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本文章的話,煩請幫忙按個,分享文章讓更多人知道,感謝  <(_ _)> 

000-0 



在發文前,容我先獻上一首張國榮的日落巴黎,為巴黎恐攻罹難者致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Pp0qqkXDxU

 

悲傷的音樂不但能激發浪漫情懷

 

有助於紓發鬱悶的心情

 

也有安慰和撫平心靈創傷的作用

從而消除負面情緒,給人們帶來幸福感

相信每個人都有上過音樂課,但真正的音樂是什麼?

是唱出很精準的音調?或是演奏出氣勢磅礡的曲目?

這些都屬於較為狹義的音樂定義,說白一點就是美妙的聲音罷了

小編認為音樂與聲音的區別,就在於音樂需要透過人心去想像與創造

今日小編榮幸獲痞客邦邀約參加

 

【BenQ treVolo聽覺饗宴x揮灑創意 體驗會】

和一般產品體驗會不同的是,沒有原廠講師,更沒有死板板的投影片

取而代之的是長笛演奏家、手繪老師與美妙音樂的陪伴

整場活動有創作、演奏與聆聽三個階段

 

在音樂的薰陶之下,讓大家盡情的揮灑創意

話不多說

 

小編馬上還原當天現場活動,讓無法前去的網友們也能目睹這場聽覺饗宴


000-1_副本-1_副本

 



【▼】今日treVolo靜電藍牙揚聲器體驗會地點位於天母誠品二樓的 Studio 83,這是一家由創意畫室發展至今日的藝術空間,讓藝術、設計、文化和生活交融於一地。除了paintingDIY自由畫服務外,Studio 83還提供各式各樣的創意工作坊和藝術課程,包括素描、丙烯繪畫、 油畫、混合媒介繪畫等等,為藝術在生活中予以新義。

001

 



【▼】各式顏料罐與不同粗細的水彩筆,讓 Studio 83勾織出恣意作畫的美妙情境。

002

 

 


【▼】Studio 83非常顯眼的LED時鐘,不論哪個角落都能看的清楚,與每個角落都能聽的清楚的treVolo有異曲同工之妙!

003

 



【▼】活動開始的時間是11點,不過現場已經擺出讓眾人流口水的豐富美食,甜的、鹹的任君挑選,當然咖啡與飲料也是無限量供應。

004

 



【▼】Studio 83的活動現場擺滿了作畫台,實在非常的有趣,也讓小編回想起小時候作畫時,只有美術班的同學才有那麼優的設備。在現今升學為主的都市中,還能看見作畫台,真的實屬難得。

new

 



【▼】treVolo活動看板,可以清楚知道這台靜電藍牙揚聲器主打的特色就是清透聆感、活生感動。

006

 



【▼】部落客們已經開始在捕捉treVolo精緻的外觀工藝與發出的天籟之音。

007

 



【▼】活動現場提供了三台treVolo靜電藍牙揚聲器,讓大夥都能盡情把玩,連接treVolo靜電藍牙揚聲器也非常的簡單,只要使用行動裝置開啟藍牙功能就可以找到BenQ treVolo,享受動人的歌曲。

008

 



【▼】現場BenQ treVolo相關的介紹資料I,靜電薄膜的優點就是久聽不膩、最能完美演繹輕爵士的中高音調。而輕巧可攜的機身更是讓高畫質音樂隨身帶著走。

009

 



【▼】現場BenQ treVolo相關的介紹資料II,treVolo的品牌緣由,獨特雙翼造型的藍牙喇叭,之所以命名為 treVolo,是因為融合了靜電薄膜 (Electrostatic)、愉快享受 (Enjoyment)、無所不在 (Everywhere)三個 e(tre),結合義大利文“Volo”「飛翔」,共同交會出“treVolo”,象徵以「靜電薄膜」編織而成的雙翼,實現「讓音樂帶你飛翔」的品牌堅持與信仰。

010

 



【▼】具有Hi-End音響等級的treVolo使用靜電薄膜技術,其金屬網層上的孔位佈置,能增加音波散射角度,讓音場更廣闊。此外支援AptX無損多元傳輸技術、12小時的連續播放、來電通話功能,都讓treVolo增添不凡的價值。

011

 



【▼】treVolo內建有原音綠、熱情紅與生動藍三種音場模式讓聆聽者自由切換,其音響內部的雙喇叭搭载雙放大器,能將低音的渾厚感完美呈現。

012

 



