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經營家電逐漸有成的LG,在全球疫情居高不下的同時,也同步推出新的產品  CordZero A9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之前使用過A9系列的濕拖無線吸塵器,這次全新升級「單獨濕拖」模式,能結合掃除需求任意切換,吸拖的同時能消毒,輕鬆便利。這次集塵壓縮功能,增加了 2.4 倍集塵空間,傾倒垃圾只要一鍵下壓,即可輕鬆清除水洗氣旋濾網上纏繞頭髮,不沾手真的好方便。而在物聯網的支援下,這次吸塵器也支援自家 LG ThinQ App 遠端操控,可即時了解主機充電電量強況、濾網清潔推播通知與清潔日誌,創造居家環境新淨界。這次01有此活動,剛好來試試,就把試用過程紀錄一下吧!
 
▼ 小朋友最怕家中有灰塵、過敏原,一有過敏原常常就會打噴嚏,甚至引起氣喘等呼吸道問題,身為父母絕對不可不慎。

 


▼ 小寶寶:LG A9K系列 WiFi濕拖無線吸塵器包裝箱和我一樣高 (80cm) 唷!

 


▼ 立馬開箱看見包裝箱內的紙板說明,說明如何將主機含配件如何從包裝箱拿起。

 


▼ LG A9K系列 WiFi濕拖無線吸塵器包裝細分為三層,所有配件都在這三層中,但並沒有照什麼規則擺放,猜想應該是以隨附配件、吸頭、濕拖套件、基本配件、其他工具來分類,但配件真的太多,後來就有空位就擺。

 


▼ 筆者分別以各層來介紹,一方面可以確認配件數量,也方便裝回時的參考。第一層有保養卡、拖地用清潔抹布、各式不同用途的工具 (去頑垢、床墊用、多角度、縫隙用) 、彈性伸縮軟管、抹布放置架等。

 


▼ 拖地用抹布使屬於耗材,LG很大器的提供四片,拖地面為灰色,而與拖地頭結合面為白色魔鬼氈。

 


▼ 彈性伸縮軟管一覽,可充當延伸及轉向使用,用於清潔難以觸及之處,但要注意此軟管不能與電動吸頭相接。

 


▼ 多角度工具一覽,可調整角度,適用於傢俱頂部。

 


▼ 頑垢專用工具一覽,其堅硬的刷毛可以刷去固化汙垢,也方便清理地上纏繞的頭髮。

 


▼靈活的縫隙工具,其中間長度除了可調節外,更是軟管可任意彎折,適用於車內或是需要彎角工具的傢俱下方和狹窄空間內。

 


▼ 床墊工具一覽,可清理織物和床上裝飾中的灰塵和異物。

 


▼ 圖為型號為V-PDMINI為電動迷你吸頭,吃25.55的直流電,耗電約10W,適用於地毯上,不能清潔有液體的地面或是大理石、磁磚等硬地板。

 


▼ 可拆卸吸頭與抹布置放架一覽,可結合至充電站的收納直立式管道中。

 


▼ 第二層就主要是說明書、主機本體以及重要配件,配件之多,真的會讓人眼花撩亂@@。

 


▼ 先來看看主機的部分,黑色給人沈穩的印象,輔以紅點重點式的搭配,真的很有時尚感,其中LG智慧變頻馬達P9標榜10年保固,以LG獨家設計智慧變頻馬達與雙重氣旋,創造出強力雙重旋風,發揮強大的吸力,徹底分離灰塵。

 


▼ 手把的按壓處可以看見有中間的One Touch電源鍵,當啟動電源時,上方電池的圖示也會呈現目前電量,左下按壓3秒啟動的Wi-Fi鍵以及右下吸立TURBO鍵(按壓3秒可再增強檔次)。

 


▼ 以成年男子的手來說,主機還算示好拿,不過對於手掌較小的人來說,可能會有點撓手的狀況。

 


▼ 機身上貼有allergy friendly certification (英國過敏協會),是經哮喘和過敏認證的吸塵器,可將上方黑色的排氣濾網給轉下,內可以看見黃色的前置微塵濾網。

 


