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幫家中的兔兔剃毛了,毛都快擋到眼睛看不見了,趁著天氣還不錯,想說替牠卸下兔毛大衣,不過囿於家中的老電剪已經不怎麼鋒利,剃下來要花一個小時半左右,而過電時間一長,就自然會發熱,兔兔也會不爽。因此小編最近入手了一款奧本MB-066寵物電剪,介紹是貓狗專用,不過小編看刀頭長度還蠻迷你的,想說兔兔應該也能用,果真如此,就與大家一塊分享這把評價相當高的寵物電剪 


【▼】奧本MB-066寵物電剪的包裝設計相當討喜,畫了一個類似鬆獅犬的可愛圖案,不難想像就是為了貓狗修毛而來。粉紅兔兔表示:不管啦~也應該畫上兔兔才公平啦! 


【▼】包裝的小玄機就在此,將外殼抽掉,狗狗的毛就不見了,正說明了奧本MB-066是寵物"專用" 的電剪。(老婆說小編是她的寵物則不算在內...) 


【▼】奧本的寵物電剪主打 "易操作、輕巧靜音不卡毛",加上四大特點,讓這支電剪在網路上獲得不少好評。四大特點分別是: 
一、安全刀頭、使用安心 
二、可換式調整梳 
三、Mabuchi日本馬達 
四、台灣製造品質保證 


【▼】包裝側面可以看見奧本MB-066的產品規格,由於是電剪,所以電氣特性符合全球通用的100-240V/50~60Hz,記得第一次使用要充電,充電時間約3小時,之後內建的鋰電池就可以長時間使用180分鐘,可攜便利,讓你可愛的寵物們隨時隨地可修容。 


【▼】本以為奧本電剪是新創公司,想不到成立於1977年,算算也破40年了,老公司靈魂卻不老,賦予冷冰冰的電剪全新生命,拉近寵物與主人之間的距離。盒內奧本提供寵物電剪一年非人為故障的保固卡,免費維修且免運費,不過刀具與配件屬於消耗品,就不在保固範圍內了。 


【▼】奧本MB-066包裝隨附有寵物電剪本體x1、充電器x1、3/6mm調整梳、保養油、清潔刷等。 


【▼】台製充電器型號是RY050100CN,額定輸入為100-240VAC~50/60Hz@0.2A,輸出為5V@1A,連接頭並有設計防呆處理。 


【▼】如果只是想做小修剪,3/6mm調整梳可針對寵物留下較長的毛髮做出有層次感的造型。安裝方式直接套上扣住即可,拆卸則將兩側稍微推開即可取下,要注意的是記得要平貼於寵物皮膚用逆毛方式修剪唷~ 


【▼】奧本MB-066清潔刷有兩端,長短不同適合寵物電剪各個部位的清潔。 


【▼】"Add Oil" 最近才被收入牛津英語詞典裡,哈...題外話...何時會用到油瓶呢?就是當清潔毛髮完畢後,在刀頭上滴個幾滴,就能保持長時間刀片的鋒利唷! 


【▼】奧本MB-066寵物電剪在刀頭材質的部分採用高級不鏽鋼刀刃,不必擔心寵物受到鐵鏽的污染,並可以看見調整鈕下方有不同剪毛長度的標示。 


【▼】奧本電剪內建四段長度的調整選擇(從1.0m、1.3mm、1.6mm到1.9mm),這邊數字是代表毛髮要留下的長度,所以1.0mm算是剃光光,而1.9mm則是留短毛,調整方式只要下壓調整鈕並上下推移即可。 


【▼】在白色的機身上也印有奧本MB-066寵物電剪的電氣規格 5VDC@1.8A,耗電約7瓦特。 


【▼】輕巧的奧本MB-066寵物電剪外觀尺寸為16.5 x 4.5 x 4cm,左右側橘色部分為防滑設計,整體重量才200克左右,在寵物的修容上更為順手,也不會因長時間剃毛而鐵手。電源鍵在手把的位置上可直接掌控,按壓兩秒可切換成加速的TURBO模式。 


【▼】奧本MB-066寵物電剪開機狀態,有TURBO模式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IO-q6MPkak 
 


【▼】前面有提到奧本MB-066寵物電剪的變壓器接頭有正負的防呆設計,第一次使用前就先充個3小時,讓你剃好替滿180分鐘! 


