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最麻煩的就是沒有經過醫療認可的藥品或是儀器,一被衛福部盯上,文章下架是小事,萬一還被罰錢那就得不償失了,所以小編接這類體驗文都特別的小心。不過今日開箱醫療儀器就可以大膽體驗了,甚至可以直接說是否有其效用,因為這台儀器有醫療專業的認證背書,是什麼呢?是台神奇的雷射治療儀。這台雷射治療儀是睿新醫電所研發的產品,因外型像貴婦最愛的熱石按摩又能幫人舒緩痠痛,故以「舒活石」為命名。睿新醫電是2016年成立的新創公司,因為見到醫療器材總是冷冰冰的一面,於是啟發了他們的產品宗旨,就是「賦予醫材不同的美感、溫度與新的靈魂,希望為醫材創造出更美好的使用體驗」,這年頭醫療用品除了要有效用外,還要兼顧流行時尚又不失趣味,真是難為啊~馬上就讓小編帶大家來瞧瞧~ 


【▼】睿新(LASiNMED)在舒活石雷射治療儀的包裝上就大手筆的採用全彩的亮面印刷,讓人有開箱藝品的感覺,遠遠看也挺像一顆顆的圍棋黑子呢! 


【▼】包裝彩盒的左右側邊有運輸注意事項以及舒活石雷射治療儀主要的用途,包含能舒緩肩頸、手關節、腕關節、膝關節等部位的肌肉酸痛。 


【▼】睿新舒活石雷射治療儀其產品型號為SS1,小編體驗的是黑色款,之後也許會推出其他款顏色,為了因應外出人也能隨時使用,所以舒活石雷射治療儀內建充電鋰電池(DTP652533,3.7VDC@500mAh),輸出為醫療級的標準(FRM06-S05-IS,DC5V@1.2A)。接著可以看到睿新舒活石雷射治療儀所通過的專業認證,包含: 
◎醫療器材許可證,衛部醫器製字第006153號 
◎衛部醫材優良製造證明書GMP1193號 
◎IEC60601-1醫療電器設備安全規範 
◎IEC60601-1-2醫療類電磁相容性要求 
◎IEC60825-1雷射產品安全規範 
◎IEC62133可攜式蓄電池安全要求 


【▼】看到那麼多的專業認證,睿新醫電真的讓人很安心阿,馬上掃描 QR Code 舒緩你的生活(comfort your life)吧! 


【▼】舒活石雷射治療儀除了主機外,包裝下層有基本配件包含腕帶、延長帶、充電器、充電線、說明書、保固卡等。 


【▼】所附的電源變壓器其型號為FRM06-S05-IS,額定輸入範圍為90-264VAC、0.3A-0.15A、50-60Hz,輸出電壓為5VDC@1.2A,並經過多國安規的認證,比較特別的是可拆式接頭設計能有效縮小插座體積,還獲得台灣 M328690專利認證呢! 


【▼】可拆式設計可換多國接頭,要使用時直接插上插座,不用時只要將愛心形狀的按鈕壓下即可退出,而變壓器輸出的USB埠設計於插座的對面側。 


【▼】基本的腕帶其長度有20公分、寬度3.8公分,材質為尼龍,勾絨同體,對於手腕正反面的治療,記得雷射面朝皮膚,就如同戴手錶一樣的簡單。 


【▼】不過由於還在試量產階段,所以扣具先暫用3D列印機來列印,待型態確認後,將會開模來大量生產。 


【▼】延長帶主要是當腕帶不夠綁時,用來增加長度用的,材質為彈性編織尼龍,其寬度同腕帶,長度約在50公分左右,不論大腿還是手臂,相信都能完美綑綁的。 


【▼】肩頸專用的Y型重複自黏貼片,有點像是低周波使用的電療貼布,不過這邊就只是輔助黏貼,並不會有導電的情況。 


【▼】保固卡上有說購買七天內發生非人為造成的硬體故障可直接換新,不過保固多久是沒特別寫到,正常3C類的都一年,不知醫療類的會不會比較長呢? 


