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大家使用電腦觀看影片時,會使用Windows內建的Media Player還是類似kmplayer、potplayer等免費的播放軟體呢?以前筆者也是和大家一樣抱著能看就好的心情,不過隨著高畫質影片越來越盛行,若沒有搭配符合的播放軟體,其實影音畫質會大打折扣,有時還會遇到特殊編碼的影片不能看,不然就是畫面太暗或是模糊不清,甚至有的連音訊都有問題,收看興致都被搞差了。筆者自從FHD畫質普及化後,五年來一直都是採用訊連科技的PowerDVD收看多媒體影音檔能一次滿足對電影、視訊、音樂及相片等各類型媒體播放需求,近三年推出的版本更著重於行動裝置、家庭網路、雲端,甚至是社群網站等多種平台上,盡享影音娛樂。最新一代PowerDVD15搭載眾多嶄新與強化功能,不僅大幅提昇多媒體播放品質,更支援各種主流類型光碟及媒體格式,並擁有進化使用體驗的媒體庫及使用者介面,讓視聽娛樂體驗盡善盡美!以下就讓筆者帶大家來認識一下PowerDVD15極致版。 


 


【▼】簡易的安裝步驟! 


【▼】輸入序號並上線啟動! 


【▼】啟動程式前的基本介紹。 
 

 


☁全新進化的 TrueTheater® 影音提昇技術 
  TrueTheater® Color 色彩強化技術能讓畫面色調表現更加活潑,為你打造如臨現場的觀影體驗。TrueTheater® Sound 音效技術可加強低音表現,清晰人聲對話,並利用混響效果,打造動聽虛擬還場音效。透過 TrueTheater® HD,更能將 DVD 及一般影片畫質提昇至 HD 品質。 


【▼】先來看看官方TrueTheater效果影片,前後套用的結果真的差很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Map3-0eA32Q 

 
 


【▼】要開啟TrueTheater®影音提昇技術其實很簡單,只要點擊播放選單藍色的眼睛按鈕就可以開啟。 


【▼】TrueTheater分成兩個頁面,智慧增強能快速地將視訊與音訊做最適當的調整。 
 


【▼】而在進階增強的部分,則比較適合敏感度較高的玩家自由調校,其中預設的TrueTheater Motion、TrueTheater Noise Reduction與TrueTheater Stabilizer是沒有啟動的,適用的時機如下

TrueTheater HD畫質提升 - 將一般影片觀看品質提升至HD高畫質。

TrueTheater Lighting 光線改善 - 調整飽和度與亮度,畫面更細膩自然。

TrueTheater Motion 動態補償 - 提昇畫面更新率,擁有更流暢的影片播放效果,最適合賽車競技的時機。

TrueTheater Stretch 影像智慧延伸 - 將4:3比例影片延展成16:9比例播放。

TrueTheater Stabilizer 畫面穩定 - 降低影片中晃動畫面,播放時畫質更穩定,最適合自拍而沒有防手震的玩家使用。

TrueTheater Denoise 視訊降噪 - 消除影片中非必要雜訊,改善整體品質。 
 


【▼】筆者以最近很夯的寄生獸電影來看看,原畫質為DVD,套用TrueTheater®影音提昇技術後竟然清晰地有如HD畫質,真的很驚豔! 


【▼】TrueTheater® Color色彩強化 
智慧分析影片片段,最佳化影像色調,畫面表現更加活潑,打造如臨現場的觀影體驗。它更能自動辨識人物膚色,僅微調該特定區域,同步保留最真實的影像色彩感受。立即體驗顯著改善效果!就以HD高畫質的電影飢餓遊戲-自由幻夢來說,套用TrueTheater® Color色彩強化還是可以明顯看出差異,右方明顯比較清晰明亮。 


【▼】TrueTheater Lighting 光線改善 - 調整飽和度與亮度,畫面更細膩自然。 



【▼】TrueTheater® Sound音效技術,四項全新智慧音效強化技術,與你一同細聽最細緻音質,享受前所未有的豐富臨場感。 


【▼】加強影片低音表現,如同親臨劇院現場,創作廣域音效,人聲對話更加清晰易懂。 


【▼】透過混響效果,打造動聽虛擬環場音效,獨立調整音量,提昇在飛機、火車及辦公室等嘈雜環境的音效表現。喇叭環境最多可支援到8到喇叭,並支援S/PDIF,輸出模式不能錯過的就是杜比音響效果囉~而一般播放軟體常有的影音不同步問題,這邊也可以適時地作延遲音訊的功能。 

