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不是年紀變大了,聽力越來越不行,上次Boss在會議上突然叫筆者發言,沒聽見差點就惹得Boss 7pupu,也或許是長年耳機戴久了,聽力有點慢慢惡化的現象,所以現在筆者都儘量不戴耳機了,聽音樂都改用喇叭,但筆者家中的喇叭有無線與有線兩種,無線藍牙喇叭是很方便沒錯,但聲音感覺會比較小聲,有點褒機不夠的感覺,所以筆者還是習慣用有實體連接線的的喇叭來播放悅耳的音樂,當然這類有線的喇叭會受限於線的長度而影響音場,所以有一好沒兩好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不過今天筆者要來顛覆這種傳統觀念,讓您魚與熊掌都能兼得,那就是瑞雲資訊所推出的高解析雙體智慧喇叭,名為 RealShow Twin ,這也是 RealShow 繼5G手機影音棒後,又另一項經典的產品,表現如何,就由筆者一一介紹吧!

RealShow Twin高解析雙體智慧喇叭開箱時刻



【▼】從包裝彩盒上可知 RealShow Twin 為紅黑配色,相當有電競風格的味道,更因為體積輕小,旅行外帶都很方便。主要的特點除了硬體搭載台灣之光 RealTek(瑞昱)高解析音效晶片來達到無線立體聲效果外,專屬的App可全自動調整 EQ Mode 與立體聲,讓播放歌曲都有最佳的播放曲風。

彩盒包裝
產品特點



【▼】由於是 Twin 所以有兩顆藍牙喇叭,分別支援無線藍牙4.2的版本與自動配對的功能,讓音樂能以2.5倍的高速傳輸,呈現高於音樂CD 3.2倍處理量的高解析音質,若有親友好友來電時也可直接通話,真的好智慧啊~加上專屬App內有多達10萬首曲目,365天每天聽也不會重複,而對於易攜帶的 RealShow Twin,大家可能會關心它的電力,充飽帶出門可連續播放6~8小時,讓您享受音樂不中斷!


【▼】瑞雲 RealShow Twin盒裝背面的產品規格:
一、核心處理器為104MHz MIPS32 M4K並搭載180MHz Gogir DSP 數位訊號處理器。
二、喇叭為1.5*4歐姆內磁全頻,額定功率為3W,內部電路為升壓設計,能讓最大功率達到5W。
三、支援無線藍牙4.2(並向下相容)與Aux 3.5mm有線播放。
四、內建680mAh鋰電池並有安全保護機制與1000萬產品責任險。
五、跨平台支援iOS/Android與Windows系統。
六、目前由精技電腦作為總代理,產品則有一年保固期。



【▼】將光滑霧面的包裝外殼抽離後,可以看見硬殼上的立體波紋印刷與紅銀兩點的標記,立體波紋就如同是音樂發出的聲波,不斷繚繞在您的耳際。


【▼】盒內首見兩個用防塵套包住的喇叭本體一橫一直擺放著,底下還有隔層,隔層內有產品DM、使用說明書、以及黑白兩組的雙頭3.5mm音源線與microUSB連接線。

雙喇叭本體
包裝內容物



【▼】RealShow Twin藍牙配對說明書以及 RealShow Twin專屬App的下載指南,支援iOS9以上與Android 4.0以上的行動裝置。RealShow Twin也獲得台灣新型專利第 M529997/M532601號 與 NCC:CCAJ16LP1220T7的認證。

操作指引
保固資訊



【▼】筆者手上拿的是魔力紅,中間振膜的直徑約有3.5cm,播放電音歌曲時會相當的搖滾,兩側外圍有內凹設計,搭配黑色鏡面凱旋門設計,讓 RealShow Twin有別於一般藍牙喇叭只放音樂的宿命,而是兼有工藝品的價值!