▼ 可水洗前置微塵濾網可省下很多濾網的錢,而排氣濾網周圍有橡膠及HEPA濾網,是屬於耗材部分,LG會提供兩個,其中一個會直接裝於主機上頭。

 


▼ 主機在握把左側有個壓縮桿,能下推將灰塵集中並壓縮。

 


▼ 可從機身上完全拆卸氣旋與水洗氣旋濾網,用水更乾淨清洗使用。

 


▼ 續航的關鍵:電池,在設計上採用二次鋰電池組,型號為EAC63382204,電壓為25.2VDC,容量為2.4Ah/60.48Wh,經過蠻多電源機構的認證。

 


▼ 電池的拆裝很像手槍裝彈匣的感覺,壓住抽出,裝回扣入即可。

 


▼ 幫電池充電的電源供應器型號為ADC-30FSA-30 29430EPCU,歐陸通電子製,輸出可達29.4VDC@1A,

 


▼ 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一般 強力 加強)噪音測試...小朋友對於超高頻聲音會哭哭@@

 https://youtu.be/OvqFl-rajb4
 
 


▼ 再來看到的是寢具專用吸頭,這是屬於要吃主機電力才會啟動的電動吸頭。

 


▼ 其型號是V-BEDDINGNZ,輸入電壓25.55VDC,耗電也約10W,韓國製造原汁原味,品質有保障!

 


▼ 看這底部的構造,圓形般的顆粒就知道是靠高速震動來引出蹣,再靠主機的大吸力將蹣吸入,和市面上除蹣機有異曲同工之妙,只差在沒有顏色顯示程度。

 


▼ 馬上來吸吸,由於寢具專用吸頭上有電源端子,可直接套入主機來啟動,不必另外的配件,這樣最短也最好施力於柔軟的床被單上。結果可以看到原本乾淨的集塵盒,瞬間推積成灰塵、粉沙,還好沒吸到會動的生物,不然床都不敢睡了 = =

 


▼ 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除塵蹣

 https://youtu.be/zMuqSGxJmpY
 
 


▼ 再來第二層包裝盒還有充電站,電池必須透過此來充電,沒辦法以主機做直接充電,所以這也是個很重要的配件,它可以壁掛或是直立式安裝,一次只能充一顆電池。

 


▼ 執行充電時,充電站的電源指示燈會閃爍白藍光讓使用者知道,充飽則會持續亮著。

 


▼ 雖然沒辦法以主機做直接充電,但也可以將主機先插到充電站,就間接變成主機直接做充電囉~

 


▼ 接著是伸縮管,這伸縮管除了延伸長度外,亦可將電源做延伸,也就是說接了這伸縮管可以讓電動類的吸頭直接啟動,算是蠻方便的。

 


▼ 具電源延伸的伸縮管一覽,4段式長度調節延長管,像手摸不到的高處、難以清掃的低處,無論身高,都可以輕鬆調整使用,符合不同環境高度及身高條件。

 


▼ 圖中除了水量杯之外,像黑色排氣濾網、黃色前置微塵濾網、電池都是LG提供的1:1的備料。

 


▼ 第二層最後的物品就是這底座的直立式管道,這管道約長70公分,前方有設圓凸點可與底座結合,後方為走線管道,可收納電源線。

 


▼ 來看看充電站使用直立式管道+底座 VS 壁掛式,筆者私心比較喜歡壁掛式的設計,因為走路不會踢到...

 


▼ 第三層因為有底座較重,所以放在最底下,主要這層有兩個電動吸頭,分別是電動硬地板絨毛吸頭以及濕拖吸頭。

 


▼ 電動硬地板絨毛吸頭盒中,包含了清潔刷以及可水洗金屬濾網的備品。

 


▼ 電動硬地板絨毛吸頭,寬度約26公分,適合磁磚硬地板,木頭地板,能吸除微塵和顆粒殘渣,有效清潔每個角落。

 


▼ 電動硬地板絨毛吸頭型號為V-SLIMFLOOR,輸入電壓約在25.55V,不過這耗電就高達35W了,是電動吸頭中耗最高的。

 


