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打電動乃是現代人紓壓的一種管道,不論在家還是在公司偶爾還是要好好放鬆一下,像Google辦公室就有好幾種遊戲平台給員工使用,雖然不知道有沒有 人敢用,但玩遊戲真的有時能激發不同的好點子。但遊戲機太大,只能在房間玩,間接也造就了手遊的盛行,小編每天大概要花1個小時坐捷運上下班,在捷運上常 看到很多人在玩手遊,看他們用手指在座操控,簡單的遊戲還可以應付,若是較為複雜的遊戲,例如要尻出昇龍拳的快打旋風或是使用八神的八稚女、葵花等招式可 就非常頭痛了,今天小編要和大家開箱的是i-rocks最新的產品:G02 迷你無線藍牙遊戲搖桿,可以讓你取代智慧型手機上遊戲的虛擬按鍵,除了讓手機螢幕不再沾滿指紋外,體驗更真實與精準的遊戲細節。

【開箱】

【▼】i-rocks G02目前推出黑白兩款顏色,包裝外盒上面印有支援Android與Windows雙系統,右下角並有QR Code可直接掃描連接到支援的遊戲中心。


【▼】i-rocks G02使用藍牙3.0與行動裝置連接是其特色,傳輸距離約7~10公尺,內建可重複充電的鋰電池,容量為200mAh,可以連續操作20個小時,待機更可達整整兩天,此外能支援Camera Shutter,也算是另類的自拍神器。


【▼】i-rocks G02包裝盒側邊有兩張圖示分別示意遠端拍照與輕巧好攜帶的特性。


【▼】小編體驗的是白色的i-rocks G02,基本上整個手把都有經過歐盟的環保認證。


【▼】i-rocks G02包裝內容物:i-rocks G02遊戲手把、USB電源充電線、手環吊帶、快速安裝手冊與保證卡。


【▼】i-rocks G02快速安裝手冊有中英文,讓玩遊戲無國度之分。


【▼】系統需求這邊寫到支援Windows與Android 4.0以上,這邊特別提到有些MTK晶片的行動裝置無法支援,購買時須特別注意。


【▼】遊戲模式的切換功能說明,能切換手柄模式與鍵盤/鼠標模式兩種。


【▼】使用無線藍牙快照時,建議的快照Apps有相機360與B612。


【▼】正面的i-rocks G02除了方向控制盤與下方2組類比搖桿之外,尚有8顆按鈕:分別為X、Y、A、B、拍照鍵、藍牙配對鍵、選擇與開始鈕等。


【▼】在i-rocks G02的頂部還有4顆複合鍵L1、L2、R1、R2。


【▼】i-rocks G02背面的防滑設計有產品序號與各國安規認證,型號為IRG02B,製造地為中國大陸。


【▼】在i-rocks G02的底部,左邊為電源的開關切換,中間為充電的USB連接埠,右方為Android/鍵鼠模式切換。


【▼】i-rocks G02的左側方是手環吊飾的位置,不論放進包包或是放在口袋中都很方便。


【▼】i-rocks G02的大小尺寸為104.5(L)x58(W)x20.3(H)mm,以成人兩隻手握住來說,的確有點小,小編覺得比較適合女生或是小朋友打電動使用。


【▼】2組的類比搖桿,最適合玩賽車遊戲當方向鍵使用。


【▼】原廠建議第一次使用i-rocks G02時,最好先充電,小編透過微星Nightblade MI的USB3.0快充,充電過程中狀態指示LED呈現紅色,充飽則熄滅。


【▼】使用i-rocks G02來玩電腦遊戲,記得要將i-rocks G02切換成鍵盤/鼠標模式,小編使用Windows10一樣沒有問題,配對方式先按住Linke鍵3秒,則會送出藍芽訊號,這時就可以在電腦上找到GAMEPAD的裝置名稱。


【▼】i-rocks G02的功能鍵設定,數位加上類比按鍵共有16顆按鈕可設定,根本就是PS搖桿的縮小版!


【▼】使用i-rocks G02玩PS2模擬器也可以唷,不過搖桿的設定必須到模擬器中做設定。


【▼】微星Nightblade MI搭配i rocks G02玩快打旋風實況畫面 (Windows模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UjrckGtSeQ


【▼】在連接行動裝置時,要將i-rocks G02切換成Android模式,並確認您的裝置是否為官方所支援的型號 http://i-rocks.com.tw/g02-device-support


【▼】行動裝置開啟藍牙後就可以進行i-rocks G02的配對。


【▼】使用i rocks G02藍牙手把進行手機拍照的動作


【▼】實錄i rocks G02藍牙手把進行手機拍照的動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MLWKPOUXFo&fmt=37


【▼】接著小編使用HP平板進行遊戲的體驗,Android版本為4.3。


【▼】而哪些遊戲有支援呢?這時就可以掃描包裝盒上的QR Code連接到i-rocks的遊戲中心下載遊戲。


【▼】遊戲中心分作三大頁面,推薦遊戲、最新上架與遊戲分類,需要購買的會顯示Charge,免費的就是Free囉~


【▼】使用i rocks G02藍牙手把在平板上玩賽車遊戲 (Android模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IAIjBzrVWA&fmt=37


【▼】實錄艾芮克i-rocks G02迷你無線藍牙遊戲搖桿玩炸彈超人 (Android模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sSm2MiVwfM


【心得】

  i-rocks G02迷你無線藍牙遊戲手柄真的是行動裝置玩遊戲最好的伙伴之一,主要輕巧方便好攜帶,加上只要透過藍芽就可以連接,免去纏繞的連接線困擾,若行動裝置上 有投映大螢幕功能的話,想必玩的一定更痛快。而實體按鈕如同PS遊戲機搖桿的的配置,方便按壓也頗有質感,內建200mAH的電池,可在外可連續把玩20 個小時,最適合長途旅行的朋友!i-rocks G02迷你無線藍牙遊戲手柄除了玩遊戲之外,配合相對應的Apps,還可以充當現在最夯的自拍神器,算是非常貼心的功能。

略為可惜的兩點是:
1.手柄藍牙連上手機後, 手機無法進行其他輸入法輸入,必須還要先關閉手柄電源在開啟,對於玩遊戲來說是有一點掃興。
2.尚無支援iOS,且前部分聯發科(MTK)手機晶片,不支援遊戲手柄功能,這算是相當嚴重的問題,因為iOS的市場是在全球,而MTK更是中國的主力,未來想要賣得更好,這兩個市場絕不能放棄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