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前言】

 

  一直致力於行動裝置週邊的 PhotoFast,繼 Hello Kitty 雙頭龍隨身碟獲得大眾好評之後,近日又推出一款針對 Apple 行動裝置擴充容量的讀卡機,和 Hello Kitty 雙頭龍隨身碟不同的是,擴充容量可依自行放入的記憶卡而定,讓 iPod/iPhone/iPad 從此擺脫不能用micro SD卡的夢靨,想,另外在檔案傳輸的部份,也不用在電腦上安裝肥大的 iTune,直接透過 PhotoFast 獨家的App:『i-FlashDrive ONE』,讓您輕鬆完成多媒體播放、資料備份與社群平台的分享。話不多說,馬上就要替大家開箱這款蘋果專用的 『PhotoFast microSD讀卡機 CR-8800』!

 

 

【硬體鑑賞】

 

【▼】PhotoFast microSD讀卡機 CR-8800的包裝相當完善,外面一層塑膠硬殼作保護,內層則有塑膠軟殼作讀卡機與記憶卡的分隔

001

 

 

【▼】PhotoFast microSD讀卡機 CR-8800包裝側面有顯眼的紅底白字,寫著產品名稱 PhotoFast CR-8800,是 for iOS專用的Card Reader。

002

 

 

【▼】PhotoFast microSD讀卡機 CR-8800包裝底部有產品序號,而產品名 CR8800W16GB 應該就是內附16GB的 microSD 記憶卡,W 為白色款,未來應該也會推出不同顏色與容量大小的代號。

003

 

 

【▼】PhotoFast microSD讀卡機 CR-8800包裝背面有支援的產品型號,連最新的iPad Pro都有支援,iOS作業系統則至少要在版本7 以上,microSD記憶卡除了內附的之外,也支援microSDHC與microSDXC,相容性算是相當的高;背面另有 i-FlashDrive ONE app的 QR Code,讓使用者方便掃瞄來安裝。

004

 

 

【▼】PhotoFast microSD讀卡機 CR-8800使用的記憶卡需為FAT32格式,也因為是FAT32格式,所以單一檔案的大小就會被限制住;此外在包裝背面下方有製造商銀箭資訊與總代理永準貿易的相關資訊,台灣製造保固為一年。

005

 

 

【▼】PhotoFast microSD讀卡機 CR-8800包裝盒上還有討喜的紅色掛鉤,在眾多相仿產品的3C賣場上,絕對是最讓人青睞、愛不釋手的產品之一。

006

 

 

 

【▼】PhotoFast microSD讀卡機 CR-8800包裝盒內有i-FlahDrive使用前的注意事項。

007

 

【▼】注意事項包含了有需配合 1.『i-FlashDrive ONE』app一起使用;2.第一次使用時,請允許App存取iOS裝置照片、行事曆與聯絡人資料;3.App顯示的內部儲存區非指整個iOS裝置空間,而是指安裝 i-FlashDrive ONE app後的一個有限空間,不需連接CR-8800讀卡機即可使用;4.傳輸時請勿拔除該產品,避免資料遺失。

008

 

 

【▼】CR-8800讀卡機吃的記憶卡檔案格式為FAT32,若是單一檔案超過4GB的話,將無法進行存取。

009

 

 

【▼】小編手上的是CR-8800讀卡機搭配16GB記憶卡,搭配價為NT$1,499元,若是自己本身有記憶卡的朋友,可以購買單讀卡機包裝,只需要NT$1,499元,而最高搭配為128GB記憶卡,則是需要五張小朋友喲!

010

 

 

【▼】CR-8800讀卡機相當於蜻蜓牌橡皮擦的外型,前端為Lightning端子,尺寸僅33.1 x 18 x 9.1mm,一不小心就很容易遺失,好在後端有可以掛吊繩的小孔,方便繫於鑰匙圈或是行動裝置上。

011

 

 

【▼】CR-8800讀卡機所附贈的記憶卡為 PhotoFast UHS-1 高速 microSD SDHC 記憶卡(Low Power Mode),雖說是高速,但還是會被Lightning 介面限制讀取速度在每秒 30MB,這也是Apple一直讓人詬病的地方。

012

 

 

【▼】將記憶卡放入CR-8800讀卡機內,由於有防呆設計,所以不至於會裝反,插入後還蠻緊密的,需要靠指甲的力量向外扳才能取出,不會東甩西甩就掉出來。

013

 

 

【▼】CR-8800讀卡機本機上背面印有CE、FCC等安規認證,產品本身也符合歐盟RoHS綠色環保標章等等。

014

 

 

【▼】CR-8800讀卡機與一般電腦隨身碟、Max Hello Kitty雙頭隨身碟的尺寸比較,很明顯優勢就是小!