【▼】說明書有舒活石雷射治療儀的技術規格、標準配備與使用方法(包含認識裝置、如何充電、組合綁帶等),算是寫得非常清楚。 


【▼】主角現身!看看這精美的舒活石雷射治療儀,小小一顆只比小編當兵用的JAGA手錶還大一些,全身近87%的亮面設計,你能想像它是醫療器材嗎?拜託!簡直就是精品嘛~ 


【▼】來看看舒活石雷射治療儀的設計結構吧!從最頂部的弧形鏡面開始,鍍上1H硬化鍍膜來抗刮,雙模射出成形能有IP54的防水防塵,中間是經過安規認證的鋰電池與電路板結構,到最底部的雷射頭用了鋁合金陽極座來散熱,每一個結構都有其巧思。 


【▼】舒活石雷射治療儀在鏡面處內嵌有電源指示燈,而在按鈕處為不滑手的橡膠材質,有電源開關鍵與模式切換鍵。 


【▼】圓滾滾的身軀,也讓睿新舒活石雷射治療儀有鵝卵石的美名,象徵磨去了原有不規則的稜角,重新定義醫療器材! 


【▼】由於舒活石雷射治療儀內建鋰電池,所以也要有能夠充電的地方,舒活石雷射治療儀有別於一般常見的microUSB與Type-C,改採磁吸式的設計,優點是獨家設計,缺點就是必須要用專屬的充電線! 


【▼】舒活石雷射治療儀底部就是雷射的發射處,是OPTO-SAFE專利光學穿戴感應,二極體雷射能發出接近紅外線808nm的波長,其功率約在50mW左右,使用時千萬不要對著別人的眼睛唷~ 


【▼】舒活石雷射治療儀專屬的充電線,全長約有80公分,配合專屬的MAG-CHARGE磁吸設計,能防水充電。 


【▼】有了充電線也不要忘記舒活石雷射治療儀也適合外出使用,所以睿新新開發了自家的行動電源,不說還真以為是肥皂呢! 


【▼】SOHO STONE行動電源其型號為SS039(鵝卵石白),內建可充電的鋰離子電池,額定容量為5000nAh,最大容量可達28.86Wh(7800mAh),電池壽命充放電迴圈次數可達500次以上。 


【▼】SOHO STONE行動電源使用說明相信不用多說,和消費者比較有關的是保固,睿新提供有六個月的保固期。 


【▼】SOHO STONE行動電源重量200g不到,外型尺寸為110x73x31mm,加上圓弧造型,拿在手上竟有一種療癒感,底部中間為輸入介面,兩旁則為輸出介面,好在表面有顆喚醒鍵,不然真以為是塊肥皂呢! 


【▼】SOHO STONE行動電源真的很時尚,竟在屁屁的邊緣夾了 LASiNMED標籤,深怕別人不知道它是Mobile Power呢!當然第一次使用時,記得使用足5V/1A - 5V/2.1A USB輸出的變壓器來充電,約12-15小時可充飽。 


【▼】就跟你說吧!SOHO STONE行動電源不容易弄丟,就算弄丟也不怕被人撿走,因為不仔細瞧,真的會誤認為鵝卵石呢! 


【▼】舒活石雷射治療儀基本配備還有雙色膠囊硬殼包,防護性高又新穎,可擺下包含主機在內的所有配件,但不包括行動電源,若不攜帶拿來當眼鏡盒也不賴。 


【▼】旅行必備良物,讓你一路旅途不疲倦! 


【▼】長途旅遊或出差,有時一回到旅館就想立馬使用舒活石雷射治療儀來紓解一天的疲勞,不過使用前還是建議先洗完澡,不然雷射鏡頭沾上汗漬或是貼布不黏,那可就麻煩了。 


【▼】現代人不論到哪邊都要打卡,難怪現在腕隧道症候群的患者變多了,小編也是其一,之前去診所都是做物理治療,其中有一項就是用雷射治療,現在有了舒活石雷射治療儀,自己也能在家做療程,這腕帶除了固定用之外也是加壓帶,可於重訓時固定及加壓腕部,適用於手腕、腳踝等部位。使用步驟有三: 
一、將主機下方溝槽與腕帶固定卡榫對齊後下壓。 
二、順時針旋轉主機90度,這時主機就會與腕帶固定完成。 
三、檢查固定座與固定環是否平整無凹凸不平,並確實結合。 


