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才剛過,還記得過年前如何的辛苦打掃嗎?從傳統的掃把、拖把到現代家家必備的掃地/拖地機器人,都統統派上用場了。但前述所講的掃把、掃地機器人 都是針對地板的部分作清潔,若是牆面的話,掃地機器人鐵定無法爬牆,掃把倒是可以把牆下灰塵掃落,之後還要再掃一遍地板,真是多此一舉阿!這個問題,不用老天爺幫你想要如何處置,日本富士電通已經把您想到了,這就是今日要開箱的無線手持吸塵器,其型號為FTV-RH501,這台吸塵器重點就是輕,一般小資女也能輕鬆拿起來打掃,馬上帶大家來認識吧!

  首先先來認識一下品牌資訊,Fujitek富士電通是在2008年由藤井拓一所創立的,公司理念是沒有消費者的支持,在大的品牌都只是一個名子一個符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合抱之木,生於毫末。」,所以一個品牌盛名前也是從一小群人喜愛開始,一個品牌的沒落也是從一小群人不悅開始,所以客戶至上不僅是為了客戶更是為了公司的茁壯,未來將持續地以創新、毫不妥協的精神,開發出更好、更頂級的小家電商品,讓Fujitek富士電通成為小家電商品的領導品牌,以下內容小弟就以FTV-RH501稱之。


▼ FTV-RH501包裝彩盒為全彩設計,設計上頗有有日本風格,主要特點有沙發除蹣、任何角度都能輕易除塵及窗簾除塵,在車用/家用都很方便。




▼ 高達七種配件也是FTV-RH501的特點,方便用於不同場景的清掃上。




▼ 其中最特別的配件是LED除蹣刷頭,因為蟎蟲最喜歡在暗處活動,光亮環境會躲起來,所以在暗處配合LED除蹣刷頭,能一網打盡所有眼睛看見不見的蟎蟲。




▼ 家庭主婦常抱怨打掃這檔事,那是因為打掃最怕打掃器具太重,還沒清掃完就手痠得要命,FTV-RH501僅670克,小朋友也可以為家庭盡一份心力唷~




▼ FTV-RH501所有配件如下圖,除本機外,有地板刷、除蹣刷頭、延長管、狹縫扁吸頭、圓刷頭、連接短管、延長軟管、USB充電線與變壓器等配件。




▼ 地板刷配件的清掃寬度大約只有一個手掌大,也許清掃面積略小了些,但好處是能夠深入到狹窄尺寸的空間內。




▼ 當用於直立式使用,角度約略30度至60度角,符合人體站立時手持打掃的角度。




▼ 地板刷底部有四顆滾輪,中間除方形吸入槽之外還有一條約15公分的紅色絨布條,能吸附灰塵以及頭髮。




▼ Fujitek FTV-RH501主機上自豪的印上掃除機の專門家,因為這款吸塵器它可以讓女性、小孩、中老年人一手拿起吸塵器清掃家裡,變身為打掃專家。




▼ 內部馬達採用旋風氣流科技,不但解決了之前傳統老式集塵袋過濾的問題,更能將灰塵等與空氣作出分離,內部馬達夠好,才能夠穩定製造出強大的氣流。




▼ 電源開關採用中國人最討喜的金色,看似有三段的強弱,但實際只有一段,開關上的段數格,只是方便手指作推移的動作。




▼ Fujitek FTV-RH501左右面外型設計的看似一樣,但仔細看右側除了作出風孔的設計外,維修螺絲孔也是在這一面。




▲▼ 手持吸塵器大部分都是內建鋰電池,Fujitek FTV-RH501也不為過,只要透過手機用變壓器加上USB轉圓頭的連接線即可完成充電。



▼ FTV-RH501為充電式的手持吸塵器,額定電壓DC7.4V,消耗功率為60W,吸力約有4500pa,大家一定覺得奇怪,一般USB不都5V,關鍵在於所附的USB升壓線,能從5V升至7.4V,升壓線本身有指示LED燈,充電時呈現紅色,充飽時呈現綠色。



▼ 充滿電之後,就是裝上各式接頭來打掃囉,在這邊說明一下,不論用直立式或是用手持式,都須先安裝連接短管,這個配件蠻重要的,若沒有的話,很多功能會因無法轉接而不能用了。



▼ FTV-RH501手持模式專用的延長軟管,其兩端管徑有大小之分,防呆設計可避免硬插損壞的情況發生。



▼ 而唯一不需要連接短管的配件就是這個除蹣刷頭,因為它的連接頭型就是連接短管的形狀,只不過除蹣刷頭兩端還有金屬接觸棒,是作為通電給內部指示LED照明用。



▼ FTV-RH501集塵桶的設計也相當直覺化,按壓金色扣具即可開啟集塵桶底蓋方便去除灰塵。



▼ 整個集塵桶也可以全部拆下作清洗,一樣也是透過前方的金色扣具來達成。



▼ 在出風孔到集塵桶中間有加個 O-ring 與擋片,為的就是讓灰塵集中在集塵桶內,不會再任意飄揚了。



▼ 這就是拆下集塵桶,並將集塵桶底蓋打開的模樣,把灰塵倒掉後,清水洗過又是一條活龍!



