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剛出生的嬰兒還是一、兩歲的寶寶,由於鼻子的發展還沒健全,所以還不會主動擤鼻涕,為了要吸新鮮空氣,所以就會用嘴巴呼吸,導致鼻涕有倒流的情況,很容易造成喉嚨的感染,這時就得跑耳鼻喉科找醫生了。相信大家找耳鼻喉科醫生的時候,醫生都會幫寶寶吸鼻涕,看到鼻涕被吸出來,寶寶呼吸也順暢多了,真替寶寶開心。心想如果家中有一台抽鼻涕器的話就可以隨時幫寶寶吸了,但醫院使用電動吸鼻器的是醫療級的,這可不是一般人可以買得起的,雖然市面上也有賣這類產品,但好不好用是見仁見智,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一款非電動的吸鼻器,原理相當簡單,但效果相當不錯,誠心推薦新手爸媽家庭一定要有一台,馬上看看小編實用的狀況吧!

 

【▼】 祐崧(You Song)自第一代腳踏式鼻涕機推出至今已歷經十個年頭,極力於追求產品性能與安全性和耐用度的提升,最新一款搭載 "自動洩壓黏膜保護器",包裝彩盒上印有產品的照片,型號為YSN107S。

 

【▼】祐崧(You Song)這一台 "防護型腳踏式鼻涕器 YSN107S " 因這它優異的性能與安全性,已經獲得美國發明專利 US9234513號、中華民國發明專利 1515367號、中國大陸發明專利 ZL2013104788870號等多國發明專利的肯定。

 

【▼】防護型腳踏式鼻涕器採低壓力高流量的設計,吸力效果強,壓力升高會自動洩壓,不會對寶寶的鼻腔造成傷害,不需電力,沒有噪音,寶寶不受驚嚇。

 

【▼】包裝側面也列了社會大眾的Q&A,解答不多說了,自己看吧,總之就是方便、安全、好用啦~

 

【▼】祐崧非動力式腳踏式鼻涕器,是經過衛服部認證的產品(衛署醫器製壹 字第003015號),台灣製最安心,產品規格僅供參考: 抽吸壓力:0-150 mmHg(MAX) 瞬間抽氣量:0-80 LPM(MAX) 產品重量:1Kg 產品尺寸:25x12x13.5cm (LxWxH)

 

【▼】和市售吸鼻器的比較,腳踏式吸鼻器每分鐘抽氣量達70公升以上,是其他吸鼻器的5倍以上,從吸取性、衛生性、對濃稠黃鼻涕抽取效果、噪音、方便攜帶性來看,腳踏式吸鼻器真的值得擁有一台。

 

【▼】若和醫院診所的相比呢?腳踏式吸鼻器在方便度、衛生安全及寶寶接受度三方面有明顯優勢。

 

【▼】寶寶前三個月由於鼻道狹窄以及淋巴組織較多,容易有鼻屎堆積在鼻道中,造成睡覺睡得不安穩,看了好心疼。不用怕,爸拔拿法寶過來了!

 

【▼】祐崧(You Song)防護型腳踏式吸鼻器內容包裝物有腳踏抽氣機本體、35cc含蓋收集杯、2吋病人端管子、可調式濃稠鼻液吸嘴、47吋連接管、使用說明書和保證書等。

 

【▼】新一代鼻涕收集杯,杯蓋內有多項新設計,包含1.擴散型進氣口、2.鼻涕攔阻蓋、3.多重鼻涕攔阻體,可以有效防止鼻涕逆流至長矽膠管的現象,延長長矽膠管的使用壽命,是原廠這個12月推出的10週年活動,活動結束後機器附的是一般鼻涕杯喔。而『可調式濃稠鼻涕吸管』有一根細吸管可深入到鼻腔內部,對於深層濃稠的鼻涕有極佳的吸取效果。

 

 

【▼】祐崧腳踏式吸鼻器除了可以幫寶寶吸鼻涕之外,還可以作為打氣機,當小朋友充氣玩具、氣球、游泳圈要打氣時,可加裝這打氣頭進行打氣。

 

【▼】『可調式鼻涕吸管』是一根附有一個可調整位置的圓球組合成的鼻涕吸管,藉著調整圓球的位置,您可以隨意的控制吸鼻管進入寶寶鼻腔內的深度,使寶寶不會因為吸鼻管太深入寶寶的鼻腔而產生不適的感覺,吸鼻管的前端很薄而且是圓弧角,因此不會有銳角去磨擦到寶寶的鼻黏膜,寶寶不會感覺到不舒服,

 

【▼】機身上的壓力調整鈕,逆時鐘調整可以調低壓力釋放以取得更好的保護力,若是順時鐘則可以調高壓力釋放點以取得較好的吸力。

 

【▼】腳踩的支撐軸也有用螺絲作固鎖,不怕踩一踩就鬆脫掉。

 

【▼】祐崧每一台腳踏式吸鼻器體積不大,隨身攜帶也很方便,其主機底下都有一個專屬的序號,可避免買到仿冒品。

 

【▼】小編也借到前一代的產品來比較,前一代在腳踏板設計得比較長,但寬度較新款窄,小編腳ㄚ不大自己踩起來,是覺得差異不大。

 