 


☁顯著改善 4K 及 H.265 影片播放 
如果家中CPU為 Intel 與 GPU為nVIDIA 的話,更能完美呈現 H.265 格式影片的細膩影像品質! 
【▼】同樣以其他播放軟體播放4K高畫質的影片,PowerDVD15能自動開啟「疊加混合繪圖模式」。畫面能直接輸出至影像處理硬體內建記憶體,快速最佳化影像繪圖效能,省去多餘處理過程,顯著提升播放效能,帶給觀眾流暢無比、無延遲的播放體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tjNoWIeMBT0

  
 


【▼】以PowerDVD15的線上視訊有youtube與vimeo兩個常見的服務平台,一樣可以進行關鍵字的搜尋,像要找高畫質影片,就打4K、UltraHD或H.265即可。 


【▼】使用電腦看高畫質解析度的影片時,螢幕解析度建議高於1,024 x 768,當播放顯示器解析度高於Quad HD(或任何檔案解析度高於2,560 x 1,440)時,為確保最佳播放效能表現,PowerDVD將停用 影片旋轉 、 畫面縮放、 雙字幕播放與 個人化字幕字型、顏色及大小等功能。 







【▼】流暢、無延遲、無殘影的4K超高畫質影片,用PowerDVD15看就對啦~ 

 


☁流暢無比的高影格率視訊享受 
內建智慧運算技術再升級!即便是利用 GoPro運動相機或 iPhone 6 拍下的 120/240 fps 高影格率影片,畫面播放依舊順暢無比。 


【▼】內建智慧影像解碼及渲染技術,相機手機拍下120、甚至是240 fps的動感影片後,PowerDVD能自動分析視訊播放時的顯示器更新率,同步自動解碼及處理影像畫面,以符合顯示器更新率,確保所有慢動作及高影格率影片播放不再掉幀,帶給你流暢無比的精緻影像饗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EhfE2rMHNc&feature=player_embedded 
   


【▼】使用iPhone6 240fps拍攝倒紅酒的精彩瞬間。 


【▼】播放以Sony Action Cam AS1000V拍攝的捕食畫面。 

 


☁無失真音效體驗 


【▼】透過「WASAPI 獨佔音訊輸出模式」,可獨佔影音播放裝置音訊,隔絕系統音效混音不再擔心其他軟硬體音效影響聆聽享受;同時新增支援 FLAC 、MP3及WMA 格式,細膩原音立體重現。需注意的是使用該功能為凸顯無失真所以整體音量會略小聲。 


  PowerDVD15能無失真輸出的Dolby TrueHD以及DTS-HD Master音效,並支援HDMI 1.4輸出、多聲道高傳真音效,透過Dolby Digital EX 技術,將雙聲道擴展為6.1聲道音效,打造屬於個人聲視震撼的家庭劇院。而擷取最愛影片的音訊片段則是PowerDVD15最新功能。能標註特定片段的起迄時間,下回直接從起點快速啟動播放。你也能擷取演唱會和演奏會等各式影片音軌。 


【▼】Step1.播放軸可以看見有兩個橘黃色的中括號符號,是讓玩家擷取要的範圍。 


【▼】Step2.選好之後,按滑鼠右鍵擷取音訊。 


【▼】Step3.抓取音樂的資訊可以自行設定標籤。 


【▼】Step4.其他設定中可轉存為AAC或MP3格式,最高256Kbps。 


【▼】Step5.轉換時間依擷取片段長短與音質而有快慢。 


【▼】Step6.影片擷取完就可只保留音樂的部分,太大容量的影片檔就可以刪除囉。 

 


☁支援全方位影音格式 


【▼】PowerDVD15支援播放 MKV、MP4、AVCHD、XAVC-S 及 ISO 等熱門影音格式,連照片也可以用PowerDVD來播放呢! 


【▼】更詳細的支援清單。 


【▼】 直接對ISO影片檔點兩下PowerDVD 15便能直接透過電腦或網路硬碟播放藍光及DVD ISO檔,再也不用費心將ISO檔案掛載為虛擬硬碟。 


【▼】不過對於藍光DVD的ISO檔,無法直接對該ISO影片內容作快照,而DVD ISO則沒有問題。


【▼】PowerDVD 15支援Intel® Core™ Haswell 處理器以及NVIDIA® Kepler運算架構,能流暢且完美呈現H.265的精采影音品質。此外,PowerDVD依舊為H.264影片,提供相同等級的硬體加速解碼技術,輕鬆擁有最佳娛樂效果。更棒的是,這樣的軟硬體分工處理架構,能大幅減低電力消耗,有效延長播放裝置的電池續航力。播放dts格式的h.264影片,不但聲音正常輸出,畫質也相當的棒。 


【▼】在官方的測試環境中,開啟硬體加速解碼,C[U使用率能省下63%呢! 