【▼】treVolo在造型方面也相當特殊,金屬機身搭配兩片可開闔的薄翼,播放起輕音樂時,會有種快要讓人飛起來的Fu~而平常不用時,收納更加方便。

013

 



【▼】新視聽影音雜誌的介紹,編輯群也給予treVolo極致音質的高評價。

014

 



【▼】不過雜誌上似乎有規格寫錯,Micro USB連接埠寫成了mini USB,小編在此再提醒各位發燒友注意。

015

 



【▼】話不多說,馬上來實體鑑賞吧!小小一台BenQ 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讓人吃驚的是獲獎不斷,已先後榮獲國外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CES 創新獎、德國 iF 設計大獎與國內金點設計獎、台灣精品獎的肯定。閉上雙眼,您能聽見多少細節?若今天將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放在一個黑箱中,我想光用耳朵聽,真的會以為是極為高檔的發燒級音響。

001

 



【▼】先來張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的全貌圖,外觀真的很美型,尤其左右兩片能開闔的靜電薄膜,有如老鷹飛揚於高空的兩雙翅膀,也像海豚奔游於深海的兩片胸鰭,不論放在客廳或是帶出門,絕對都是眾人目光的焦點。如果您是個屬於外貿協會的成員,相信treVolo絕不會讓您失望。

002-0

 



【▼】treVolo是全球首款可攜式靜電藍牙揚聲器,重點是在"靜電"兩個字上面,靜電的好處就是整片振膜就是發聲體,靠靜電壓推動大尺寸振膜,更沒有機械噪訊的問題。從國際媒體一致好評的情況看來,可知BenQ走向音樂這一塊市場,真的不是玩假的。

002-1

 



【▼】閉合時的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的尺寸為(寬134.6mm x 高174.6mm x 深78.5mm),含鋰電池重量約在1.2公斤上下,對於女性朋友來說也能以一隻手輕易的拿起來。

003-1

 



【▼】將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的兩片靜電薄膜展開,兩面皆可發聲的超大面積,展現出音樂的厚實感與空間的通透感,比起傳統錐盆喇叭有更均勻的聲音。這邊還要特別提到treVolo主機正面下方有個麥克風收音孔,是可以來電接聽通話的,不過官網的產品圖上面似乎無麥克風收音孔,猜想應該是貼成舊版的設計圖。

003-2

 



【▼】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左右對稱的聲道,加強了中高音域的立體聲與深廣度,並消除箱音與空間反射干擾,讓整個音場更為真實。另外獨家高音補償技術,可以將壓縮後的mp3或是數位音樂易流失的高頻訊號以獨家演算法將流失的高頻部分補償回來!

 

003-3

 



【▼】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能將靜電薄膜展開至90度的關鍵,就是圖中特殊的軸承設計,一體成型的設計也讓treVolo發音更為穩定。

003-5-1

 

 

【▼】在展開treVolo靜電薄膜打造的兩片輕薄中高音左右聲道,可以發現上下緣設計有防撞墊,讓雙翼更加安心 (咦!好像某個廣告台詞?)

003-6-1

 



【▼】在treVolo靜電藍牙揚聲器主體兩側採用了動圈式單體與被幅板融合的設計,讓低音毫無遺漏直達耳膜。結合靜電薄膜技術,讓遼闊的中高音與深沈的重低音,全都完美到位。

003-7

 



【▼】這個角度還可以明顯看出treVolo靜電藍牙揚聲器印有BenQ的字樣,品牌優勢看了就是舒服!

003-8

 



【▼】treVolo靜電藍牙揚聲器主機後方的相關介面,上方有個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藍牙配對按鈕,下方依左至右為DC-IN、可類比輸出至amp的Line-OUT、不用DAC的Line-IN與數位傳輸不失真的micro USB連接埠。

004-1 

 



【▼】前面看到周圍金光閃閃的藍牙鍵,接著來看看treVolo靜電藍牙揚聲器的上視圖,原來每個大而易按的按鈕周圍都被金屬光澤所包覆住,時尚質感瞬時 +100。實體按鈕方面除了有大小音量的調整,還有通話/播放功能複合鍵以及結束通話/EQ切換複合鍵。其中電源鍵最不一樣,採用金屬同心圓的設計與其他磨砂質感的按鍵大相徑庭,為什麼呢?小編在此先賣個關子,後面就會看到應用囉~

005

 

 


【▼】treVolo靜電藍牙揚聲器底部就是身份證明囉,型號PABREEZE,額定電源為12VDC@2A,輸出功率在16W左右。

006

 