015

 

 

【▼】CR-8800讀卡機重量也相當的輕巧,僅3g、僅3g、僅3g!因為輕巧的不像話,所以要說三次!

016

 

 

【▼】唯一比較 Care的部份就是Lightning端子沒有防護套,若能像Max Hello Kitty有個防護套來防止金手指氧化的話,那就真的完美了!

017

 

 

【▼】當CR-8800讀卡機插上iOS裝置時,會跳出『i-FlashDrive ONE』app是否允許iOS Card Reader存取的訊息。記得都要允許唷~不然可是無法存取資料的。

018

 

 

【▼】這個角度可以看見CR-8800讀卡機在前方有高低階的斜角設計,有助於在有保護殼的iOS行動裝置上來熱插拔;正常傳輸存取時,CR-8800讀卡機會發出紅藍LED交錯的光芒,也代表這個時候不能插拔,以免造成資料Loss。

019

 

 

【▼】在使用CR-8800讀卡機時,記憶卡需格式化成FAT32模式,可以到 PhotoFast的官方網站去下載HP出的格式化工具。

020

 

 

 

【▼】這個工具名為 HP USB DISK Storage Format Tool V2.2.3版,能快速格式化並建立開機碟,不過在此小編只單純格式化成FAT32。

021

 

 

【▼】16GB記憶卡格式化完成後,使用檔案總管來檢視一下可用空間,約還有14.8GB。由於單位換算的差異,別再問小編怎少了 1.2GB啦~

022

 

 

【軟體應用】

 


【▼】由於小編之前安裝過 Max Hello Kitty雙頭隨身碟專用的App,讀卡機和Max Hello Kitty使用的是同一個App, 差別在Max Hello Kitty登入後的App介面不同是粉紅色且有Kitty頭像。小編掃描包裝上的QR Code來安裝,安裝完後是一個黑色的icon,目前新版本為2016/1/27的V1.6.4版本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flashdrive-one/id912314964?mt=8  還有支援exFAT,就不受限一定要FAT32格式microSD記憶卡這個地方要特別注意。

001

 

 

【▼】首次進入『ONE』App,可以看見上方區分成內部儲存區與外部儲存區,下方則是有三個頁面的功能選項。首先我們先來看看主畫面右上角的功能設定,主要有『基本選項』的開啟、『幫助』、『自動備份』與『雲端儲存』等主要大項。『基本選項』中可以調整顯示上鎖檔案、修改副檔名、略過前導頁、安全性、清除暫存檔與預設照片的顯示模式。

 

003

 

 

 

【▼】說到安全性,『i-FlashDrive ONE』app提供了app上鎖與資料安全性上鎖,app上鎖是指『i-FlashDrive ONE』本身啟動時是否要輸入密碼,而資料安全性上鎖則是可針對隱私檔案上鎖,這個程序還要經過註冊頁面的認證,給一個特別的4碼Pass Code才能解開,防護性相當的高。

004-1

 

 

【▼】若覺得還是不保險,那就選擇世界唯一的指紋辨識 TouchID來解鎖,不過iOS可要升級到 iOS8或9才可以使用唷~此外這邊的清除暫存檔,能幫你清除iOS系統中不必要的暫存檔,幫你系統最佳化!

004-2

 

 

【▼】『基本選項』中的預設照片顯示有進階模式、舒適模式與一般模式,小編自己是比較喜歡舒適模式,這個模式下能將照片以適當的大小作預覽,推薦給各位。

004-3

 

 

【▼】至於預設照片顯示的進階模式雖然圖片有比較大,但沒辦法全圖預覽,好處是能依照拍照時間作預覽,而一般模式就比較像檔案總管般的列舉方式。

004-4

 

 

【▼】『幫助』選項中,有英文版的教學影片與i-FlashDrive的說明,不過我想各位看官看了小編的簡介,應該就可以省去教學的動作。

005

 

 

【▼】『幫助』選項中常見問題也以英文作描述,若是懶的找,就直接寫信給客服吧!相信客服一定能幫您克服問題的。

006

 

 

【▼】在音樂的功能上,依儲存空間分為內、外部儲存區與 My iTunes Music,而播放順序則可依歌曲名、歌手與專輯來排序。

009

 

 

【▼】音樂的循環與隨機播放也可以任意作切換,最棒的是若歌曲內有內嵌圖片TAG的話,一樣會顯示,讓聽起來更有Fu~

010

 

 

【▼】在照片的功能上,除了基本的播放之外,更能透過Apple的AirPlay將照片與他人分享。

011

 

 

