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手機越來越流行,不只人手一支,有的人還隨身攜帶個五、六支,主要是手機功能越做愈強大,有的可以直接當相機來使用,有的接上螢幕就可化身為小電腦,性能還不輸筆電,真的已非昔日的吳下阿蒙。不過手機還是有要命的限制,那就是儲存空間不夠大,不能像桌機、筆電的硬碟有高達數TB的空間,備份也沒有像NAS那麼容易。所以為了解決手機容量不夠用的問題,勢必一定要將手機內的資料移轉到別處或備份到記憶卡中,以往備份不是靠雲端就是要在手機安裝記憶卡,雲端就怕網路不穩,而安裝記憶卡也要看手機有否支援,實在不怎麼保險。今日行動週邊的領先品牌 PhotoFast 率先推出一款可以將手機內資料備份到記憶卡中的神奇方塊,且還兼具了充電的功能,是不是很神奇呢?馬上就帶大家來認識一下! 


【▼】先來看看 PhotoFast原廠介紹的cube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5qZpiRu-vU 
 


  大家看完影片介紹,一定會有一個疑問,就是怎麼沒有for android的備份方塊呢?這邊就要從 PhotoFast 開始說起,身為 iPhone/iPad 專用隨身碟原創品牌,PhotoFast 是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台灣品牌,創立於 2003 年。擁有國際化運作的經營團隊,秉持 “快速創新” (Fast innovation) 的企業服務理念,在商品研發和製造品質上向來和 Apple 一樣堅守品質絕不妥協,以台灣人的智慧、台灣在地製造,堅持 100% MIT。目前雖然沒有 for android 的備份方塊,但不代表以後不會有,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先來看看PhotoCube(i-FlashDrive)產品規格: 
傳輸埠:microSD Card | USB 3.1 
相容:iOS 9, 10, 11 | macOS | Windowns 
尺寸 & 重量:42 x 26 x 25 mm | 9.4 ± 0.5 g 
兼容裝置:iPhone X, iPhone 8 Plus, iPhone 8, iPhone 7 Plus, iPhone 7, iPhone SE, iPhone 6s Plus, iPhone 6s, iPhone 6 Plus, iPhone 6,iPhone 5s, Phone 5c, iPhone 5, iPad Pro, iPad mini, iPad Air, iPad mini3, iPad 4, iPod touch 6等。 


【▼】PhotoCube(i-FlashDrive)支援microSD、microSDHC與microSDXC卡,連接方式從電源插座底部->充電器->PhotoCube備份方塊->記憶卡->充電線->Apple裝置。 


【▼】手機最怕沒電,所以充電是每天必備之事,而PhotoCube讓備份這件事同步於充電,是懶人備份的好夥伴,所以備份超easy!更是這產品的主打特色。 


【▼】本產品包裝內容物就只有備份方塊x1,像蘋果手機、平板、充電頭、Lightning充電線都不包含唷~而相較於原廠豆腐頭PhotoCube顯得更為輕巧,不過備份能力卻令人吃驚,可以備份行事曆、聯絡人、照片和語音,難怪有究極備份神器的美名! 


【▼】PhotoCube以灰白兩色作為插拔的分界,灰色部分靠近USB端印有各項認證的標章,側邊有PhotoFast logo,採用的USB 3.1高速傳輸介面讓備份更為迅速。 


【▼】在PhotoCube白色端為USB母座,母座是作為Lightning傳輸線與蘋果裝置連接之用,母座上方為microUSB記憶卡槽,整體的設計上相當簡潔。 


【▼】整個接法就如同一般手機充電一樣,只要在充電器與傳輸線中間串接PhotoCube即可完成,當然記憶卡也不要忘了裝上。 


【▼】來張動畫示意圖來說明PhotoCube備份方塊的連接方式。 


【▼】安裝記憶卡時,這邊的溝槽不像手機內有彈簧作卡住,而是直接插到底做金手指的接觸,因為有防呆設計,所以也不用怕插反。 


【▼】硬體連接沒有問題之後,接著是行動裝置上的驅動。說是驅動其實就是要在行動裝置上安裝一個名為PhotoFast ONE的App,直接進到App Store搜尋或是掃描包裝彩盒上的QR Code都行。 


【▼】PhotoFast ONE App的安裝需在蘋果作業系統iOS9.0以上,小編下載的版本是1.9.7支援多國語言,大小為73.2MB,更新日期為2018年9月5日,算是還蠻新的,讓我們Making Your Apple Experience Better! 