機身上視圖
黑鏡面橫桿
機身側視圖
凱旋門設計



【▼】在RealShow Twin的外觀上採用塑料材質搭配紅黑兩色的噴砂效果,打造出有金屬帶有霧面的質感。而機身正面的實體按鍵有電源開關、聲音調整與通話鍵,在聲音調整上方0.5公分處有個小孔是降噪麥克風,不要誤錯為是重置孔了。至於在聲音調整下方1公分處有個鏤空的凹槽,可以吊掛一些手機用的裝飾小物。


【▼】RealShow Twin機身背面則是相關的I/O介面,左邊是 3.5mm 音源插孔,中間小孔為降噪麥克風,右邊則是 microUSB 充電埠,外層還披覆橡膠材質的保護蓋,能使端口防塵更能簡單的防水濺入。I/O介面下方0.5公分處也有個可掛手機吊飾的凹槽,是與正面相互對稱。

I/O專屬防塵蓋
音源孔與充電埠



【▼】RealShow Twin機身底部是大面積的防滑膠墊,上面也刻出一個英文字母R,代表的是 RealShow 的品牌,在圓形膠墊周圍有一些相關資訊,包含產品型號、製造年份、產地、NCC認證號、額定電壓5V,額定電流1A等。

機身底部資訊I
機身底部資訊II



【▼】黑化版的RealShow Twin,機身上一樣印有 RealShow 的 Logo R字樣,加上亮紅色的橫桿與底座,呈現時尚又帶有科技的神祕感,無論帶到何處,絕對都是眾人注目的焦點。

黑化板機身側面
黑化板機身正面
黑化板機身背面



【▼】RealShow Twin身高7公分,腰圍直徑為7.5公分,兩個一起也才重331克,真是藍牙喇叭界的窈窕淑女,拿在手上真的很輕巧。

機身高度
合重130克
玲瓏輕巧



【▼】RealShow Twin紅黑雙雄一起亮相,有紅就有黑,黑中帶有紅,雙雙互補的配色,更突顯工藝的美妙之處。

雙體上視圖
雙體前視圖
雙體側視圖
雙體背視圖
雙體底視圖



【▼】由於RealShow Twin是藍牙喇叭,所以使用上一定要與播放器作藍牙配對才可以播放歌曲,配對方式如下:

開啟機身電源
手機藍牙配對
雙體自動配對





【▼】以手機來示範,藍牙配對成功後,會在手機顯示連線成功,這時手機播放的音樂、影片等媒體音訊都會透過RealShow Twin來播放,當有電話來電時,喇叭會自動停掉音樂,切換成來電鈴聲,要接聽時,只要按下機身上方的通話鍵,就可以直接對著收音麥克風與對方對話囉~

藍牙喇叭配對成功!
播放影音、通話皆可



【▼】除了連接上藍牙播放外,RealShow Twin還提供了自家瑞雲資訊專屬的App,這個App有什麼特別之處呢?就是內建 10 萬首歌曲與MV,真的嚇到筆者了,因為筆者家中電腦資料庫也沒那麼多首歌,真的讓您想聽什麼就有什麼。


【▼】目前RealShow Twin App在Android/iOS平台上都有支援,不管有沒有 RealShow Twin藍牙喇叭,都可以免費下載來試聽唷~


【▼】RealShow Twin App可依不同曲風分類,對應不同的等化器(EQ),以最佳化曲風來播放,建議大家可以註冊其會員,之後可自動播放或自行編輯曲目,讓您擁有自己的劇場天地。


【▼】RealShow Twin App中就如同小型的官方網頁,相關的產品資訊、映像音樂,甚至還有韌體更新程式都有提供服務呢!


【▼】筆者是建議大家若官網有韌體就即時更新,這樣才能享受到RealShow Twin最佳化的音質。更新也很簡單,喇叭關機狀態,長按”+”鍵且同時使用專屬傳輸線連結RealShow TWIN,並將另一側插入電腦的USB埠。第一次使用請先確認連結網路並完成安裝驅動程式軟體。開啟RealShow firmware update tool,並指定連結路徑為韌體檔案儲存位置,點擊「FW Update」啟動韌體更新作業,提示框出現「Firmware update completely!」,點選確定,即完成韌體更新。


【▼】OK,再回到RealShow Twin App的主畫面,有四個頁面,分別為【線上影音】、【我的音樂】、【喇叭設定】以及【使用說明】。其中【我的音樂】就是能將手機本地的音樂給匯入,想成用RealShow Twin App來播放,而【線上影音】不太像是直接引用youtube平台的影片,感覺是有經過彙整的,沒有廣告、高解析度是筆者給予最高的評價。


【▼】【線上影音】中熱門音樂似乎是以全球的排名作排序,好處是可以聽聽其他國家流行的歌曲,而最新音樂中真的還蠻新的,兩天前印度才上架的Ayşe Dinçer - Erik Dalı 竟然也有,資訊更新真的很快。