▼ FTV-RH501集塵桶內部由濾芯、濾網所交疊組成,皆可用水洗,既環保又省錢~



▼ FTV-RH501灰色的濾網,可看出孔洞較大,以為是過濾較大顆粒的灰塵,淡其實應該是產生旋轉氣流之用。



▼ FTV-RH501內部濾心採HEPA等級,還可重複水洗,環保省耗材~



▼ 上方滿地的灰塵,透過富士電通-無線手持吸塵器(FTV-RH501),整個地面乾乾淨淨!



▼【Fujitek富士電通】無線手持吸塵器FTV RH501_2019新款直立式地板刷吸吸
https://youtu.be/53dZF4upAdw

 



▼ 富士電通-無線手持吸塵器(FTV-RH501)透過接上狹縫扁吸頭吸取落地窗的間縫再適合不過了。



▼ 【Fujitek富士電通】無線手持吸塵器FTV RH501_2019新款手持式狹縫扁吸頭吸吸
https://youtu.be/JtQaQgGAXwM

 



▼ 對於容易躲藏塵蹣的娃娃,可以使用FTV RH501專屬的除蹣刷頭,將卡娜赫拉的粉紅兔兔吸成白色P助...XDDD



▼ 【Fujitek富士電通】無線手持吸塵器FTV RH501_2019新款除蹣刷頭裝上測試
https://youtu.be/CVXOwiCXHoM

 



▼ 像平常喜歡在皮沙發上吃零食,餅乾屑容易掉在抱枕上,這時一樣可以用除蹣刷頭來清潔,一魚三吃超便利。



▼ 【Fujitek富士電通】無線手持吸塵器FTV RH501新款手持式除蹣刷頭吸吸
https://youtu.be/n5hnkEwlhOk

 



▼ 對於女生來說,FTV RH501真的很輕巧,是一款可以讓女性、小孩、中老年人一手拿起清掃家裡的手持吸塵器。



▼ 氣旋過濾的FTV RH501在機器內部形成如龍捲風般的氣流,灰塵與毛髮雜物等會隨著氣流一起往上,在通過第一層過濾桶時毛髮等較大的顆粒物就會被濾網阻斷隔離在塵桶內,而更小的灰塵與過敏源則會被第二層濾心給攔下,於是出來的都是不含有害物質的新鮮空氣了。



▼ 即是不易沾塵、少有塵蟎的捲簾,雖不需拆卸清洗,但也需定時清掃,所以清潔方法也很簡單,可直接使用FTV RH501由上往下將捲簾的表面灰塵去除、清潔即可。



▼【Fujitek富士電通】無線手持吸塵器FTV RH501_2019新款手持式圓刷頭吸吸
https://youtu.be/ata6P85vnOI

 



▼【Fujitek富士電通】無線手持吸塵器女生手持不吃力,內附HEPA濾心濾網還可重複水洗,環保省耗材~



【使用心得分享】

  【Fujitek富士電通】無線手持吸塵器FTV RH501真不愧是日本設計的產品,兼具工藝與性能,以外觀來說,外型時尚,顏色以純淨白為底,機身接縫處平整不刮手,材質堅固無刻痕亦無異味。性能方面,在吸力和壓力的作用下,配上不同的配件如刷頭,長接管、彎管、軟管、軟管接頭進入集塵盒,灰塵等雜物滯留在集塵盒,空氣經過濾片凈化後,由機身側邊排出,完成不同的清潔工作,地板刷可清潔地面,配上圓毛刷可清潔地毯、窗簾等,配上扁平刷頭可清除小角落的灰塵和一些家庭器具內的溝槽,更棒的是獨特的除蹣刷頭,能強力滾動床單、沙發,讓躲起來的塵蹣一一浮現,吸進集塵桶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FTV RH501竟只有670克,輕到不可思議,只能說這款手持吸塵器應用領域很廣,從地毯、車內的清潔、電器、家居都沒問題,C/P值絕對比D牌和L牌高出不少,推薦給各位看官。

官網:http://www.fujitek.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ujitek.tw/

arrow
arrow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