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小敘

 

  不論手機還是平板,未來取消3.5mm耳機孔已經是個趨勢,蘋果的iPhone7已經看見推出Lightning介面的耳機,剛推出就廣受消費者好評,甚至也有無線的AirPods,Android陣營看到這塊大餅,自然不會錯過,料想未來應會採用USB TYPE-C介面當作傳播聲音的媒介。iPhone一直以來絕不是以聲音作為主打的手機,雖說iPhone7從3.5mm耳機孔轉成 Lightning介面,據有絕對音域的朋友來說,音質有明顯的提升!?不過小編是個木耳,怎麼聆聽都還是聽不出差異,即使小編換了耳機也聽不出來,不過小編相信蘋果絕不會欺瞞果迷們的,一定有其用意!果真不然,Lightning介面有個最大好處,那就是可以很輕鬆地使用第三方DSP、DAC與AMP硬體等,真正讓音質提升一個層次,耳朵聽到音樂更美妙、也 更多聽出更多細節,今天要與大家開箱的微型耳機擴大器就是屬於這一類的產品,以下內容就由小編帶大家一探究竟吧!

 

 

品牌簡介

 

  專職金屬設計的「TeicNeo」,所推出的耳擴COBBLE不僅外型搶眼更得到Apple認證核准,但價格卻非常友善適合初接觸耳擴類型商品的使用者。「TeicNeo」母公司其實是國際金屬代工大廠,以累積歷經多年的金屬工藝經驗,四年前便開始應用自身專業創立台灣設計品牌,爾後更與各大廠商合作,共同開發3C生活設計商品,透過網路募資平台KICKSTARTER行銷全世界。從保護殼、耳機,到新品耳擴皆為台灣設計製造,無論做工或質感都可說是臻至極致。「感受數位金屬生活的時尚品格」是「TeicNeo」品牌渴望帶給消費者的體驗,也是希望傳遞的品牌價值,在未來「TeicNeo」也更致力於將金屬工藝推廣到國際上,讓更多人看見台灣設計品牌。

 

 

開箱時刻

 

 【▼】COBBLE微型耳擴(Micro Audio Amplifier)包裝相當的低調,採用黑色作為底色,並輔以銀色字體顯示「TeicNeo」品牌與COBBLE字樣,除了產品本身是台灣設計之外,連這個有質感的包裝亦為台灣設計,值得幫推!

 001

 

 

【▼】支援的蘋果產品系列,有iPhone手機、iPad平板與iPod touch等播放器等等,相容性相當高。

002

 

 

【▼】COBBLE微型耳擴的三大特點:更好的音質、更輕的重量與不需額外電力就能推動輸出級。對於行動音樂家來說,真的是不能錯過的好東西。

003

 

 

【▼】除了產品本身重視環保外,Designed in Taiwan更是讓人安心的保證!

005

 

【▼】COBBLE微型耳擴包裝正面貼有蘋果可適用的相容產品,除了較舊的型號之外,近五年內產品的大都能夠支援。COBBLE微型耳擴外觀有著濃濃的古典風格,第一眼看到就如同一顆頑石,造型真的有別市面上傳統的微型耳擴,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006

 

 

【▼】內部附有產品保證書、使用說明書與 TeicNeo 官方聯絡資訊,產品保固一年,購買時記得別忘記蓋店家章唷~

007

 

 

【▼】COBBLE微型耳擴操作起來相當容易,一、將本體的Lightning介面插入手機;二、確認COBBLE微型耳擴的燈光顯示;三、插入3.5mm的耳機線;最後直接播放音樂即可~

008

 

 

【▼】COBBLE微型耳擴更提供了咖啡色絨布材質的包裝袋,不論外出或是收納將更為簡單。

009

 

 

【▼】咖啡色絨布包裝袋與Lightning連接端皆印有TeicNeo,TeicNeo秉持著對金屬的熱情與堅持,懷抱著信念不斷尋求突破,重新詮釋金屬樣貌,讓金屬像羽毛般輕盈、像紙張一樣纖薄、像草地一樣柔軟、像寶石一樣閃耀著光芒。TeicNeo讓生活充滿創新,將極致工藝帶入生活,開創美學渴望,體現個人風格。

010

 

 

【▼】不到20克重的COBBLE不僅輕巧而且還能帶來高品質的音效表現。不只方便攜帶而且還真如石頭般的強壯,號稱通過100 LBS的耐重試驗,不小心摔到地上,要小心地可是地板阿~

011

 

 

【▼】在COBBLE微型耳擴的底部則有實體的音量調整鍵,整體設計算是相當的清爽。

012

 

 

【▼】中間圓形的播放按鈕,按一下就可以暫停,小小建議可以印上播放的三角形符號,可讓使用者更清楚是有作用的。

013

 

 

