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帶大家來吃的美食是什麼呢?

那就是台灣人最愛吃的牛肉麵

說到牛肉麵,台北之前舉辦過多次的牛肉麵節

該吃的名店大概都吃過一輪了

而今天這一家新開的牛肉麵店

是位於人來人往的東區小巷內

店名叫牛霸 beef bar,聽起來就很霸氣十足

話不多說,馬上帶大家來嘗嘗

 


▼ 牛霸店址位於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內,附近有捷運忠孝敦化站、忠孝復興站,實際上離忠孝復興站比較近些,店面有濃濃的古代客棧的感覺,進門感覺自己是大俠呢~ 


▼ 為維持店內用餐品質,在牛霸店外設置了吸菸區,可讓癮君子解解癮,入門後右手邊有自費飲料區,有可口可樂、芬達和雪碧等氣泡飲料。 


▼ 雖說店外大門有強烈的古代中國風,但內部裝潢是屬於中西合併式的設計,有木桌也有沙發,更驚喜的是牆上有MADE IN TAIWAN的字樣,要讓觀光客嚐嚐道地的台灣味。 


▼ 店內座位大都為四人座的空間,但在後方有一個10人座的空間,若想要開個家庭聚會的話,這邊也是很合適。 


▼ 廁所外的裝置藝術,其中洗手台是在廁所外面,好處是純洗手的話不用等待。 
 


▼ 由文化石沏成的小吧檯,可以直接看見老闆在開放式廚房做料理的情況。 


▼ 這個恐龍化石應該就是該店的鎮店之寶了,不但逼真而且還非常細膩,瞧!咬著玫瑰花的樣子是不是很討喜呢? 


▼ 接旨....(誤), 這是牛霸的菜單,設計得很像聖旨呢!今天就來嚐嚐最貴的紅燒霸氣三寶與清燉霸選筋肉。 


▼ 餐具並非採用免洗筷,可安心使用沒問題。 


▼ 在主菜來之前,也先點了開胃小菜,那就是經典的韓式泡菜,韓式泡菜並不是一定要用韓國進口的才算道地,在台灣是由大白菜先鹽淹過,去除多餘水份,把自製的辣醬混合蒜、辣椒粉、辣椒乾磨碎及蘿蔔、蘿蔔條絲,或紅蘿蔔絲、蔥末等配料,吃起來酸香又辛辣。 


▼ 在飲料方面,純釀冰梅汁酸酸甜甜的,很開胃也清爽,喝在嘴中不自覺散發出酸Q梅香,縈繞於舌尖阿~ 


▼ 友人點了色澤更深的古早味紅茶,有別於茶包的口感,古早味紅茶不苦澀、少甜膩,有深深的茶葉味,再加入砂糖或黑糖下去熬煮而成,讓茶香與焦糖味交融出紅茶的風味。 


▼ 紅燒霸氣三寶,這邊的三寶由牛肉片、牛肚、牛筋所組成,輔以麵條與青菜,霸氣之感油然而生! 


▼ 首先麵條的部分可以選擇寬麵和細麵,一般來說細麵吸湯快,不適合久煮,所以我選擇了軟硬度適中的寬麵,咬起來紮實有嚼勁,配合牛肉湯,麵才不會吸太多湯汁而過鹹。 


▼ 紅燒霸氣三寶之一的牛肉片只能說給得很霸氣,不但大片而且還蠻厚實的,咬起來Q嫩又帶有肉汁。


▼ 紅燒霸氣三寶之二的牛肚,燉的很入味,軟嫩之中一樣帶有嚼勁但不至於太難咬,咬下去能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 紅燒霸氣三寶之二的牛筋,散發出牛味與些許的脂質香醇,口感厚實又柔軟,入口即化,銷魂的美味也不過如此阿! 


▼ 最後來評論湯汁的部分,紅燒湯頭很夠味濃郁,喝起來牛肉香氣十足,溫潤不死鹹也不會過於油膩,蠻好入口的。 


▼ 接的上菜的是清燉霸選筋肉,清燉湯頭就沒紅燒那麼重,走清爽路線,配上蔥花與蔬菜的調味,讓湯頭湯清味濃,把食材的原汁原味給呈現出來,不但爽口,喝起來身體也不負擔。 
 


▼ 清燉霸選筋肉是由牛肉片與牛筋所組成,雖然沒有三寶的牛肚,但牛肉片整整給了四大片,入口香滑軟嫩,絲毫不需費力就能咬開,真的吃起來很過癮阿。 
 


▼ 你看看,你看看,這個厚度簡直就是筷子的兩倍寬,牛霸用料扎實不馬虎,牛肉片軟嫩不柴,充滿湯汁大口咬下實在美味不言中。 


▼ 淡褐色的牛筋滷得透徹,筷子夾起能感受滑溜溜的韌性,放入口中咀嚼超級彈牙,舌頭一抿黏呼軟滑的膠質滿溢口中,同樣相當相當好吃! 
 


▼ 最後一樣要把湯頭整個喝光舔盡才是對得起店家,感謝招待! 


▼ 在食用過程中,值得一提的是發現很多美食宅急便的來外帶,這也許這也是東區的生態圈吧~建議還是到店內食用,因為老闆真的很健談,推薦給大家,還沒嘗過的人不訪找個時間來嘗嘗,保證讓您飽胃滿足。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牛霸beefbar 

★營業時間:早上11:30 – 晚上9:00 (星期一公休) 

★門市電話:02-2741-8887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3號 

★附近資訊:近捷運忠孝敦化站、忠孝復興站 

★粉絲團:https://ppt.cc/fcmm7x

★相關網站:https://website--190310191148435400643-restaurant.business.site/

 

arrow
arrow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