【▼】treVolo靜電藍牙揚聲器金屬表面為噴砂質感輔以鑽石切邊的大圓框,中層為六角蜂巢金屬護網,最底層就是兩個錐盆喇叭單體,內部還有雙放大器的設計,讓混厚的低音精準呈現,達成全方位音域的均衡與自然。

007-1

 



【▼】treVolo靜電藍牙揚聲器機身各處的美邊處理,除了有獨具匠心的流線型風格,更是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

007-2

 



【▼】還等什麼?馬上按下電源鍵聆聽treVolo靜電藍牙揚聲器的聲音魅力吧!按住藍牙鍵2秒鐘,讓揚聲器處於可被偵測的狀態。 電源鍵的光環會閃爍藍色。若已配對的裝置有通話功能,BenQ treVolo 可作為免持聽筒使用。若要接聽來電,請按下通話接聽鍵,結束時請按下通話結束鍵。

007-3

 



【▼】BenQ Trevolo藍牙配對時電源鍵發出的七彩光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EQD_motRCM

 

 


【▼】BenQ 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與市面上藍芽喇叭不同,有專屬的Apps:BenQ Audio,一般市面上藍芽喇叭都只有藍牙連接功能而已,並不能查看藍芽喇叭的內部資訊,而BenQ Audio除了有多國語言支援外,更能直接控制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的音量大小與音場效果,並查閱目前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的電池容量,目前在Android與iOS平台上都可以免費下載。

APP-0

 



【▼】連接藍牙方式除了可以使用傳統搜尋裝置連接外,更可透過開啟BenQ Audio來連接,算是非常的貼心。

APP-1

 



【▼】BenQ Audio主畫面顯示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的電池容量百分比,下方功能的部分有喇叭三種音場模式可自由作切換,在資訊頁面有使用說明手冊,把各功能鍵都很詳細的列出。

APP-2

 



【▼】前面小編有提到為什麼電源鍵要做成金屬同心圓吧!因為它會發光呀,透過金屬同心圓的反光,讓色彩更加耀眼。當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切換成熱情模式時或是電量剩餘30%以下時,在主機上方的電源鍵會顯示紅光,真的還蠻有氛圍的。

APP-3

 



【▼】當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切換成原音模式時或是電力在80%~31%時,在主機上方的電源鍵會顯示綠光,有種原始森林綠的味道。

APP-4

 



【▼】當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切換成生動模式時或電力在81%以上時,在主機上方的電源鍵會顯示藍光,讓人有種潛入海中與海豚同游的趣味。

APP-5

 

 


【▼】現場體驗網友們也紛紛使用不同裝置連接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讓大夥一同分享自個的經典音樂。

APP-6

 




000

 

 

【▼】首先由BenQ產品經理輕鬆的為大家介紹今天整個活動的流程與treVolo的小小故事,至於惱人的紙本規格完全不重要,只需豎起您的耳朵細細聆聽treVolo的音質表現就行啦~

001

 



【▼】沒有錯,原廠的介紹就僅於此,簡短有力,讚!接下來出場的是國際知名長曲演奏家-林仁斌老師,老師一上場就和大家分享當他自己拿到treVolo的時候,也和大家一樣保持著狐疑的心情,心想這麼一個小小的藍牙揚聲器,怎麼可能有音響等級的效果,所能發揮的音域應該有限。但經過老師的親耳認證,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真的打破大家對於藍牙揚聲器不夠真實的「刻板印象」,老師言道:“沒想到這小巧精緻的靜電薄膜喇叭,讓我聽見了「迷你錄音室」音響效果,它晶瑩通透的中音解析,充分讓長笛音域的中高頻音色即使在小巧的音量中,也能夠不慍不火地輕鬆呈現出忠實的色彩與豐富泛音表現。”

002




【▼】先來聽聽知名旅法長笛演奏家-林仁斌的長笛演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P1JzcRDPPY

 



【▼】林仁斌老師表示,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體積相當輕小,擺位與空間的要求極低,對於行動表演的街頭藝人來說,真的相當方便,只要將其兩片靜電薄膜的雙翼展開來,一個屬於您的表演舞台就此誕生。

003

 



【▼】當然活動就是要讓現場部落客們親身聽見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所發出的聲音,所以林仁斌老師先放了首他自己演奏的曲目,來分析treVolo播放長笛的效果,長笛的每個音域的音色都各司其職,低音域溫柔沈厚,中音域透明潤澤,高音域奔放清亮,不論音準或是共鳴都有一定水準。

005

 