 


☁行動 App 互動 為生活添加感動 


  將多項 PowerDVD 獲獎技術導入 iPhone、iPad和 Android 裝置,化身 Power Media Player。PowerDVD Remote 能讓你的 iOS 和Android 行動裝置搖身一變,成為 PowerDVD 專用的無線鍵鼠組。 


【▼】先來體驗行動版Power Media Player,Power Media Player與PowerDVD天生絕配!當出門在外時,即可開啟Power Media Playe隨時隨地觀看心愛的影片r,擁有絕佳多媒體影音體驗,圖為登入畫面與設定選項。 
 


【▼】家用媒體分享設定與訊連雲的設定,其中串流的設定一定要打開,如此才能從智慧型裝置串流照片、影片和音樂至個人電腦或其他行動裝置播放。 
 


【▼】家用媒體,連到家人的電腦上,看看有無好聽的音樂,當然前提裝置要有檔案分享出來。 
 


【▼】影片和照片的分享,其中照片還有基本的效果可以調整。 
 


【▼】再來體驗PowerDVD Remote,PowerDVD Remote能將 iPhone、iPad以及Android智慧型裝置轉換成無線控制器、無線滑鼠及鍵盤,讓你輕鬆操控PowerDVD的各項影音媒體播放功能。第一次登入會找尋附近的PowerDVD伺服器,當然PowerDVD內要開啟Remote功能。 
 


【▼】找到伺服器後,會問你密碼,這密碼就是在開啟Remote功能時會提供給您的四個號碼,輸入後這時就可以透過平板當遙控器來使用囉~ 
 


【▼】選擇PowerDVD Remote控制面板上任一媒體圖示,即可開啟操作播放功能。主畫面有五大部分,有電影、視訊、相片、音樂與裝置。 
 


【▼】除了DVD播放控制介面無線操控之外,PowerDVD Remote可自動偵測藍光光碟選單並以四色快捷鍵模式呈現,就看使用者的習慣來選擇。 
 


【▼】PowerDVD Remote Demo Sho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GiXy1Tnm6E

  
 


☁訊連雲雲端服務 
【▼】PowerDVD 極致藍光版首年加贈 20GB 大容量雲端儲存空間,即可與電腦中的 PowerDVD 或掌心的 Power Media Player 輕鬆連動,上傳、同步、串流播放影音內容。 
 


【▼】兌換後就開始計算一年的免費雲服務。訊連雲提供用戶至少10GB(標準版)之雲端儲存空間,輕鬆儲存超過6,000張相片、5,200首音樂或12小時長度HD高畫質影片。 
 


【▼】訊連雲設定的相關選項,視訊轉換解析度最高可達FHD,音樂位元率可高達256K bps。 


【▼】透過「訊連雲」, 可以自動同步Windows 8、Android及iOS行動裝置間的影片、相片和音樂,並使用Power Media Player 播放。 


【小小心得分享】 


  PowerDVD最新版本15中擁有各項創新TrueTheater®影音提昇技術,包含全新「TrueTheater® Color色彩強化技術」不僅可智慧分析播放影片內容,即時最佳化影像色調,讓天空更藍、綠草更鮮綠、人的膚色更自然,找回真實色彩的感動;「TrueTheater® Sound音效技術」更可顯著改善耳機或揚聲器音效表現,感受更多層次的聆聽效果與臨場感,擁有頂級劇院級娛樂效果,就算在家也能輕鬆享受!雖然電影ISO檔播放與擷取轉存影片音訊只有極致版才有的功能,但PowerDVD 15擁有業界創新的智慧緩衝技術,在播放時下熱門的4K超高畫質影片時,能提供淋漓順暢、不Lag的娛樂體驗。更棒的是,智慧運算技術針對高影格率視訊的 播放處理過程同樣大幅進化,就算播放由iPhone 6或GoPro所拍攝的120 fps(甚至240 fps)影片時,畫面同樣順暢無比不掉幀,配合硬體加速功能,不耗CPU資源,相較於市場上其他播放軟體,效能大幅領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