【▼】前一代鼻涕杯為藍瓶裝,沒有防逆流設計,新款『防逆流鼻涕杯』是針對現行鼻涕杯的缺點所開發出來的最新一代的鼻涕杯,可以有效防止鼻涕被倒吸回長矽膠管的現象,杯蓋裡面有多項新設計來防止鼻涕被倒吸入長矽膠管中。

 

【▼】在主機左右兩側面,前一代在打氣孔(粉紅色)是凸出來的設計,而新款沒有凸出,以插管子來說,前一代是比較好對正,新款套管內壓不易下陷,各有各的好;藍色的抽氣孔這面新款就多了壓力調整鈕,其他圖案都一樣。

 

【▼】底部的部分,前一代外型偏長方形,防滑膠墊位於邊邊角角,而新款外型有圓弧設計,防滑膠墊也提供六個小圓圈。

 

【▼】新舊款在外型上,小編覺得差異不是很大,最主要是在功能性上,目前官網也是有賣第一代,與新款差價約500元,提供給各位參考。

 

【▼】馬上來測試,一開始先接好管線,要記得套在藍色抽氣口上唷,如果接錯邊,鼻涕不會進到鼻涕收集杯中,而是從另一邊的鼻孔流出來...在踩的時候也有幾個要領,先往前踩再往後踩,這時抽氣孔會吸氣,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兩邊都踩到底,這樣吸力才能完全發揮出來,吸力大小是由踩踏的速度來控制,速度快就吸力強,速度放慢就吸力小。踏板先前面踩到底再後面踩到底,這樣稱為一個來回,如果是4個月以內的寶寶,建議一個來回大約2.5秒的速度。4個月以上到1歲可以將一個來回加快到2秒,1~2歲建議一個來回1.5秒,2歲以上一個來回可以1.3秒,如果是大人使用,一個來回可以1秒。如果鼻涕屬於水狀,腳踏速度可以放慢些,黏稠的鼻涕就可能要再加快一些。

 

【▼】祐崧腳踏式吸鼻器實際踩壓抽氣

https://youtu.be/U-azKrXZgOE

 

 

 

【▼】『可調式鼻涕吸管』前端吸鼻管是柔軟的,兩側併有開孔,當吸鼻管伸入鼻腔內後若頂到鼻肉,氣流將會從兩側開孔分流洩壓,因此吸鼻管不會吸附住鼻肉,它會順著鼻腔道彎曲,保持在鼻腔道的中央,因此在您幫寶寶吸鼻涕踩踏踏板的過程中會非常順暢,不會有踏板卡住的感覺,吸鼻管伸入鼻腔後圓球記得一定要頂住鼻孔,藉著圓球頂住鼻孔,可以產生良好的氣密效果。

 

【▼】祐崧腳踏式吸鼻器抽氣力道測試

https://youtu.be/3zmFW0C0bVU

 

 

【▼】寶寶:媽媽,你把這個管子放在我的鼻孔要做什麼啊,我好害怕跟醫院一樣唷...

 

【▼】祐崧(You Song)防護型腳踏式吸鼻器沒有恐怖的聲音,其實寶寶接受度還蠻高的。

 

【▼】但若吸的時間太長,寶寶也會生氣,所以使用時一定要快、狠、準,趁寶寶還沒察覺就吸完鼻涕。

 

【▼】可以利用霧化器或是溫毛巾溫敷,幫助寶寶的鼻涕黏性減弱,等到寶寶的鼻水流出後,再用吸球去吸引出來,這樣寶寶也比較好睡。

 

【▼】家裡先前也跟風買了日本有名的電動吸鼻器,不過吸頭太粗大,真的不太適合6個月以下的寶寶使用,比較適合1歲以上的寶寶來使用。

 

【▼】左邊是日本電動吸鼻器的吸管(直徑約0.6cm),右邊是祐崧腳踏式吸鼻器的吸管(直徑約0.3cm),放的進寶寶的鼻孔才是選擇的重點。

 

【▼】家中為了寶寶的健康,前後買了桌上型、隨身電動型、祐崧腳踏式吸鼻器,看來真的可以叫我吸鼻器試用達人了...^^"

 

【▼】祐崧腳踏式吸鼻新舊款際踩壓感測試 https://youtu.be/yi6PDMJOH5Y

 

 

【祐崧腳踏式吸鼻器使用心得】

 

  祐崧腳踏式吸鼻器以傳統踩發機構來控制吸力,比起電動吸鼻器更有彈性,新一代更附有自動洩壓黏膜保護器,讓踩踏力道更智慧,只不過自動洩壓黏膜保護器發出的聲音有點像是發聲塑料管,只要有氣流通過就可以發聲。在幫小寶寶吸鼻涕也是要有技巧,因為小寶寶的鼻肉還很軟,吸的時候很容易下塌,所以可用水滴型吸鼻頭稍微頂進去一點,並朝向鼻子裡下方約45-60度,使寶寶鼻子能拱起來,才不至於鼻腔通道被堵住。一開始使用祐崧腳踏式吸鼻器,我們是兩個人一起使用,一個安撫寶寶,另一個控制踩的力道,不過多吸幾次之後,其實一個人也可以用得很順手,甚至可以坐著吸,就連站的踩踏也可以幫寶寶吸鼻涕,真的超級好用,勤勞吸個三天,寶寶狀況會好轉很多,是很超值的育兒用品,推薦給位PTT的鄉民們~

arrow
arrow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