【▼】睿新舒活石雷射治療儀操作實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MTEOo4dMRU 
 


【▼】若遇到比較粗的肢體,只能拿出延長帶來搭接固定,延長帶單面矽膠止滑,運動時可用於纏繞固定關節處。 


【▼】這延長帶是經過衛福部認證的,衛部醫器製壹字第006920號,其安裝步驟有二: 
一、將延長帶魔鬼氈處與腕帶尾部對接。 
二、穿過扣環回拉,將多餘長度纏繞於肢體,最後回黏腕帶上固定。 


【▼】延長帶韌性相當強勁,可將原本50公分硬拉到75公分長,再胖再粗的人也不用擔憂舒活石雷射治療儀無法固定的問題了。 


【▼】至於肩頸、後背等難以固定的部位痠痛不適,那就得使用Y型自黏貼片,這個貼片內圓直徑3.4cm x 外圓直徑15cm,很適合大面積的固定,底材由1mm PU立體斜紋、黏性層水溶性矽膠所構成,好貼又好撕,而且也有衛福部的證號:衛署醫器製字第001357號。 


【▼】黏貼肩頸可以自己來也可以請家人幫忙,若是後背的話,還是請人幫忙會比較適合,其步驟如下: 
步驟1. 由於貼片有黏性,所以建議以倒置方式組合,先將貼片從保護膠片上撕下。 
步驟2. 將主機倒置,貼片黏膠面朝上,將中間圓孔對準主機固定座並套入。 
步驟3. 貼片固定環倒置,對準固定座卡溝並下壓,順時針旋轉90度。(固定環由於還在試產階段,所以為3D列印的產品,待正式量產可與原廠作更換) 
步驟4. 檢查是否確實結合(固定座與固定環平整無凹凸不平)。 


【▼】由於舒活石雷射治療儀每次療程為10分鐘,10分鐘後會自動休眠,所以很省電。不過總有沒電的時刻,這時就要搭配自家SOHO STONE行動電源,左邊OUTPUT1為慢充USB 5V@1A,右邊OUTPUT2為USB 5V@2A快充,LED電量指示藍光從白石中透出,忽影忽現、電光石火,真的是「石」全「石」美! 


【體驗心得分享】 


  使用了舒活石雷射治療儀將近一個月,從剛開始使用時的懷疑到使用後的肯定,來說說中間歷程吧!小編算是常用電腦的3C族,所以肩頸常會覺得痠痛,偶爾激烈運動一下,隔天不是手痛就是腳酸,真的是不能不服老,所以有時會去小診所做簡單的物理治療,這些物理治療包含了熱敷、電療以及紅外線照射,多少有一點幫助。而小編剛開始使用舒活石雷射治療儀時,沒有感覺是正常的,因為雷射的治療原理不像電療有抽動神經末梢的刺激,而是使用雷射光打入皮下組織,抑制神經突觸反應,達到舒緩的效果,小編每天分早中晚三次,每次10分鐘給它促進酸痛部位的血液循環,使用大約一個星期,可明顯感受到痠痛部位慢慢不那麼酸了,以往自身恢復期約3天,使用了舒活石雷射治療儀,大概兩天就能回復八成效果,對於放鬆自己的肌肉痛、肩頸痠痛以及老爸關節炎、老媽神經痛所引起的疼痛都相當有一套,且有效時間長,真不愧是有經過衛福部的認證!而大家最常問的問題,會不會有副作用?目前是沒有臨床研究可證明會有副作用,不過同時段次數做得越多,效果會遞減逐漸降低。全身酸痛都可以做嗎?原廠建議頸部以上不建議,一些表淺器官如甲狀腺、攝護腺、腎臟與癲癇患者等等亦須避免唷。最後小編建議可多買一份肩頸專用的矽膠自黏貼片(為了衛生與多人使用)與富有質感的行動電源,兩者相輔相成,相信不是以卵擊石,而是堅若磐石阿~

【▼】宅宅開箱告一段落,來看看美女如何使用Soho Stone舒活石雷射治療儀的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DxiryaI-g 

arrow
arrow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