【▼】第一次登入時,「ONE」App會詢問是否授權存取相機、照片、簡訊、行事曆、聯絡人等資訊,這邊為了要完整備份,建議統統點選「好」。 


【▼】當授權給定之後,會來到PhotoFast ONE App的主畫面,主畫面主要有簡易模式以及進階模式,簡易模式主要有四大選項,分別為【開始備份】、【照片瀏覽&還原】、【外部儲存區】與【切換進階模式】,最上頭還有外部儲存區可用容量以及目前使用比例;而進階模式相較於簡易模式就更多選項了,不但可以查詢外部儲存區大小,更可以查詢手機內部儲存區的使用情況,下方實用的附加功能更可免去安裝一堆不必要的App。 


【▼】其中在【進階模式】下時,右上角會有一個類似齒輪的設定鍵,能針對【自動備份】、【選項】、【雲端儲存】、【3D Touch捷徑功能設定】作詳細的設定,若有不會使用之處,也提供【幫助】解決常見問題與教學影片。 


【▼】首先執行簡易模式下的開始備份,會陸續備份行事曆、聯絡人與照片等,時間就看資料量而定,不過由於是走USB3.1介面,只要記憶卡存取速度夠快,備份時間是不用太擔心的。倒是備份時可手動調整螢幕亮度,真是蠻貼心的設計。 


【▼】同張記憶卡可備份多個Apple裝置,每台裝置皆有專屬資料夾,管理檔案好便利!備份完直接檢視外部記憶卡的內容,根目錄底下會建立一個Backup的目錄,而底下又分曾經備份過的裝置,像小編有iPhone與iPad,就會顯示其型號,點入後還會有Calendar、Contact與Photo三目錄。 


【▼】備份後的照片會按照年/月/日自動分類,整理照片簡單輕鬆,是旅遊照片自動備份整理的好幫手。而行事曆與聯絡人的備份檔案,行事曆會以副檔名ics作為識別,聯絡人則以vcf副檔名作識別。 


【▼】進階模式下的附加功能,可直接播放音樂、拍照與錄音,當然瀏覽照片與影片也是基本的,甚至上YouTube、vimeo等影音網站也沒問題,不過最強的還是備份,本機能備份聯絡人、行事曆與本機照片,雲端則有Dropbox、Google Drive、iCloud、OneDrive等備份平台,社群網站也支援FB、IG、Flickr、Tumblr等,備份方案易趨完整。 


【▼】當PhotoCube備份方塊在處理備份動作時,備份方塊本體的指示燈會發出陣陣紫紅色的透光。 


【▼】PhotoCube備份方塊不插電時,就如同讀卡機一樣,隨插即用(會發出紅光),並能自由換卡來擴充,microSD最高可支援到400GB。 


【體驗心得老實說】 


  話說漫威電影有宇宙魔方,誰拿到就能掌握一切,而現實生活中,只要你有PhotoCube備份方塊,就能讓您同步掌握充電、備份與儲存!PhotoFast全新打造PhotoCube備份方塊,其目的就是簡化備份手機資料的繁雜步驟,只要插上插頭立即充電的同時就完成備份。現在小編睡覺前第一件事情就是將PhotoCube備份方塊插上充電器連接iPhone,將前一天的所有資料備份到記憶卡上,尤其PhotoCube備份方塊採用 USB3.1 規格,備份超快速,能節省大量時間,想想人睡飽了,iPhone電也充飽,備份同時完成,這是多麼美好的事~而PhotoFast專屬的PhotoFast ONE App是管理檔案、智慧備份的好工具,內建多達30幾種實用功能,包含一鍵備份照片/行事曆/聯絡人,還可備份臉書、IG社群媒體照片、錄音、平台瀏覽、上傳與下載等,不但有嚴謹的安全設定,更支援Face ID、Touch ID,各種雲端備份也不馬虎,備份前還會做『差異化備份』,只會針對新增的檔案備份,下次充電繼續備份不重複!不過有些地方小編想說說,第一就是當啟動自動備份時,備份完會自動跳出,讓人感覺是App閃退(但實際上並不是),若想要用PhotoFast ONE其他功能的話,也要先暫停自動備份才能進到主畫面,這部分可能流程再修一下會比較好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hotoCube 備份方塊 PhotoFast
    全站熱搜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