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婆懷孕的第三個月,就有和老婆討論生完小孩之後要如何坐月子,老婆很貼心地說可以自己訂月子餐就好,但身為一個愛妻的男人,一定要給老婆最好的,那就是去貴鬆鬆的產後護理之家阿,你們一定會覺得小編用花錢省麻煩,太懶了吧!其實不然,月子中心不只幫媽媽們坐月子,還能幫助照顧小寶貝,除此之外,還會教導新手媽媽們一些衛教的知識,是真的還蠻值得投資的,今天要來介紹彌月房信義產後護理之家的參觀心得,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在台北其實還有一間八德分店,爬文做了功課,聽說可以看見足球場,視野是相當不錯的,不過礙於交通的關係,選了靠近市政府捷運站附近的信義店,這對於家人、親戚朋友未來來探望會比較方便,馬上就來分享這次的參觀心得。

Snap1  
【▼】彌月房信義產後護理之家位於忠孝東路四段與基隆路交叉的揚昇忠孝大樓內,13F整層都是他們家的,下班騎機車經過,看到發出溫暖的黃光就是彌月房月子中心信義店囉!



【▼】要參觀產後護理之家可是要預約的(不論哪一家都一樣),一天可參觀的人數有上限,為的就是不影響到入住的新手爸媽與小寶寶。因為小編平常工作很晚下班,只有六日可前去參觀,還好我早早先與彌月房粉絲團的小編預約了,不然不知要等多久。看到揚昇忠孝大樓13F就是彌月房信義產後護理之家。這邊必須先和大家說明,「月子中心」不同於「產後護理之家」,原因在於傳統所說的「月子中心」,是不能提供護理人員服務的,僅能為產婦與嬰兒提供居住場所、膳食、衣物洗滌等服務,這衛服部可抓的嚴呢!



【▼】揚昇忠孝大樓一樓有保全,保全好像都知道我們要去哪層,問都不問就讓我們上去了...上到了13F,映入眼前的是招待櫃台以及接待區。



【▼】回頭看看剛才上來的電梯,共有四部皆可到達,想看老婆、寶寶的思念,誰也擋不住!



【▼】由於彌月房非常注重衛生,所以要進入前,都要換上專用的拖鞋,包含入住的拔拔們~



【▼】為了訪客方便,在外面也設有公共廁所,男女生共用一間,但有分隔間,洗手台旁邊也有一個類似可幫寶寶換尿布的區域空間。



【▼】自動門採刷卡制,刷入後訪客可從接待區到會客區,在進入自動門前,接待人員會幫您量體溫並在手上噴上酒精作消毒。會客區這邊有一些親子共讀的書,很適合有大寶的媽咪們來探望或再次入住。



【▼】彌月房信義店的會客區還蠻大的,有長桌、圓桌、沙發、抱枕等,基本上同時間能坐上10組人馬,牆上還有寶寶拍攝的照片,布置起來真的很溫馨。



【▼】會客區還還準備了車車小玩具、桌遊,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一起同樂,同時旁邊的全家福寫真集內容也是這邊的加值服務唷~



【▼】接著招待人員先帶我們進入一間上面寫著媽媽教室的房間,接待人員表示平常若有安排課程的話,會統一在這邊一起上,若沒課程就化身為簡單的招待室,招待人員介紹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信義店的周遭環境,並請我們吃下午茶(芝麻糊),頗蠻會做生意的;在媽媽教室中有空氣清淨機、時鐘、體重計,還各式屬於媽媽與寶寶的雜誌供閱讀。



【▼】紫色的沙發讓人有種浪漫而神秘的魔力,讓彌月房的空間散發出優雅的味道...阿...這味道是旁邊的電磁爐和電鍋飄來的啦~XDDD



【▼】招待人員用平板和我們介紹完之後,就帶我們了解周遭環境。話說產後護理之家和月子中心最大不同就是有護理人員,但護理人員是否足夠也是重點,一般規定是產婦+嬰兒與護理人員的比例為15:1,等於(產婦床+嬰兒床)/護理人數必須小於15,且數字越小護理人力表示越充足。簡單來說這邊的護理人員平均一個人要照顧4~5個嬰兒。