▼ 由於電動硬地板絨毛吸頭是專門吸地板的,所以當套上伸縮管時就會有固定角度,所以在關節處有設計可彎折的軟管,這樣要伸進沙發下面清潔也沒有問題。

 


▼ 在吸頭側邊有個PUSH按鈕,當按下即可取出絨毛棒做清潔,算是相當貼心。

 


▼ 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電動硬地板絨毛吸頭實際使用狀況

 https://youtu.be/CVblIOAtz0Y

 
 


▼ 至於電動濕拖吸頭盒中,則包含了二合一工具以及縫隙工具。

 


▼ 上方的縫隙工具很適合用在窗戶或是邊邊角角的狹窄空間內,使用強力模式就可以清潔地墊上的毛髮。下方的二合一工具結合了縫隙與刷子模式,適用於沙發凹處或是各種框架空間內。

 


▼ 縫隙工具好用是好用,但缺點就是不能轉向,要跟著主機方向吸,若能增加旋轉90度的功能,將大大增加其功用。

 


▼ 二合一工具可將前方刷子頂出,用以清潔地毯上的毛髮;不頂出的話就化身為縫隙工具,一樣可以吸窗戶下的軌道。

 


▼ 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使用二合一工具清紗窗
https://youtu.be/nsKJEkJdEE4
 
 


▼ 再來介紹的是濕拖吸頭,和電動硬地板絨毛吸頭相同,在關節處有設計可彎折的軟管方便不同角度的清潔,只要搭配專屬的圓形抹布,拖地不再是麻煩事。

 


▼ 濕拖吸頭關節處前方有PUSH按鍵,可將外蓋兼水箱取下並注入清水中。

 


▼ 濕拖吸頭在側邊有所謂的調節水量開關,切到中間是關閉,切到一滴水的是低模式,可供應少量水,用於清潔木地板很好用,而切到兩滴水的高模式,可清潔頑固污漬。

 


▼ 智慧雙旋濕拖吸頭其型號為V-DDMOPNZ,耗電約10W,較特別的是它的序號和其他吸頭不同,多了一個QR Code可以掃描。

 


▼ 双極既出,誰與爭鋒!這看起來就像是金光閃閃的血滴子,上頭黏有魔鬼氈可與抹布作相黏。

 


▼ 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濕拖吸頭未裝抹布運轉情況
https://youtu.be/HujYeaBrOL0
 
 


▼ 水箱兩側側面都有進水口,用量杯注入清水或熱水都行,由於兩個進水孔都相通,所以只要注水一邊即可,注完水要記得押好,免得水量洩漏。

 


▼ 注水的高度有標示最高(MAX),水平面不要超過就不會溢出。

 


▼ 水箱和吸頭本身的進水孔,對準後就能依水量調節開關從水箱慢慢流入抹布上。

 


▼ 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濕拖吸頭加裝抹布水量高模式運轉情況,可以看出其實出水量並不大,算是控制得宜,不會搞得地板濕濕一片怕滑倒。
https://youtu.be/X5a4ix2nung
 
 
全新升級可單獨濕拖,也可先吸塵後濕拖,省時省力更潔淨。
 
「單獨濕拖模式」:接上吸頭,按電源鍵即可啟動。
 
「濕拖+吸塵模式」接上吸頭後,One Touch 電源鍵再按一次+號,即可啟動濕拖+吸塵模式。
 
 
▼ 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濕拖吸頭實際使用情況。若想要用酒精或是消毒水請直接噴在抹布上,水箱本身不建議添加唷~
https://youtu.be/8Y3N8mrIGRo
 
 


▼ 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濕拖吸頭水量調為高模式,高模式的出水量,其實也不會很濕,透過珪藻土地墊可以看出大概就毛筆畫過一樣,大約3分鐘就乾涸了。
https://youtu.be/E6naiwTisqA
 
 


▼ 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具有Wi-Fi模組,能夠智慧使用 LG ThinQ App,首先第一步就是按壓 Wi-Fi鍵三秒鐘啟動模組功能,當啟動時會發出音樂作為識別,這時再開啟 ThinQ App 即會看到以下畫面。利用 ThinQ App 能即時掌控 A9 K 系列電力狀態、濾網清潔推播通知、清潔日誌等狀態。

 


▼ 可以使用LG帳號或是以Google、FB帳號連結登入,登入時還會詢問是否開啟NFC作控制。

 


▼ 首先就要選擇欲連線的產品,吸塵器屬於清潔裝置,可以看到清潔器中有掃地機器人以及吸塵器,在此選擇吸塵器。

 


▼ 連線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的步驟,Step by Step好簡單!

