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廚師傅培梅曾經說過,煮菜要色香味俱全,吃起來才會有令人幸福的感覺,其實這一句話也可套用在耳機的世界中。市面上的耳機就像各式料理一樣,有的人喜歡傳統客家料理,有的愛嗑火鍋、也有人喜歡吃酸辣夠味的雲滇料理,就如同每個人愛的音樂類型大相逕庭,有的喜歡重金屬的Rock,也有人喜歡較為空靈的鄉村風格,但不可否認的就是大家對於外觀都是很直覺性的反應,今日要與大家介紹的是一款美色音色兼具的產品,以不到500元的價格,真的C/P值爆表,馬上來開箱這款採用N°5香水線材的雲仕UiiSii US-80入耳式線控耳機。

開箱: 

▼ 雲仕UiiSii US-80 N°5香水線材入耳式線控耳機,目前有甜蜜粉、香檳金與太空灰三種顏色,小編體驗的顏色,不用多說一看就知道是甜蜜粉,包裝相當討喜,有可能主打目標就是愛美的粉領族,即使不聽音樂,穿戴時也別有風味,不失另一項可作為飾品的機會,也感謝台灣聿鑫(Walkbox)的代理,才能讓小編體驗到這麼特別的一款耳機。 


▼ 包裝背後有這款耳機的相關規格: 
Speaker size:12mm 
Frequency range:20~20KHz 
Sensitivity:89+-3dB 
Impedance:16 ohm 
Cable length:120cm 
Plug pin:3.5mm 


▼ 粉包的裝拆卸後,呈現式簡約低調的黑色內盒,盒上側面印有UiiSii。 


▼ 包裝內容物的部分除了耳機本體之外,還有使用說明、保證書以及額外提供的兩種尺寸耳塞。其中金屬線控端的部分只有一個實體按鈕,這個多工的實體按鈕,音樂模式下按一下暫停/播放,按兩下則到下一首歌,連按三下則到上一首歌,當接在iPhone上有電話來時,按一下即可接通,並附有一組抗噪麥克風。


▼ 在耳機線控端與耳機背面皆印有UiiSii的Logo,跟線材的接縫端更用延伸的透明塑膠管作緩衝,讓耳機線不容易受到拉扯,粉紅色的配色,女性朋友戴的時候真的會粉美唷~ 


▼ 中間將線材一分為左右聲道的分界處也是採用金屬粉色質感,怎能叫人不喜歡~ 


▼ 鋁合金製的外殼與腔體,中間內藏有9mm動圈單元,展現高音質的工藝技術。3.5mm的鍍金接頭不但抗氧化,大面積的接觸讓電阻變小,完整傳導純淨的音色。 


▼ 仔細觀看線材的包覆,採用螺旋狀的捲線,外層還套上透明PU材質,靠近還能聞到陣陣的香水味,讓人心情大好! 


聽感: 

小編拿了天王劉德華的【上海灘】與天后A-Lin的【罪惡感】作為試聽,透過手機直接連接來試聽。

1.大家都知道天王劉德華是渾厚奔放嗓音的曲風,透過UiiSii US-80來詮釋這首懷舊老歌【上海灘】,從浪奔、浪流、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能感受到40年代歐式建築以及老爺車的氣鳴,中段更唱出新上海灘紛紛擾攘的爭鬥和刻骨柔情,將劉德華低而沈、清新略帶有雋永的聲調完美呈現,聲帶帶抖的鼻音讓人品嘗到特有的人生百味,就如同歌詞最後所言:在我心中起伏夠~推薦大家聽廣東版的更有Fu~ 
 


2.統一甘霖教練的老婆A-Lin,出道以來一直是各項比賽的常勝軍,有『天生歌姬』的美名,小編是看到韓劇-布穀鳥之窩才聽到這首歌,這首是繼【失戀無罪】後,小編最喜歡的一首歌,整首歌呈現的感覺就是清潤不做作、乾淨不推延的中頻,透過UiiSii US-80能聽到前奏鋼琴慢慢帶入人聲,每個音符賦予愛情最後的躍動,甚至連A-Lin換音吞口水的聲音都能聽見,真是不可思議的叫人流淚。 
 


總結: 

  雲仕UiiSii US-80 N°5香水線材入耳式線控耳機,在外觀方面只能說無可挑剔,鋁合金的設計有符合本身堅固、耐用以及防摔的特點,醫用級的矽膠耳塞套,舒適貼耳、配戴穩固,有效阻絕外界干擾,戴再久也不覺得悶。由於線材方面採用N°5香水線材,在聆聽音樂時也能感受到清淡芳香的香水味,給人聽音樂有截然不同的全新體驗。音色的表現上中規中矩,高音沒有到清透的境界,有點小小的刺耳,中音的確是蠻乾淨的,沒有太多的染色,忠實呈現歌手的嗓音。倒是低音沈的蠻深的,歌曲中的音場與空間感有出來,力道凝聚感強,但能見度與定位感的細節就略為鬆散。若能加上個耳擴,想必更能逼出這款耳機的能耐,以上是小編實際聆聽的體驗感受,也對得起這款耳機的價位。若有興趣購買的網友,建議還是去實體店家試聽較為準確唷~ 

arrow
arrow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