【▼】基本的檔案處理如移動或複製也是多媒體(音樂、照片與影片)功能中不可或缺的,尤其能雲端處理Dropbox、Google Drive 、iCloud Drive與百度空間,便利之外也讓檔案多一份保障。

012

 

 

【▼】在照片的檔案處理功能上,其中還有上鎖與壓縮成zip的服務,但這些功能只能選擇單一文件,而不能一次選去多個檔案,是略為可惜了一點。

013

 

 

【▼】而在影片的功能,小編播了常見了mkv與rmvb,正常播放都很順暢,唯有rmvb在拖拉播放時會稍微延遲1秒,猜想應該是 codec 的問題。

014-1

 

 

【▼】家中影片都看膩的話,也可以直接上Youtube或是Vimeo等影音網站來觀看時下最熱門的影片,小編最喜歡看蔡阿嘎的小短片與谷阿莫的電影介紹,真是太爆笑了!

014-2

 

 

【▼】對於『i-FlashDrive ONE』的錄音功能,小編覺得很實用,不必再安裝其他的錄音軟體,尤其上課精神不濟時,更是回家溫習的好伙伴,小編試錄10秒,檔案大小約300k,格式為m4a。

016

 

 

【▼】壓縮成zip檔的功能,當拉鍊拉起來就是壓縮,解開就是解壓縮,以近300k大小的圖片來進行壓縮,壓縮完近260k,壓縮率約90%,若是純文字的話,相信壓縮率會更低(壓縮率越低越好)。

017

 

 

【▼】『i-FlashDrive ONE』對於社交平台的備份也相當的用心,能備份自己臉書、Instagram與 Tumblr的照片,不必再一張張按滑鼠右鍵來存檔,讓回憶永久珍藏!

018

 

 

【▼】對於行動裝置上的聯絡人、行事曆與照片都能同步進行備份,尤其聯絡人會備份成 vcf名片檔,有助於其他裝置的匯入,當然若覺得各別備份或回復較麻煩的話,也可以直接選擇全部備份或回復,一鍵完成超簡單。如果有設定自動備份的話,當插上CR-8800讀卡機時就會自動更新備份,好處是同步更新,缺點就是若資料多的話,就得等上一陣子。

019-1

 

 

【▼】雲端備份能將你雲端空間的資料備份到CR-8800讀卡機上,而不是內部或外部儲存區的資料上傳到雲端,是屬於單方向的備份。若是要將資料上傳到雲端的話,可就要使用『i-FlashDrive ONE』各別功能中的檔案處理囉~

019-2

 

 

【▼】若有需要加買其他 App服務的話,也可以透過內建的購買功能,查看到自己曾下載或購買的App,之後再連到iTunes Store來購買囉!

021

 

 

【▼】最後當然要推廣一下PhotoFast的產品囉~在社群媒體中按下分享就可以在臉書告訴大家好產品囉!

099

 

 

 

【心得分享】

 

 

  有鑑於現在無線網路很發達,很多的行動裝置漸漸把擴充記憶卡的功能給拿掉,蘋果iOS產品更是從來沒有設計記憶卡槽,就是希望大家譨夠透過網路來傳輸資料,沒有錯,這是廠商的好意也是未來的趨勢,但是他們沒有想到有些地方無法收到訊號,這時若要傳輸資料給他人,就會變成非常麻煩,今日開箱的 PhotoFast CR-8800 就是一款針對 iOS裝置所開發出來的讀卡機,不但輕小好收納,microSD卡更可以從其他裝置錄製或拍攝的內容放到iOS裝置上來播放,擴充容量更是可自由選擇大小,記憶卡支援程度相當的高。惟需輔以自家的App:『i-FlashDrive ONE』,這個App功能也不可小覷,除了有本機的備份與還原外,更延伸備份功能到各雲端空間與社群平台,此外更能播放多媒體檔案與即時錄音,基本的檔案處理也如同檔案總管般的容易操作,支援的檔案格式多達40種,與 Apple 原廠 Lightning 對 SD卡相機讀卡機相比真的便宜又大碗,C/P值這麼高的小物,小編我一不小心就手滑了...

 

 

【▼】 PhotoFast iOS Card Reader CR-8800讀卡機支援的檔案格式高達40種

Snap7

 

【▼】PhotoFast iOS Card Reader CR-8800讀卡機 VS Apple 原廠 Lightning 對 SD卡相機讀卡機

         

 PhotoFast iOS Card Reader CR-8800讀卡機 C/P值大勝!

Snap8  


以下為購買管道:

 

PhotoFast 官網: http://www.photofast.com/taiwan/

 

PhotoFast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ast.tw/

 

本文由 PhotoFast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