【▼】每個寶寶都有專屬的床位,床位兩旁有黑白的動物圖案,可以讓小朋友做簡單的識別訓練。



【▼】還有每個床位上方有指向性攝影機對著寶寶錄影,外人可透過PC或手機App連線進行觀看。



【▼】訪視過程中,可以看到走道不時有75%的酒精以及紙口罩,為的就是加強防護,以避免感染。



【▼】剛在媽媽教室有看到加熱的機器,而其實彌月房裏頭也有專門加熱的加熱區,一樣有電磁爐、電鍋,但多了一個烤箱唷~



【▼】走廊貼有當月的親子教室(媽媽教室)的課程表,全部都是 Free 的,就看入住的媽媽們有沒有時間和體力去上了。



【▼】Baby Room就是集中放小寶寶的地方,若小寶寶剛來有一些狀況時,會先放在隔離室作觀察,待穩定之後就能推到 Baby Room和大家見面。



【▼】好的,看完公共區域後,接待人員準備帶我們看房間了。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信義店依坪數有三種不一樣的房型,大小不同,當然價格也會有所不同,我們選的是最小坪數的房間,但好歹也有八坪,算是蠻夠用的,進入後右手邊為推拉門式的廁所,隱密性相當高,內部有隔乾濕分離的淋浴間、TOTO免治馬桶以及HUSKY浴室智慧型三合一空調機,值得一提的是全館都是鍋爐水,對於媽媽們清理生產後的傷口非常便利。



【▼】衣櫃不算大,但能容下一個成年人一個星期的衣物,旁邊還有小冰箱能冰一些吃不完的食物,其他還有像奶瓶消毒鍋、醫療級電動擠乳器、空氣濾淨機等,都是產後護理之家不可或缺的設備。



【▼】可雙人座的哺乳沙發,高度適中,柔軟度剛好,配合房間的月亮枕,可讓寶寶以最舒服的姿勢來哺乳。



【▼】媽媽們最有感的應該就是床鋪吧!小坪數給的是標準雙人床,中坪數的房間是Queen size雙人床,最大坪數的房間是給到King size雙人床,皆附有mammy village月亮哺乳枕唷~



【▼】電視是奇美的LED,具有FHD解析度,有免費的第四台可以觀看,最重要的也是切換到寶寶的視訊鏡頭,在房間就可以看到寶寶在嬰兒室的情況。



【▼】窗外是一大片的落地窗,採光明亮,遠眺信義區的高樓大廈,相信晚上看會更有味道。



【▼】最後附上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信義店房間入住環境與服務說明表。




【▼】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信義店母乳哺育諮詢與轉介資訊。



【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信義店參觀心得】

  小編挑選產後護理之家的原則,就是會去衛服部所公布的最新合格名單中挑選,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就是其中一家,而且衛服部還備註大家不知道的優點,包含◉母嬰照護突發緊急狀況處理、◉感染管制、◉產婦照護、◉哺餵母乳支持性措施、◉訂定符合機構特性及需要之緊急災害應變計畫及作業程序,並落實演練。有了衛服部基本的把關之後,剩下的就是必問的幾個要點,我列一下有五點,剩下的就是新手爸媽的喜好囉~
1.收費項目是否清楚費用包含哪些服務,哪些需要另外加?這部分彌月房有列出清單算是蠻清楚的,若不清楚,接待人員都可親且,可直接詢問。
2.護理人員是否足夠?彌月房比例在1:5,算是符合標準內。
3.是否提供媽媽教室或育兒技巧指導?彌月房每個月都有精心安排的課程,育兒技巧也會不時進房指導,算是蠻貼心的。
4.若提早生或晚生,是否保證入住?這部分彌月房做的蠻確實的,在預產期前一個月甚至接近快生時,每周都會與孕婦媽媽進行電話確認,不用擔心沒有房間,而且當下沒有你當初的房型,還能幫你直接升等唷,真的是好棒棒。
5.門禁把關嚴不嚴?彌月房提供兩道式門禁,除了能降低感染風險外,還能給媽媽和寶寶一個安靜舒適的休息空間。

以上是小編參觀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信義店の心得,提供給各位新手爸媽作一個入住的參考。

arrow
arrow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