 
 

▼ 連線後會回到App的首頁,可以看到已新增吸塵器並執行優化中,點擊後可進入吸塵器的資訊,看是就緒、清潔或是充電中。

 
 
▼ 如果是正在清潔中,也會依照吸塵器清潔模式來呈現標準、增強或渦輪增壓。

 


▼ 若有打掃,就會有清潔紀錄,不過計法似乎不是以電源啟動來算,而是要啟動清潔到某個程度才會計次,最後會依照每月來呈現清潔時間以及清潔次數。

 


▼ 另外此App還有 Smart Diagnosis 功能,能及早發現徵兆並進行故障排除,這些問題包含了吸力馬達、電池、濾網清潔以及迴轉刷。

 


▼ 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電動硬地板絨毛吸頭卡毛髮不轉,這時就得先進行清除作業囉~
https://youtu.be/qGQsMMZV3-I
 
 


▼ 在打掃完後,最重要的就是保養清潔了,保養清潔做得好,機器才能活得久。筆者用此吸塵器大約使用了10來次,感覺集塵盒都快滿了,但排氣濾網和前置微塵濾網都感覺好乾淨,所以大概一個月清一次即可。

 


▼ 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實際清潔情況,要倒出集塵盒中的灰塵,建議可以按壓壓縮桿數次,讓灰塵集中成塊倒出,再拿清潔布擦拭工作板內側,不然像筆者有沾到水就很難清了,小小經驗和大家分享之。
https://youtu.be/V4SWNhbQ8Uk
 
 


【使用心得分享】
 
  LG 秉持著 Innovation for a Better Life 的品牌理念,透過不斷創新突破來滿足消費者需求。這次LG CordZero A9K 的推出,將乾吸濕拖一次完成,大幅節省打掃時間,乾淨又省時,另透過 ThinQ 遠端操控,能清楚知道主機資訊以及打掃狀況,讓筆者體驗到全新不同的居家清潔體驗,不愧是重新定義吸塵器市場的王者,希望LG持續推出引領市場趨勢的產品,全面實現智慧物聯網生活。來說說試用完LG這款【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的感想,筆者最在意吸塵器就是要吸的乾淨、續航力至少要能承受30分鐘、體積輕巧,重量能輕是最好,LG【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外觀來看真的很旗艦,家中真的要夠大才能擺得順眼,體積上對於小家庭來說真的是個龐然大物,自然重量也不輕,女孩子要持續清掃是會比較辛苦的。話雖如此,筆者還是推薦這款吸塵器的吸力,以智慧變頻馬達輔以軸向渦輪氣旋技術再加上三道濾網等 5 道過濾程序,真的吸得很乾淨,加上多達 11 款多功能吸頭與拖地功能,是有其便利性,由於是無線,所以電池續航力就很重要,原廠提供了兩顆電池可做備援,單顆充飽電依般模式下可使用一小時以上,若強力模式不夠電,還可以切換一般模式繼續用,不會一次沒電就全部模式無法使用。但旗艦型的吸塵器也不完全沒有令人詬病的地方,譬如號稱出風口不會直接吹向使用者,但實際在清潔時還是會吹到,而且似乎會把一些髒東西的異味給排出,是感受不太好的地方。其次還有清潔保養上,感覺清空集塵桶沒有那麼順利,因為吸的東西五花八門,常常卡在難清之處,清下來真的還比打掃花時間呢...最後說一下App的部分,希望可以在清潔模式下增加濕拖功能的顯示。身為旗艦機種吸塵器,應該軟硬體都要兼顧到,以上是筆者的小小心得,供各位網友們採購時的參考。
 
https://reurl.cc/6lMXak

arrow
arrow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