子大小作調整,當然車用也沒有問題。


【▼】若要挺腰做事時,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也能靠住腰椎下緣部分。


【▼】要休閒時,就整個人往後躺,良好的包覆性讓腰椎不再懸空,一整個紓壓,Goooood!


【▼】接下來試一試房間的木椅,這個木椅相當寬,家人目前使用多個抱枕當靠墊,真的相當克難。


【▼】如果直接放上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好像可以直接套用。


【▼】家人實際坐後,覺得坐的面積太小。看來等下要把多餘的抱枕拿掉來試試。


【▼】不過以包覆性與服貼度來說,真的令人激賞!


【▼】將多餘的抱枕拿掉之後,只擺上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


【▼】擺放的同時,發現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兩側寬幅加大的部分,軟硬度和中間主體部分有些許差異,主要是兩側厚度較厚,中間主體部分較薄,兩者結合成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


【▼】中間主墊體部分,其硬度值5介於模塑墊體與一般記憶墊體之間。


【▼】兩者摸起來的觸感真的不太一樣,都是用來輔助人體坐姿的支撐,並形成身體坐姿的釋壓性。


【▼】由於第一次擺放還沒有記憶狀態,所以護腰靠墊後方呈現水平狀。


【▼】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右側固定扣帶可從木椅右側方接出。


【▼】由於木椅的長度比較長,所以就必須將整個鬆緊帶釋放開來,還很足夠用呢!


【▼】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右側固定扣帶從木椅左側方接出一覽。


【▼】套好固定扣帶後,就準備來試坐看看囉~


【▼】家人親身體驗,整個座位的面積剛剛好,能坐滿2/3的面積。


【▼】寬幅加大增加包覆性,有效降低老人家腰部壓力。


【▼】坐了30分鐘之後,可以看見記憶靠墊能完成貼平木椅的弧度,真的好SMART。


【▼】家人竟然睡著了,家人表示立體凸粒發泡設計,增加透氣性,真的太舒服了啦~


【▼】若覺得想要挺身作業時,整個腰都要貼平也可自行加裝適合的靠墊,但基本上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已經能符合面上面95%的椅子了。(此為動畫圖)


  小小心得分享,不論叫靠腰還是叫護腰,源之氣-
竹炭透氣護腰靠墊真的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小幫手,一般人工作時不注意,往往下班痠痛就上身,而在家中 有時放鬆太過頭,姿勢不良也會造成腰痠背痛。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個人是覺得男女生都適用,女性朋友常常生完小孩後,天氣變化腰會特別酸,所以也一定 要工具來輔助。而男人最重要就是腰,沒有生龍活虎的腰身,恐怕幸福會出問題呢!()...以筆者來說,工作常坐辦公室,下班不是電腦前就是電視前,扣掉睡眠躺著時間不算,一天有80%的時間在坐著,長期對腰來說真的壓力很大,而護腰靠墊市面上很多種,筆者試過只有網格狀的護腰靠墊,也有試過一般海綿軟墊的護腰靠墊,網格狀的護腰靠墊雖然便宜,但網格容易受到支撐而斷裂,也沒有記憶功能,真的只有價格可以考慮;而一般海綿軟墊真的是太軟,軟到有點不自在,坐久了腰也會痠。試過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之後,可以發現墊體中有凸狀物,不能說有按摩功能,但卻能適時彌補腰椎懸空的幫助,此外最令我驚豔的是加了台灣高溫竹炭粉, 配合釋壓記憶材質精製而成,想仔細聞聞竹炭味,但天然竹炭似乎是無味道的,因為市面上多了竹炭兩個字的產品,都會貴上兩倍以上,而台灣製造的源之氣這款竹炭透氣護腰靠墊不到一張小朋友就能入手,品質又有保證,居家、汽車椅皆適用,加上時尚配色,多色可選,讓客廳或辦公室也能多采多姿,真的C/P值極高,真的要點出可改善之處的話,就是絨布容易沾滿灰塵,大概2個星期要清潔一次比較好。靠墊推薦的不二選擇就選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


【▼】最後附上源之氣-竹炭透氣護腰靠墊柔軟度試驗影片。
http://youtu.be/iFe8whWgg9s

   

本文參加【iTRY試用情報王】活動:http://www.itry.com.tw
本文為純個人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實際感受因人而異。

arrow
arrow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