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藍牙傳輸的耳機就是無線耳機嗎?

也許很多發燒友會說對阿,沒接到手機的耳機孔上

是無線傳輸,當然也算是無線耳機阿,不對嗎?

其實,這只能說對一半

因為還是有很多藍牙耳機左右聲道是有線相連的

那就只能稱之 偽.無線藍牙耳機

相對於此,今天要和大家開箱的是

真.無線藍牙耳機

這個真.無線藍牙耳機可厲害了

不但支援藍牙5.0技術

更採用接收更穩定的LDS天線技術

讓發燒聽友不受限(線)制

還有什麼優點以及聽感如何?

就看以下的開箱試聽吧!

 

【Horen X1T開箱試聽】

 


就是這款 Horen X1T,Horen一詞在德文中代表聽見、傾聽之意,把它作為耳機品牌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包裝上採用沈穩的暗黑色,而封面上的耳機圖示則是彩色亮面印刷,最大的特點就是Smallest,無線輕巧是很美好的,但也伴隨著很容易搞丟的風險...XDD


什麼!這超輕量的耳機竟然還能防水,IPX5等級讓飄雨中聽著劉德華的冰雨是多麼愜意阿,或是跑步流汗聽著夜跑神曲Starlight-Muse,相信一定能激發身體的極限!


看圖說書,前面提到有防水,但還是不建議戴進浴室洗頭淋浴阿!這支耳機日本輸入代理為FUGU INNVOATIONS,型號為FG-X1T-BK,台灣能聽到真的要感謝位於汐止的福閣實業。


包裝側邊有簡單的操作介紹,輕壓耳機後頭平面可開/關機,而左右聲道依照觸控次數會有不同作用


【當作為聽音樂使用時】
左右耳機點一下為暫停/撥放。
左耳機連點二下增加音量、右耳機點二下減少音量。
當按住左耳機約為2秒聽到嘟一聲放開為上一首、反之右耳為下一首歌曲


【遇到來電時】
只有左耳會有嘟嘟聲,右耳會沒有聲音,同時手機也會響起鈴聲,點一下接起電話,再點一下則是掛斷電話。


包裝內暗藏玄機,原來是開闔式的設計,展開後真的蠻有質感的,耳機本體與充電盒由透明蓋覆蓋,並附上說明書資料。


Smallest不是隨便說說,瞧!直接給你直徑圖,僅有13.9mm,比一元硬幣還要小,真的好輕巧。


猛看 Horen X1T 充電盒,根本就是黑色版的 XirPods 嘛~ 電池盒包裝尺寸為 44.8mm x 53.5mm x 21.8mm,重量為45克,而左右兩個耳機一個正放,一個橫放,讓人可一眼就可以綜觀全貌。


配件盒內還有日文版的說明書、microUSB充電線 耳塞套(S、M、L,其中一組已經直接套在耳機上頭)。


耳塞套為黑色矽膠材質可與耳機融為一體,期待之後有別款顏色的推出。


在左右耳機的機身上有止滑的圓環設計,更因為這款耳機左右各有功能鍵,所以在底座印有左(L)與右(R)的標示。


高品質的耳塞有完美的自然曲線,適合各種耳型的發燒客穿戴,而充電方式是透過外環的金屬作接地,充電盒內的刺針為正極。


圓弧曲線的充電盒本身在對左右耳機充電時,會在正面顯現LED紅光,而電池座背部也可以看見軸承是完全密合式的,不怕灰塵的入侵。


充電座底部為充電的microUSB連接埠,兩旁共有四個藍色燈號是代表充電座本身的電力,至於頂部為塑膠防撞槽,可耐衝擊,護蓋可撥開約75度,而固定擺放耳機的話,大約可扳開到95~100度角之間,有哈菸族的朋友說,真的蠻像打火機的。


一開始使用時最好先充飽電,步驟先開闔充電座外蓋,此時角度可以看見一根尖尖的針(+)與周圍的金屬圓環(-),接著放入左右耳機,在充電時不分左右耳的位置,隨便放入即可充,最後確認充電指示燈有無亮起即可,當充飽時指示燈會熄滅,不過若充電座本身沒電也是會沒有燈號的,所以充電座有藍色燈算是相當方便的設計。


以一般 USB 5V@1A來充電,大約要充兩個小時左右,這時就可以將耳機拿出來使用了,首先就是壓住左右兩耳機末端約三秒鐘開啟電源,在配對使用上,可以選擇單耳或雙耳,Horen出廠預設是雙耳自動配對,如果你要使用單耳環境的話,將右耳機開機就好,並在耳機搜尋配對時(紅燈閃爍),雙擊二下,此時紅、藍燈交互閃爍,即可完成獨立配對。


單耳獨立使用手機會顯示右耳連線名稱(Horen X1T-R);當要切回雙耳配對時,只要連回到連線名稱(Horen X1T-L)就可完成雙耳聆聽,耳機內也會播出聽到 Left Channel 與 Right Channel, Second Device Connect的英文語音。


實際穿戴,可以感受Horen X1T久戴耳洞不痛,雖然沒有到達耳棉式的舒適,但至少不會悶熱、咬耳,自然服貼穩固,即使在運動也不易脫落。但在隔音的表現上就沒有那麼出色了,建議可以換不同矽膠耳塞套試試看。


Horen X1T藍牙5.0協議支援A2DP1.3/HFP1.6/SHP1.2/AVRCP1.6/DI1.3,有效傳輸距離為10米以上,Horen出廠前左右耳已1對1配對,可來電報號與支援語音提示,像 Apple Siri語音助理、Goole小姐都能為您朗讀。


Horen X1T內建CVC6.0噪音消除技術,這可是由CSR所發表的技術,新一代能為近端和遠端提供先進音訊強化與噪音抑制能力的技術解決方案,同時提供封包流失與位元錯誤隱藏功能(PLC),讓使用者配戴藍牙耳機時享有更優質的聽覺經驗。


電池容量,左右耳均為65mAh,充飽可持續使用2.5個小時,待機能高達120個小時,播放著劉天王的歌曲,哼著:一杯酒二角銀,三不五時嘛來湊陣;若要講搏感情,我是世界a第一等!


在個人的聽感上,首先是推力,連接手機播放時,音量設定為50%,表現算是中規中矩,不會太難推;三音的呈現上,低音延伸的"沈"度較為淺,不是屬於能量型或是渾厚型,反而走向保守內斂;中音線條部分非常細緻優美,通透度與力道都夠,適合Q彈的樂器與女聲;高音最讓人驚豔的是很穩定,全面向的立體清澈,音場解析保留較多細節。

 

【Horen X1T試聽心得】

 


  以往藍牙4.0時代,傳統的無線耳道式耳機,存在著移動時就會受到沙沙干擾的惱人問題,但這個問題在藍牙5.0的 Heron X1T上完全獲得解決,並且非常好!以外觀來看,Heron X1T符合人體工學的曲面設計,輕巧順手好收納、質感不俗,最長久配戴會舒服的忘記還戴在耳上,還好耳塞能浮貼耳型,不易掉落,本身還有IPX5防水設計,在輕飄雨或激烈運動的環境下,也可以無憂的盡情享樂。而藍牙耳機最令人詬病的電力問題,只能說 Heron X1T真的是續航力超強,以往他牌在我上下班時聆聽,睡前就要充電,Heron X1T竟然維持兩天之久,不饋是真.無線藍牙耳機。

arrow
arrow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