【▼】hebe的小幸運,也是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主題曲,其中歌詞中:「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 你張開了雙翼」,這根本就是指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嘛~

005-1

 



【▼】透過BenQ Trevolo播放我的少女時代主題曲(林仁斌老師解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krNkMJQe7Q

 

 


【▼】今日【聽覺饗宴x揮灑創意】的播放清單,讓部落客在聆聽美好音樂的同時,盡情揮灑創作的靈感。

005-2

1.“愛之夢” - 李斯特
2.“The girl from Ipanema” - Stan Getz
3.“La vie en rose” - Tony Bennet & K.D. Lang
4.“愛情就是這樣” - 蔡琴
5.“不了情 & 新不了情” - 蔡琴
6.“I’ve got a crush on you” - Stacey Kent
7.“Cinema Paradiso” - Ennio Morricone
8.“I will always love you” - Whitney Houston
9.“Schindler’s List” - John Williams
10.“L-O-V-E” - Nat King Cole
11.“Unforgettable”- Natalie Cole & Nat King Cole
12.“飛的理由” -林憶蓮
13.“家後” -江蕙
14.“European Jazz Trio-Dancing Queen” – ABBA
15. Besame Mucho -林仁斌&郭宗翰



【▼】而對於揮灑創作一詞,部落客們當然沒太大問題,只不過今天不是要寫文章,而是要以水彩畫創作愛阿,平常專業的部落客到了現場也難以施展身手阿...不過主辦單位好心的請了手繪老師nina先來教導大家一些基本的技巧。

006

 



【▼】nina老師從筆刷、三原色和大家說明配色的技巧,在treVolo美妙的音樂下,讓小編有點重回小學上美術課的味道。

007

 



【▼】nina老師親自示範水彩畫的幾個技巧,包含了有最普遍、最成熟的重疊法,疊色法的優點是,畫者可以按步就班地一筆一筆畫上去,時間控制上有規距可循。其次為渲染法,水彩在濕潤的紙面上染化,形成精彩而特殊渲開、滲染效果的畫法。最後還指導了濕色法,把紙打濕一次甚至數次,然後著手繪畫,與渲染法不同點在於渲染法沒有在濕中疊色,而濕中濕在濕色中多次疊色,可產生多變似幻的色層及效果。

008

 



【▼】現場小小畢卡索已經誕生!瞧他配色的模樣,真的超專業~

051

 



【▼】在作畫階段,小編也到處欣賞他人的畫作,每個人的畫風不盡相同,但都有獨特的風格。

052

 



【▼】竟然將treVolo靜電藍牙揚聲器等比例的畫了出來,好厲害的作品!

053

 



【▼】深海中的海豚,色彩對比度將親子之愛表現得相當溫馨。

054

 



【▼】用「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來形容這張畫,真的在適合不過了。

055

 



【▼】小小畢卡索愛的作品,就取名為海誓山盟。

056

 



【▼】treVolo也是今天不可或缺的主角,所以在很多畫中都可以看見treVolo的身影或字樣。

057

 



【▼】只用天空藍當底色,一樣也能搭配出最美麗的綠葉。

058

 



【▼】有時畫出來的作品,也會和當下想到的情境有很大的關聯,聆聽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

059

 

 

【▼】以愛為主題的創作,愛心也是必要的元素之一。

060

 



【▼】當準備播起江蕙的"家後"時,林仁斌老師也和大家說了一段小故事。2002年時,方文山以「威廉古堡」打敗鄭進一的「家後」,獲得最佳作詞人獎。鄭進一氣說:「之前作詞獎有分國語和方言,我那屆剛好都沒分,入圍的歌曲內就只有我這首是方言,方言的巧妙是國語寫不出來的。」這一首引發無數感動的歌曲,卻已經讓,鄭進一的音樂才華備受肯定。

062

 



【▼】家後就是妻子的意思!

