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MI介面現已成影音視訊的標準,從2004年 HDMI 1.1 / 1.2一直到今年 HDMI 2.1,整整有13年之久,HDMI最大的的優點有【畫質清晰】傳輸數位資料幾乎沒有損失,能提供最佳視頻質量,尤其在高解析度1080p甚至4K時特別明顯。【易於使用】一條線可同時播放視頻信號與音頻信號, 比起過去要接多根線的情況簡化了很多。【自動偵測】HDMI支援視頻來源和播放設備間的雙向溝通,透過使用HDMI,設備為連接的顯示設備自動傳輸最適合的解析度。說了那麼多優點,為什麼還是有人出現畫面雜訊甚至黑屏的現象呢?那可能要注意你的HDMI是不是2.0版的,由於2011年起HDMI官方不允許線身上標明有HDMI1.4或1.3字樣,但需標其功能:High speed HDMI cable with Ethernet。所以市面上有的HDMI是早期1.4版的,這個版本只能在最高1080P解析度以下的畫面傳輸中達到40Hz的畫面刷新率,用在播放4K影片僅能達到24Hz的畫面刷新率,而2.0以上版本才可在4K畫面傳輸中達到50/60Hz的畫面刷新率,使得播放流暢不Lag;而在色彩表現上1.4版的HDMI線僅支援8bit的色深,而2.0版的HDMI線支持10bit的色深,相較於1.4版色彩層次感更豐富,畫面呈現也更細膩。今天要與大家開箱的是一款由林帝(LINDY)所開發的 HDMI 2.0A 公對公連接線,表現如何?來試一下吧! 


【▼】德國品牌「LINDY」包裝線材的方式相當精簡,採用可看到內裡的靜電袋,讓消費者一眼就知道接頭對不對、是不是要買的線材,Design & Performance更是LINDY的產品宗旨,也讓人見識到德國佬徹底到位的性格。 


【▼】顯而易見的4K Ultra HD字樣是這條HDMI連接線可支援的解析度,包裝上並印有 High speed HDMI cable with Ethernet,而 No.37872是代表LINDY CROMO系列,最後的2是代表這條HDMI連接線長度為2米。 


【▼】包裝袋背面有這條HDMI連接線的不一樣之處,包含接頭與接點端子採24k純金電鍍,提供高耐久度與接點訊號可靠度,而連接器採用鍍鉻處理,時尚美觀,同時可以阻絕不必要的雜訊,很適合用在個人電腦、Hi-Fi & AV影音裝置上。 


【▼】LINDY從1980年發展至今,以德國為總辦事處向外拓展向外拓展至英國、義大利、瑞士、法國、美國及澳洲等地。為了迎合更多其他國家客戶的需求,以英國為基準再拓展至愛爾蘭、西班牙、葡萄牙、北歐、東歐、非洲等地,目前全球已有14個LINDY據點。在台灣就直接翻譯成林帝,真的很威的名稱,目前坐落於汐科園區內。 http://www.lindy.com.tw/ 


【▼】LINDY HDMI連接線出廠前都會針對產品進行搖擺測試,這些測試的條件包括:1) 搖擺次數為 10,000 次;2) 搖擺角度為 90 度;3) 5,000 次後,電線要轉向 90 度;4) 吊重帶電測試等。經過測試成功的產品才能出貨並出示測試報告,只可惜是大批量的測試報告,若每條都附測試報告,我想對消費者而言會更有信心購買。 
 


【▼】以往小編家中的HDMI連接線大多為編織線材,兩端都有加裝磁環,而 LINDY 全系列產品似乎沒有看見用編織線以及加裝磁環,深入了解才知道這兩種外在方式最主要功能就是要濾雜波,而 LINDY 將濾雜波功能就直接靠線材內部的高密度100%鋁聚酯聚酯薄膜和85%鍍錫銅編織層來三重屏蔽,加上連接器外殼採鍍鉻處理,讓雜訊降至最低。小編也發現用編織線材整條線會很硬、不好彎曲,而 LINDY HDMI連接線就沒此問題,想怎麼彎就怎麼彎。 