【▼】很少有電剪還有LCD顯示,不過奧本MB-066做到了,除了可以顯示使用時間之外,還能提示加速功能、充電以及注油時機等,讓主人專心,寵物也放心。 


【▼】清潔保養上,奧本MB-066也相當直覺型,第一步將刀頭往前推即可輕鬆卸下刀頭,第二步用清潔刷刷內部的毛髮,最後裝回刀頭即可!由於還沒試剪,所以就先拍攝拆開內部的模樣給大家參考。 


【▼】奧本MB-066可拆卸的刀頭,可以看到內部有彈簧可經由按壓來調整白色與銀色刀片的距離,這也就是剪毛長度的關鍵。 


【▼】抱歉了,今天的主角不是貓狗,而是可愛的道奇兔!兔兔已經10歲,是個女孩,雖然年紀已大,但還是很喜歡對著兔奴來撒嬌,今天就來剃掉牠的兔毛大衣! 


【▼】首先先來確認幾個要修剪的地方,包含背部、腹部以及腳趾周圍的兔毛。 


【▼】兔兔還悠哉的放空,絲毫還沒發現兔奴要對牠做出很驚悚的行為...呵呵呵 


【▼】不過兔兔也不是省油的燈,發現兔奴放在地上的MB-066,馬上就過來聞聞,當按壓開電顯示LCD,兔兔也隨之警覺得起來。 


【▼】不二話,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兔兔背部的毛給修剪了一番,發現奧本MB-066真的好滑順,一下子就將兔毛給剃下。這邊也提供個小技巧,就是剃刀要和剃毛部位相互平行,若兔兔害怕亂動,可輕壓兔耳讓兔兔轉移注意力。 


【▼】使用奧本MB-066寵物電剪替兔兔修毛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7z56lyHbtw 
 


【▼】剃著技巧也來簡單分享一下,一般背部是順著毛剃嚕到底,肚子側邊可順毛往下修。 


【▼】使用奧本MB-066寵物電剪替兔兔修毛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waHxFpgKt0 
 


【▼】兔兔好像很委屈的樣子,靠著兔奴的腳吸允著... 


【▼】原來是太舒服了,以前兔奴使用寵物電剪約十來分鐘溫度就很高,這次用了奧本MB-066,發現接觸兔兔皮膚的地方是陶瓷而非金屬,讓兔兔不再皮皮剉。 


【▼】兔毛大衣總算脫了下來,兔奴技術沒辦法像外面店家一樣厲害,不過有達到讓兔兔散熱的目的即可。 


【▼】使用奧本MB-066寵物電剪替兔兔修毛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74XVVrdCt4 
 


【▼】腹部的部位可順著括約肌的方向向內側剃,要小心避開兔兔的乳頭以及連結肌要輕輕撥開。 


【▼】使用奧本MB-066寵物電剪替兔兔修毛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qmaKKaWiF8 
 


【▼】最後腳底周圍的部分,建議要逆毛而剃,而尾巴部位一樣順著毛剃。 


【▼】整體兔兔修容時間大概花了28分鐘,你看兔毛還真不少。理完了兔兔還沒結束,因為還要用清潔刷清潔奧本MB-066電剪刀頭的部分。 


【▼】卸下刀頭可以看見MB-066本體前端有類似海綿的設計,這沾黏的設計可阻絕過多的兔毛跑進機身的馬達中,不過海綿上的毛要清除就得有耐心了。 


【▼】這邊建議清潔刷長毛可掃除刀頭本體內的毛髮,而短毛可以將銀色與白色縫隙的毛髮給理出,最後點上油裝回又是全新的狀態了! 


【URBANER奧本寵物電剪MB-066使用心得分享】 


  使用URBANER奧本寵物電剪MB-066替家中兔女王修好了毛,現在兔女王每天都很悠閒的給我貴妃躺,真的好欣慰。以往使用舊型的電剪,散熱效果差,導致剃到一半兔女王就顯的很不耐煩,每次剃完都氣噗噗,連我自己也搞的滿身大汗。奧本寵物電剪MB-066之所以這麼好用,原因就在於用心聆聽每個使用者的心聲與奧本對寵物們無盡的愛、盡藏細節阿~這些細節包含了以陶瓷材質搭配瑞典不鏽鋼安全刀刃,讓寵物不再受到刀傷與燙傷的威脅,加上靜音設計,能減少寵物緊張與排斥的心情!在執刀者的角度上,奧本MB-066寵物電剪內建四段1.0mm~1.9mm調整鈕,能隨心所欲調整長度,配合智慧型數位LCD顯示,隨時掌控(可用時間、電量、保養提醒)的狀態,若時間急迫或力道不夠時,還有加速按鈕瞬間將轉速與扭力提高20%,加快修容的速度,因為奧本暖暖的心意,因而從心綻開微笑,"剪剪" 單單,讓心與生活更有溫度。 


【▼】奧本MB-066寵物電剪剪完兔兔,兔兔洗臉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44H40eO_kI 
 


當然奧本電剪還有推出很多針對寵物不同位置作修剪的款式,有興趣的寵物家長們可直接點擊作挑選吧! 


官網: https://www.urbaner.com.tw/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urbanerPET 

arrow
arrow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