063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平淡無奇的文字

 

 

背後所流露出的竟是濃濃的疼惜之情,深讓小編感動



【▼】其他網友們的作品一覽I,各式風格有魔幻、寫實、趣味與狂野。

064

 



【▼】其他網友們的作品一覽II,各式風格有有抽象、可愛、歡樂與擬真。

065



【▼】最特別要拿出來展示的一張是與心愛的人還有兔兔一起享受BenQ 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宛如置身音樂現場的氣氛。

066

 



【▼】最後完成的作品還可以由店家幫忙烘乾,真的超貼心的啦~

067



【▼】這次邀請的部落客好多都是女生,身為男性能受邀真的很開心,最後一定要和林仁斌老師合照一張當紀念。^^ 099

 

 

  999



  在小編的印象中,BenQ一直是國內顯示器與液晶電視的龍頭品牌,在痞客邦與BenQ的獲邀,才知BenQ也推出了自家的無線藍牙揚聲器-treVolo,前陣子一場BenQ活動聽到資深產品馬經理到BenQ未來會走向影音產品的結合,畢竟影像這一塊市場,BenQ以深耕已久,品牌有目共睹,反倒是音樂這一塊市場,BenQ比較少去涉獵,如今正式推出treVolo,也在音響界掀起一片討論,雖然還是無法像動輒幾百萬的高級音響相比,但以可攜的產品定位,treVolo絕對是無庸置疑。也許有部分專家認為作影像起家的BenQ,竟會跑去做音響,是有點不務正業的味道?也不看好,但如今小編看到與聽到treVolo的表現,我想真的是跌破那家專家的眼鏡與耳機了。

  treVolo靜電藍牙揚聲器擁有輕巧好收納的造型,除了好放於傳統書房、客廳的每一個角落中,更適合外出旅遊、運動健身與公園練舞時使用,仿金屬設計的機身,搭配能90度伸展的雙翼,讓treVolo靜電藍牙揚聲器發出的音符飛翔於天空之中。靜電金屬網層所包覆靜電薄膜,雙面皆能發聲,閉合時音樂較為婉轉悠揚,開闔時音樂音場寬闊自然,是treVolo聲音清透的關鍵技術。音響端子除了電源12VDC@2A之外,還提供了有micro USB、Line-in與 Line-out,不論外接後級擴大機或是當成前級中繼機來說,都非常的好上手。而在外最怕的電力方面,treVolo靜電藍牙揚聲器充飽後能連續播放12小時,以小編一天早、中、晚各聽兩小時音樂來說,可以在外聽上整整兩天之久。更讓treVolo靜電藍牙揚聲器錦上添花的是BenQ獨家的Audio App,能支援aptX無失真的藍牙傳輸與監控電力,並可切換三段音場模式,真正實現無限()聆聽的感動!

  小編平常在寫作時,都習慣聽聽廣播或是聽聽輕音樂,隨著不同類型的音樂,都會影響我寫作的內容,像小編常寫3C類的文章,所以對於科幻的的音樂特別有興趣,隨便舉個例來說,小編最愛電影之一的《全面啟動》電影主題旋律詭譎多變,極富魅力,您不會忘記準備衝擊(Kick)時所播放的音樂為法國非常具代表性的女歌手愛迪·琵雅芙所演唱的《Non,Je ne regrette rien》,很愛在電子合成器上創作靈感的漢斯.季默,在本部片中,多採用了「嗡翁」與「答答」的狀聲音樂作為要甦醒的一刻,讓低頻聲源成為片中不可缺少之特色。再者來談談高音的部分,小編很喜歡以前的一位女歌手-張清芳,她的高音是出了有名的,其中翻唱席幕容的出賽曲更是小編去KTV必點的歌曲之一,歌詞中...「用那遺忘了的古老言語」、「請用美麗的顫音輕輕呼喚」等,句句代表著詩人對塞外風情的熱愛和懷念的思想感情。不論嘹亮清新的高音還是深沉富有磁性的低音,想要聽出細節,小編還是老話一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今日以愛為主題的體驗會,特邀請國際知名長笛演奏家-林仁彬老師與手繪nina老師共同合作,在10坪空間大小的 Studio 83中,透過treVolo來播放屬於Love的時刻,聽著愛之旋律,每個被邀請的部落客所畫出詮釋【愛】的作品不盡相同,有的抽象、有的藝術、有的寫實,更有的將treVolo完美呈現,這位部落客就是網路擁有高達三萬多粉絲的插畫藝術家Kellykiwi,在在都讓現場其他部落客驚呼連連,小編看了Kellykiwi的作品再回頭看看自己的作品,真的是對不起以前的美術老師。雖然頗有壓力,但憑藉著treVolo 接近全音場的表現,我想大家應該還是很輕鬆的在揮灑屬於自己的愛意,最後感謝主辦單位痞客邦與BenQ精心擘劃的活動,讓小編度過一個美妙的音樂假期。
 

【▼】我相信音樂帶給人們幸福,也相信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來人阿,把小編精心繪製的的愛之圖與treVolo餅乾送給ISIS頭目瞧瞧吧~XDDD

Z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