【▼】LINDY HDMI連接線材的製造過程:1.包美紋紙、2.組裝馬口鐵、3.成型內膜、4.基本電氣測試、5.組裝SR、6.產品終測。

 


【▼】為了防止接頭氧化造成的接觸不良,在HDMI接頭兩端套有防塵套,而在連接器的外殼也包層膜,使用時可將其撕下。 


【▼】Type-A的HDMI接頭內部的19Pin相當於DVI Single-Link傳輸。接頭內部接腳呈環狀排列,標準規定外觀尺寸的誤差要控制在相當小的範圍內(0.05mm),以保證良好的接觸性,各功能大家參考就好, 


【▼】接頭端子採用24K純金電鍍(連接器鍍層3μm、引腳鍍層15μm),譨確保接點訊號的可靠度,而鍍鉻似銀的ABS連接器印有LINDY LOGO並可抗雜訊,一金一銀的亮面色彩讓這條HDMI連接線外觀更顯時尚。 


【▼】接頭與線材的連接處有個紅色圓環,這可是防拉扯的設計,可讓線材很靈活的任意彎折。(當然建議還是不要這麼做啦!因還是有所限制最小彎曲半徑:60mm) 


【▼】LINDY CROMO HDMI 2.0A 公對公連接線的結構爆炸圖,可以看見作工相當的精細。 


【▼】PVC線材上印有LINDY Cromo Line High Speed HDMI Cable with Ethernet,採用的是經過UL認證過的AWM STYLE 20276標準,能承受80度C、30V耐壓以及 VW-1耐燃等級的試驗。線材的其他規格如下: 
導體材料:鍍錫銅 
導線線徑:30AWG 
屏蔽:銅編織85% 
認證:RoHS,REACH,UL,ATC 


【▼】馬上來插上家裡的HDMI裝置,由於小編中沒有較高解析度的器材,所以只能接接BENQ 4K電視以及接電腦螢幕來試試了。 


【▼】紅色鸚鵡的英姿,即使放大也保留眼睛周圍羽毛的細節。(配合HDMI裝置為BENQ 4K TV) 


【▼】垂涎欲滴的烤鴨,酥皮淋上傳說中的醬汁,栩栩如生阿~(配合HDMI裝置為BENQ 4K TV) 


【▼】即使對比的色彩層次,LINDY Cromo Line High Speed HDMI Cable 也表現得可圈可點。(配合HDMI裝置為BENQ 4K TV) 


【▼】美女雙眸的眼睫毛幾根都能算得出來,真的誇張至極,而且昨天沒睡好,連血絲都能看得清楚...XDDD(配合HDMI裝置為BENQ 4K TV) 


【▼】油炸過的鍋巴粒粒分明,淋上海鮮濃湯所調味拌炒的蔬食濃湯,海鮮蔬食燴鍋巴用看的就好好吃阿~(配合HDMI裝置為BENQ 4K TV) 


【▼】頻寬有18 Gbps的LINDY HDMI連接線,支援高達4K 4096x2160 @ 60Hz 4:4:4 8位的UHD分辨率與多達32個Dolby®True HD,DTS-HD Master Audio音頻通道,即使插到個人電腦與螢幕上,播放4K影片也非常的順暢。 


小小試用心得分享 


  「德國設計」已成了信譽與品質的代名詞。今日林帝(LINDY)挾帶德國工藝來台,這款代號NO.37872的Cromo Line High Speed HDMI Cable表現上算是可圈可點,至少在小編家中的HDMI裝置上都能正常顯示,尤其支援頻寬:600MHz / 18Gbps是比一般線材的340MHz高上兩倍之多,解析度為UHD高畫質4K(4096x2160 @60Hz),最高顏色深度YCbCr=4:4:4 8bit),並支援立體3D,Cromo HDMI電纜還能夠提供32通道音頻和Dolby®True HD。未來4K甚至8K的時代即將到來,再備足高畫質的播放器之前,先備好線材也是很重要的。最後忘記告訴大家,這產品有一年保修,相信在這一年內一定能邁向高畫質的世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NDY 林帝 HDMI
    全站熱搜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