【▼】喜愛日系以及韓系歌曲的朋友,RealShow Twin App也能正確顯示日文與韓文,讓您不必擔心轉碼無法顯示的問題,另外筆者要推的是專屬的情境音樂,這還蠻有趣的,網路上常有人問到失戀要聽什麼歌?RealShow Twin App都幫你選好了...XDDD,當然還有針對運動以及心靈紓壓等情境歌曲供您選擇。


【▼】喇叭設定頁面中,能即時顯示藍牙喇叭的電力情況,並可設定單一或兩顆喇叭的聲音大小聲,可惜調整聲音時沒有即時出聲作識別,必須要播放音樂時才知道真正的大小聲,這部分期待App改版後能夠修正。


【▼】最後在一般設定中可以看見RealShow Twin軟硬體的相關資訊,包含音箱名稱、App與韌體版本,真有使用上的問題,也提供了線上使用說明書以及常見問題解答,也可直接反映到官網臉書,相信客服人員都很熱心地幫您解決。


【▼】聆聽音樂時,建議將喇叭放置在左右兩側45度處,距離大概就是兩隻手的長度,可達到所謂最佳聆聽的黃金三角。RealShow Twin黃金三角音場無所不在,讓您不論桌機打電競、平板聽音樂、筆電看棒球都能享受『無線立體聲傳輸技術』所帶來的臨場感。

桌機電競遊戲
平板播放音樂
體育實況競賽



【▼】RealShow Twin也支援有線音源的播放,像筆者塵封已久的iPod shuffle接上3.5mm音源線到RealShow Twin其中一個喇叭上,兩個喇叭一樣能同時播放,享受環繞的3D立體音效。

音源線直接連接喇叭
連接一台、兩台播放



【▼】在戶外播放時,建議可以將兩顆喇叭擺遠一點,讓Actions的ASET技術讓左右雙體喇叭與聆聽者間產生立體身歷聲的黃金三角音場,可以感知到每個聲音的方向與遠近位置。


【▼】低功耗的RealShow Twin具有長續航力,可連續播放 6~8小時,個人居家、辦公室或外出旅行,能隨時配合電腦/手機或平板來使用,不管看影片或追劇,能隨時享受高品質的影音饗宴。在外還可直接透過行動電源來充電,相當的方便好用,如果您需要一組輕巧好攜帶的個人行動影音劇院的話,是可以好好考慮 RealShow Twin 高解析雙體智慧喇叭的~


RealShow Twin高解析雙體智慧喇叭試聽感受



【▼】RealShow Twin高解析雙體智慧喇叭聽感體驗-筆者以最近看的電影 Kingsman II中的一段配樂來聆聽,這個場景是軍師梅林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時所哼的鄉村配樂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這首歌的原唱是John Denver,其曲風介於民謠、鄉村與搖滾之間,是紀念南北戰爭很有名的音樂,除了這部電影有用上之外,前一陣子異形-聖約中也可聽見這首思鄉的配樂,John Denver的聲調透明,速度快,透過RealShow Twin的呈現,中高頻的聲音變得過薄顯得有點乾刺,但私心覺得人聲以這價位來聽抒情慢歌非常好聽,不濃但細緻,適合喜愛線條清晰,刻劃清楚的人,可以考慮這台。


【▼】第二首聆聽的歌曲是筆者很喜歡的男歌手-鄭中基,他放蕩不羈卻又略帶溫柔深情的獨特嗓音,非常動聽,一開口就能吸引你的耳朵!其中經典名曲:絕口不提愛你,更是筆者朗朗上口的經典,從第一句的「閉上眼睛忍住呼吸」,筆者就能感受到 RealShow Twin 所營造出來的空間感,音場非常立體,「一句我允許了你,讓愛的自由還給你」,讓人感受到他極富感情的一面,「我允許了自己,承受這悲傷到天明」,更讓筆者雞皮疙瘩掉滿地。他中低音的厚實嗓聲從 RealShow Twin放出,聲音辨識度高,量感和厚度雖不多,但是層次感、解析感、與形體感俱佳,希望這位當年的情歌王子能夠復出阿~


