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逛夜市一定常看到攤販有賣超長的Lightning充電線,有1.5米、3米甚至5米的,這些線充是可以充,但是一充你就會知道,怎麼充半天還充不飽?身為理工宅告訴大家,那是因為電壓、電流都被線阻給吃掉囉~所以正常理解是充電線越短越好,而且要越粗越好。不過今天要開箱的一款Lightning充電線,絕對會顛覆大家的刻板印象,因為這款充電線長達1.5米,但絲毫沒有受到線阻的影響,充電一樣快,馬上來介紹這款【ENERGEA NyloXtreme 超強編織耐彎折防彈絲Lightning快速充電線】 


【▼】這款1.5米充電線的包裝採用低調沈穩的墨綠色,盒上印有經過5萬次的搖擺彎折測試,提供2.4A快速充電,並通過Apple MFi認證,支援iPod、iPhone與iPad等產品。大家看到 NYLOXTREME 大家可能會覺得是歐美產品,但卻是一家港商,這次能夠在台灣體驗到,也要多虧 yardix代理才能讓大家購買到。 


【▼】正所謂10年磨一劍,包裝彩盒的右上角還印有10年超長保固,可見原廠對於這款產品多有信心!誰知道10年後,蘋果是否還會維持Lightning介面呢? 


【▼】包裝背面則是這款超強編織耐彎折防彈絲的特點介紹,其實NyloXtreme是這款充電線的系列,ENERGEA才是公司品牌!ENERGEA針對Cable Solution除了推出NyloXtreme外,還推出計有AluTough、DuraGlitz、NyloTough等系列的快速充電線。 


【▼】ENERGEA NyloXtreme 超強編織耐彎折防彈絲Lightning快速充電線內部結構圖,可以看見內部採用高興能Dupont Kevlar防彈絲纖維來強化傳輸線的線芯,而線材與接頭連接處採用魚骨設計可提升6倍的抗彎折應變能力,電源線與地線的線徑為21AWG,比起一般充電線還來的粗。 
 


【▼】內層抽出後,可以看見ENERGEA NyloXtreme 超強編織耐彎折防彈絲Lightning快速充電線纏繞於圓圈凹槽內,像極了有質感的雨傘節阿~ 


【▼】在兩端接頭的部分,Type-A USB端印有ENERGEA Logo,而 Lightning的PIN端則有鍍金處理,捲線的部分也附贈一個魔鬼氈來固定線材。 


【▼】魔鬼氈展開後內部也印有ENERGEA Logo,特殊凹凸輪廓接頭其身上的紋路處理可提升手指抓附力,拔插拿取更容易。 


【▼】線材外部採用Dura TwistBraid™ 尼龍編織技術,強韌堅實防止線材纏繞打結。 


【▼】比較特別的是雙端接頭的塑膠是一體成型,如此一來也比較有強韌靈活的彎折性,左彎右折也不怕斷線,有效延長使用壽命。 


【▼】接著小編以ENERGEA NyloXtreme 超強編織耐彎折防彈絲Lightning快速充電線 VS 原廠附的充電線 VS 金屬充電線作性能上的比較差異。 


【▼】以EMC推出的萬用充電器為供電來源,每個線材都接到2.4A的USB埠,負載就以iPad進行測試。


【▼】原廠充電線:充電電壓為5.08V、充電電流1.47A,總線長為80cm。 


【▼】ENERGEA NyloXtreme 超強編織耐彎折防彈絲Lightning快速充電線 VS 原廠附的充電線:充電電壓為5.05V、充電電流1.76A,總線長為150cm。 


【▼】金屬充電線:充電電壓為5.06V、充電電流1.56A,總線長為80cm。 


【▼】最後也是ENERGEA NyloXtreme 超強編織耐彎折防彈絲Lightning快速充電線 VS 原廠附的充電線最引人注目的特點:具備絕佳的韌性,可承受高達50公斤拉力!小編雖然沒有那麼重的東西,但隨身背的防盜背包也有10來公斤,透過該充電線,真的可以輕易拉起,加上防盜背包有USB孔,夠長耐拉的特性,讓未來旅行充電也更方便了! 


【小小總結】 


  經過三款充電線的比較,可以看見長度 "長線一截" 的ENERGEA NyloXtreme 超強編織耐彎折防彈絲Lightning快速充電線,不會因為線阻而影響太多,當傳輸線也不成問題,反而充電電流還比其他兩款線來的高,這對於用電流作快充的手機廠來說,真的是項福音。由於小編沒有iPhone X、iPhone 8/8+,所以沒辦法測試快充的時間,若有好心人願意相借的話,是可以彌補這一段的測試。而耐重測試個人覺得蠻新奇的,正常使用也鮮少會遇到此情況,不知保固10年有無保證耐重,的確是蠻耐人尋味的,以上是這款充電線的開箱,謝謝大家賞文~

arrow
arrow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