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豬年到,小編在此先祝賀大家「金豬納福、諸事如意、喜從豬來」!

每次到了農曆年就是小編變胖一圈的日子,老媽從除夕就開始備菜

從除夕夜的團圓飯開始、大年初一、初二回娘家繼續吃一直到初五開工前都是大魚大肉

什麼體重、減肥的事早就拋諸腦後了,過年唯一的事就是吃、喝、睡,誰叫今年是豬年呢?

 





▼ 過年無壓力的大吃大喝,吃完可要多多運動啊~


不過過年期間吃得很爽,年後量體重可是相當驚悚的一件事!

怎麼胖得大家一律推說不清楚、不知道,甚至還說體重計不準...XDDD

難道真要有快樂體重計才能撫慰受傷的心靈?

今日要和大家開箱一款體重計,能讓你知道你胖在哪

它就是iNO(合晶國際)12合1 藍牙智能體重計

iNO Corp.(合晶國際集團) 台灣銀髮族專用手機領導品牌

公司於2009 年創立,在台灣更評選iNO 為2009 年台灣地區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的科技公司。

▼ 小編家中還有一台iNO CP99老人機,現在每天起床都靠它把我呼醒。


話不多說,馬上來看看iNO這台12合1藍牙智能體重計的功能吧!

【開箱篇】

▼ iNO藍牙智能體重計是去年年底推出的的旗艦商品,其型號為(CB760),包裝彩盒上主打 "care" 就是要守護你的健康。


▼ 在產品規格的部分,比較重要的像連接模組為藍牙4.0、供電方式為兩顆3號電池、顯示方式為數位LCD、秤面材質為高強度鋼化玻璃,可承重3~180公斤不等;倒是兩個比較衝突的地方,一個是包裝上尺寸單位寫錯了,應為mm,另一個是開機方式只要大於5公斤會自動開機,但3公斤的話就可能就要先超過之後再量。


▼ 配合藍牙與手機APP連接,可以看到12 項身體指數,體重|BMI|體脂肪|肌肉比例|水分比例|內臟脂肪比例|骨量|基礎代謝率|蛋白質比例|肥棒百分比|身體年齡|去脂體重,是市面上功能最齊全的機種。