【▼】COBBLE微型耳擴主體與連接線也有作出線的保護設定,不硬拉扯是還蠻穩固的。尤其採自然風格鵝卵石圓弧造型,帶有一股獨一無二的圓潤手感。

014

 

 

【▼】至於COBBLE微型耳擴底部就是3.5mm的耳機孔,直覺性的串接,你我都能輕易上手。

015

 

 

【▼】COBBLE微型耳擴含連接線約14cm,大概也是一支手機的長度,因為還要接耳機線,所以不宜太長,小編覺得14cm還是太長,差不多8~10cm比較適合。

18-尺寸標註圖

 

【▼】COBBLE微型耳擴外觀動畫一覽圖,瞧瞧是不是很美呢?

 

 

【▼】小編使用iPad先來試試,小編測試的是iPad mini2是有支援的機種,記得iOS要更新到10比較穩唷~

016

 

 

【▼】由於 Lightning介面不分正反面,隨插即用,不怕插錯而沒有聲音。

017

 

 

【▼】採用與航空業同等級的原料「鋁合金」,是與航空業使用之金屬同等級,因此重量極輕盈,即便攜帶在身上也彷如無物。接上裝置後,內嵌的LED會發出亮光,不過不仔細看,還以為是鋁合金外殼發出的光茫。

 

20170114_120632

 

 

【▼】COBBLE微型耳擴除了外殼有精緻金屬工藝技術外,內部晶片使用Apple原廠MFi認證晶片,確保未來iDevice更新皆可繼續使用,能擴大音量外,更具備優化音質效果。

 

 

【▼】由於蘋果的MFi認證,有先天的限制,僅允許接收晶片支援最高24bit / 48KHz的格式,所以COBBLE微型耳擴正是突破天籟的神器,組成單元有LAM、DAC、AMP與Light,讓音質原音重現。

15-晶片-eric

 

 

【▼】第一次插上COBBLE微型耳擴時,有可能會出現無法使用該裝置或是出現未安裝 Cobble Sound App,這時有可能是iOS版本太舊,建議可以更新後再插入耳擴。

020

 

 

【▼】安裝完後會出現在裝置的桌面上,小編測試的軟體版本為2.1.7,Accessory 版本為109。

021

 

 

【▼】不過也不一定要安裝 Cobble Sound App,像小編沒裝時,第二次在插入COBBLE微型耳擴後,就能以蘋果內建的音樂來播放。不過Cobble Sound App有切換不同的EQ模式(普通/爵士/人聲/流行/搖滾),自由度相當高。

 

 

【▼】市面上耳擴在使用時無法同步使用耳機線控功能,導致在聆聽音樂時來電顯得手足無措,TeicNeo 創新保留線控功能,讓使用者保留既有使用習慣,一鍵接聽來電不慌亂。

023  

 

 

【▼】透過COBBLE轉接即使無3.5mm耳機孔的手機型號也能繼續使用。在使用上採直覺設計,隨插即用且不需充電,底蓋上的功能鍵更能讓沒有線控功能的喇叭或耳機,無須打開手機即可控制音樂,夠便利!

024  

 

 

體驗心得

 

 

  人是個視覺與聽覺的動物,視覺方面以達到4K解析度的技術,而音覺也正式進入Hi-Res的時代,從Kickstarter募資平台起家的COBBLE微型耳擴,正是來自台灣設計的鼎藝科技TeicNeo,不論外觀還是內在,只能用匠心獨具、超乎預期來形容它,小編前面也說過小編是個木耳,一般都直接用裝置擴音或是接耳機來聽音樂,不過透過COBBLE微型耳擴的轉接,小編發現音量有明顯的提升,比起裝置人聲有120%的爆發能力,音質方面,小編透過外接 beat耳塞式耳機來聆聽,COBBLE微型耳擴能完美驅動,高音高亢優美、中音婉轉悠揚、低音則渾厚扎實,聽過如餘音繞樑,讓人回味無窮,就如同前面所說第一眼看到就如一顆頑石,聽過之後,真的不承認 TeicNeo 的 COBBLE微型耳擴真是個聲命之石阿~以上是小編自己的試聽心得,每個人的音感、體驗與裝置不盡相同,建議消費者購買時還是以親耳試聽為主!

 

目前販售通路有常見的PChome與Yahoo,金額只要 $ 2480,並提供一年保固、七天試用/鑑賞期

http://www.pcstore.com.tw/pchome24h/M27529169.htm

http://ppt.cc/sUnXL

 

對COBBLE微型耳擴有興趣者,小編附上相關連結

※ 參考網址:

Website: http://www.teicneo.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eicneo/

產品專頁: http://www.teicneo.info/

http://teicneo.com/product/a-1/

http://teicneo.com/product/a/

 

 

arrow
arrow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