【▼】第三首歌來試試 RealShow Twin對高音的詮釋,選了具有海豚音以其跨越五個八度的寬廣音域和高音區雌雄難辨的聲線著稱,有「海豚音王子」美譽的俄羅斯歌手Vitas,在Opera N2這首單曲中,Vitas達到了soprano C的高音,極富震撼力。前半段音場深略拉深、淤積感低,中半段清徹明亮的海豚音出來時,開頭第一聲也可以發現,瞬態的表現驚人,尖銳、刺激性強的片段極具侵略性,方向性、深層次與厚度的音場都很到位,MV中連窗戶都受不了高亢而爆裂,RealShow Twin雖然有均衡抹染,但音域的延伸是一流的,貫穿左右聲道,不會有氣無力的感覺,這首曲風的表現上算是游刃有餘,幾乎都能對應。


RealShow Twin高解析雙體智慧喇叭試用心得分享



  筆者以產品外觀、音色質感、應用App三方面來討論,RealShow Twin有別於市面上方方正正的喇叭,採用杯子蛋糕為造型打造出單體振膜朝上的設計,兩個一組、紅黑配色,實在
別出心裁,單體振膜上方的橫桿,可以將RealShow Twin吊掛或手提,但筆者覺得最主要是防護單體不被碰撞。機身上金屬噴砂質感印有紅色警戒專屬的R Logo,啟動時的酷炫藍光隱隱散發出屬於電競周邊的風格,大而易按的實體按鍵、I/O介面也有加裝防塵蓋、底下大面積的防滑墊更是不用錢似的,都算是蠻貼心的小設計。由於是雙體藍牙喇叭,左右雙體之間能自動配對,省去分開各自配對的麻煩。單顆喇叭的音量略為小聲,筆者習慣是播放器與喇拉音量調至78%,用兩顆喇叭才能感受到RealShow Twin發出的震撼感。倒是配件部分提供兩組3.5mm音源線與microUSB連接線,算是相當大方,3.5mm音源線連接其中一個喇叭,另外一個喇叭用藍牙與其配合,可拉遠距離雙雙播放,也是不錯的另類玩法。

產品外觀 ●●●●○

  RealShow Twin App在功能上除了對藍牙喇叭統一作音量調整(不能各自調整)與電力監控外,最大亮點就是內建多種不同類型的線上影音,從國語流行到懷舊好歌,應有盡有,加上RealShow專利開發的全自動等化器,能針對網站上的歌曲,做全自動的EQ調校,為每一首歌創造出專屬的音樂情境。當然自身也能充當音樂播放器來使用,只可惜在音樂曲風的感受上,
不能自訂多元的EQ模式,算是還有進步的空間。

應用App ●●●●○

  在音質上,只能說回歸基本面,一分錢一分貨,RealShow Twin內部核心使用Realtek全球無線影音傳輸第一品牌的動態音效晶片,更細膩的取樣頻率與更廣的取樣大小,以3.2倍於傳統CD的資料處理量,讓聲音的詮釋完全超越CD的層次,所以可以清楚還原被壓縮的音樂細節與層次,說原音重現一點也不為過。振膜決定了音色與音質,也就是所謂的音底。RealShow Twin振膜不會太硬,有點韌性但不至於會變形或破裂,雖然我們不知振膜的塗料與材質,但整體音質上算是不錯,樂器演奏上也聽的到低頻發出層次感,高頻溫潤微甜,中頻應該是它表現最不錯的地方,頻寬夠大讓指向性不會衰減太快,向高低兩端衰減的斜率也較緩和,這也許與不小的單體有所關聯。在人聲的部分可以感受男聲帶有磁性的喉聲、女聲音染較抹,高音圓潤舒適,中音厚度稍薄但空氣感很好、低音略為寬鬆。音場部分,左右微微向內縮,縱深有稍微增加,定位感非常好,一句話就是開闊感十足,聽懷舊歌曲的確不錯。如果說RealShow Twin比較適合什麼場景,筆者倒是認為比較適合在電競遊戲或是看筆電電影時使用,尤其左右聲道形成的立體感,喇叭放遠一點形成黃金三角的聆聽區域,才是這顆喇叭的 "味道" 阿~
音色質感 ●●●○○

本文係「參加《RealShow Twin高解析雙體智慧喇叭》試用活動分享」,老話一句各自耳聽為憑吧!

arrow
arrow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