▼ 目前iNO(合晶國際)12合1 藍牙智能體重計共有黑、白、粉三種顏色,每款都有一年的免費保固。


▼ 噹噹,開箱後可以看見操作說明書與本體,而本體只有用紙盒、防塵套包住,若有海棉包覆的話會更好,畢竟是玻璃的物品。


▼ 使用說明書算是寫得相當清楚,對3C不熟的人也能輕易上"腳"。


▼ iNO 12合1 藍牙智能體重計產品本身有附兩顆3號電池,小編近看黑色款,黑色鏡面輔以金屬接觸面,呈現出來的科技質感真的好犀利。


▼ 本體中間位置還貼上了產品QR Code,這個QR Code是這台藍牙智能體重計專屬的App,國際版支援 Android 與 iOS。


▼ 藍牙體重計靠的是機身四角感測儀做感應。請務必在平坦及堅硬的地板做測量。身體重心保持輕鬆平衡,勿晃動。


▼ 翻到底部來,可以看見經過NCC認證的標章與基本資訊,包含產品型號、秤重範圍、電力提供方式,而機身本真重量為1.1公斤,算是還蠻穩固的。


▼ 這張送驗資訊就是電信管制射頻器材型式認證證明,發射功率為6.54dBm,工作頻率在2402~2480MHz。


▼ 在藍牙體重計背面的四個角落也設計了防滑膠墊作穩固,不過量測時建議還是赤腳不沾水,以免打滑摔倒。


▼ 在底部基本資訊的下方為兩顆三號電池的安裝處,電流不大,使用一般碳氫電池即可,不用特別用到鹼性電池,以免漏易造成電路損壞。


▼ iNO(合晶國際)12合1 藍牙智能體重計尺寸長度為26cm。


▼ iNO(合晶國際)12合1 藍牙智能體重計尺寸寬度為29cm。


▼ iNO(合晶國際)12合1 藍牙智能體重計其強化玻璃厚度為2.3cm。


▼ 小編赤腳掌大小約23cm,踩上去覺得還有空間,若腳掌偏大的人,建議還是先試量看看再決定是否購買。


▼ 顯示體重的LCD也非常大氣,給了74x30mm的大小,讓老人家量體重也能看得清楚。


▼ 若你只是想關心體重的話,那麼以下的部分就可以不用看了,因為以下內容才是iNO(合晶國際)12合1 藍牙智能體重計最強之處,透過連上手機App後,可以一秒觀看12 項健康指數,每天只要一分鐘,做好個人健康管理。首先先到 Google Play或是 Apple Store 搜尋 OKOK,即可找到對應的App。安裝完之後,就可以先進行註冊,註冊完畢後就可以登錄了。


▼ 登陸之後會先進行單位、基本資料與目標體重的設定。其中單位有公制與英制,目標體重是透過基本資料的填寫來生成的,所以若要準確,建議性別、生日和身高要正確填入,這樣才會幫你算出目標體重。


▼ 進到主畫面之後,可以到見一個由藍、綠、黃、紅四色所組成的指標,這有點類似類比體重機指針的概念,左上角有個圖示代表可以切換不同身分,最多支援到八人,右上角有個分享的圖示,可以將資訊分享到FB、G+、Linkedin與推特。而主選單下方是功能頁,有動態、趨勢、上秤、設備與我的帳號設定等選項。


▼ 當點擊人像時,會出現該用戶的目標體重,可自己調整重量(看需求要減肥還是要增重),同時也能新增家庭成員用戶。


▼ 在App設定的選單中,帳號設定主要是電子郵件與密碼的變更。


▼ 在App設定的選單中,重量單位設定公制為公斤,而英制為磅。


▼ 由於體內水分變化與體溫影響很大,建議每日定時定態測量。在App設定的選單中,秤重提醒能設定三組,分別為早上8點、中午12點與下午五點。


▼ 在健康指數方面,要記得將蛋白質比例、肥胖度、身體年齡與去脂體重給開啟,這樣才會有12項指數出現唷。


▼ 在App設定的選單中,意見回饋能寫下對軟硬體的建議,包含App或是量測上的問題。


▼ 在App設定的選單中,使用幫助彙整了大家常見的問題,若有問題可先到這邊查詢看看,只可惜是簡體中文的介面。


▼ 在App設定的選單中,訪問官網會直接在App中顯示網頁,不用再開瀏覽器來瀏覽了。


▼ 在App設定的選單中,為避免留下e-mail或個資問題,App中也有隱私協助的宣告,讓您安心使用。


▼ 小編測試的平台是 Android,其OKOK App為V.2.1.0版。


▼ 在App設定的選單中,一鍵清除緩衝的功能,小編不清楚作用,但至少不會把歷史紀錄清掉,猜想應該是清除瀏覽的紀錄吧!


▼ 若你有 Google Fit,則可以與OKOK App進行連接,追蹤你的健康和運動狀況。


▼ OKOK App也可與第三方 Fitbit智能手錶作連接,追蹤您一天的所有活動,包括運動、食物、體重和睡眠,幫助您尋找適合自己的產品,並瞭解如何利用簡單的步數產生巨大變化。


▼ OK,相關設定看完之後,立馬上秤來量量,首先點選主選單中的"設備",在添加設備時,記得要將手機的藍牙與定位服務給開啟。


▼ 基本上很快就會抓到藍芽裝置了,之後就是綁定的動作,綁定過程中可以輸入這台體重計的名稱,


▼ 小編我給它一個 "恐怖的事實" 再貼切不過了,在設備下方有該設備的MAC Address,點入後還可以看見設備資訊或是解除綁定。


▼ 果然是殘酷的事實,小編過年期間真的吃太好,胖了兩圈了...透過iNO 12合1 藍牙智能體重計的顯示12項身體健康指標,讓健康狀況一手掌握!雖然偏胖,但能輕鬆對應,只要過年後要好好運動一下應該可以補救回來,讓你一分鐘看懂自己的健康狀況,它知道你胖在哪裡,是你健康的小管家。值得一提的是每項指標都有其解釋,讓你知道每項健康指標所代表意義,舉例來說:

何謂體脂肪率:體脂肪係指在體內所囤積的脂肪,體脂肪率係指身體內脂肪所佔之比率。體脂肪率(%)=體脂肪量(kg)÷體重(kg)×100。肥胖之判定基準為體脂肪率,不是體重。

何謂肌肉比例:肌肉比例-指骨骼肌肉和平滑肌肉等的組織和包含體水分的肌肉組織的量。

何謂骨量:指骨骼所含有的礦物質(鈣等)之總量。特别是可以提供於減重或停經而骨量減少的女性檢測。

何謂內臟脂肪率:附著於腹腔内臟與内臟之間的脂肪,容易引發内臟脂肪症候群或其它生活習慣病。男性或停經後的女性容易囤積内臟脂肪。

何謂基礎代謝率:透過健身,均衡攝取肉、魚、豆製品、乳製品等的攝取來增加肌肉量。

何謂身體年齡:依基礎代謝的年齡趨勢和根據TANITA 獨自研究導出的體組成的年齡趨勢為準,顯示測定值與哪個年齡接近。



▼ 最後App中還有趨勢頁面,可以觀察你各項指數的歷史紀錄,從體重、BMI、脂肪率、肌肉比例、水分、內臟脂肪、骨量與基礎代謝等都有,若是有在減肥的朋友,看到走勢一定會很有成就感!


【心得篇】

  大家對於體重計也許沒什麼想法,可能就是量體重的一個設備罷了,但今日體驗了iNO(合晶國際)這款12合1 藍牙智能體重計,才深深覺得體重計原來也可以做為健康管理的小幫手;以往量體重可能是女生的專利,不過現在健康意識抬頭,男生也要多注意體重才是。雖然透過iNO這款12合1 藍牙智能體重計量測單日數值僅供參考,但重點是長期追蹤以及觀察的數據更有參考的價值。

▼ iNO(合晶國際)12合1 藍牙智能體重計與傳統類比體重計相比有輕薄、易辨識的特性,不論收納還是質感上都屬上乘之作。


▼ 而市面上有的數位體重計太小,要放上兩隻腳還要靠攏,真的太辛苦,iNO(合晶國際)12合1 藍牙智能體重計擁有大面積,讓你量體重不再憋腳了。


▼ 即使量測面積大,但卻只有量體重,真的虛有其表;換上iNO(合晶國際)12合1 藍牙智能體重計讓你掌握所有數據。


小編把它優勢稍微列舉一下:

【功能最強】市售 2000 元內的只有3合1~ 6合1,而這款有12合一。
【款式最新】結合藍牙規格帶雲端App,讓科技伴隨著健康。
【價錢最低】以TANITA藍牙款就要破萬、歐姆龍藍牙款4990,iNO 藍牙款1680,C/P值真的高。
【服務最好】台灣在地服務,產品保固二年,保固內故障直接更換新品。

不過使用上亦有要注意之處,不建議孕婦、成長期的兒童、骨質密度非常低或水腫症患者做使用。若裝有心律調整器(Pace Maker)者或其他體內機器者,更是絕對不可使用;因該產品會有微弱的電流在體內流動,可能造成體內機器錯誤動作會導致重大事故。

最後再送給大家兩句吉祥話,祝大家「福相如豬、豬肥人富」,有意購買者可私訊小編價格唷~

#我的第一台藍牙體重計
#全台最新功能
#體重計
#藍牙體重計 
#一秒速連手機APP
#12 項健康指標 
#個人健康管家 
#它知道你胖在哪
#兩年保固 
#保固內有問題直接更換新品
#華人大數據,數值更貼近 
#追求健康不需花高價
#有意購買者可私訊小編價格

arrow
arrow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