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進步使得3C產品越來越多,手機、平板相信是每個家庭基本的配備,更不用說平常工作要用的桌機或筆電,上班為了工作看螢幕,下班放鬆追劇也看螢幕,加上年過30之後,越來越覺得眼睛容易疲倦,不論看遠還是看近都得戴眼鏡才看得清楚。而小編平常習慣戴隱形眼鏡,好處就是重量輕,沒有鏡框的阻礙,對於愛美又愛運動的小編來說,真的很方便。不過隱形眼鏡也並非沒有缺點,像鏡片或雙手清洗不乾淨,配戴隱形眼鏡便較容易引起例如角膜角膜炎等病症,老實說不可不慎,最好的方式就是配一副傳統眼鏡輪流戴。而小編之前在家附近的眼鏡行配了一副眼鏡,但驗光度數不精準導致越戴頭越暈~經由友人的推薦,來到大學眼科給醫生檢查後,直接到旁邊的大學眼鏡配,真的就像診所旁邊有藥局一樣的方便,小編就把配眼鏡的過程與大家一同分享! 


【▼】小編是板橋人,大學眼鏡在板橋竟開了兩家店,真的很獨厚板橋人呢!其中一家是忠孝店離小編家較遠,另一家就是今日體驗的文化店囉~地址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0號,差不多就是在新埔捷運站與板橋捷運站中間的位置,從捷運站走過來大約8分鐘,電話是02-2255-0311,有配戴問題都詢問,客服都很客氣的呢!值得一提的是大學眼鏡旁就是以眼科醫療團隊為背景的燦明大學眼科,同屬為大學眼科集團,給醫生檢查完眼睛後就可以直接配眼鏡,真的超方便。 


【▼】大學眼鏡板橋文化店的門口和一般眼鏡行最大的差異就是產品廣告不會貼得很誇張,自家特點如採用德國蔡司鏡片以及最自豪的大學i精準智能驗配術都能讓消費者一眼就明瞭。 


【▼】一進到大學眼鏡室內,明亮的光線讓人感到乾淨無暇,服務人員親切的招待也讓人倍感溫馨。 


【▼】大學眼鏡櫃台擺設乾淨俐落,放置著常用器具,而中間壁架木櫃上的液晶螢幕播映著一般鏡片與隱形眼鏡差異的影片。


【▼】這台可是從德國引進的驗配4.0新技術,先賣個關子,後續小編會慢慢說明。 


【▼】一整排的隱形眼鏡,依材料可分為硬性及軟性隱形眼鏡,依據配戴時間,則可分為長戴型與日戴型,依據鏡片壽命,則可分為即棄型與長期使用型,全部都可以任君挑選。 


【▼】鏡框的選擇多采多姿,有拉拉熊造型的,也有木頭質感的,比較著名的還有悠久的鈦材質複鏡架、鐘錶出身的SEIKO精工、最受小資族喜愛的EYEs Cloud以及走雅痞風格的pls,各大廠牌應有盡有。 



【▼】連OL療癒小物「FUCHICO杯緣子小姐」都來大學眼鏡打工了,一定要來捧場試戴看看~ 


【▼】由於鏡片才是眼鏡的重點,若對鏡框沒太大要求,可選擇較便宜的,大學眼鏡在此也設了學童專區以及一折商品區,讓大家都能適得其樂。 


【▼】看完周遭的環境之後,親切的服務人員馬上就來詢問小編今日要作怎樣的服務呢?和服務人員蘇小姐表示要配新多焦眼鏡的來意之後,蘇小姐就與小編閒話家常,簡單問問目前狀況以及是否需要大學眼科的醫生幫忙檢查。 


【▼】由於小編只是配眼鏡,眼睛沒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所以小編就沒有特別給醫生檢查,直接填寫光歷卡。不過若是第一次配眼鏡或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建議還是給醫生檢查一下會比較安心唷~ 


【▼】填好光歷卡之後,就準備到小暗房進行驗光檢查囉!由於小編有戴隱形眼鏡,也要在此洗手來拔下隱形眼鏡。 


【▼】洗手台除了洗手清潔外,旁邊還可以看見清潔隱形眼鏡以及整個鏡框眼鏡清洗的容器,第一次看到鏡框眼鏡直接丟下去洗,還蠻新奇的。 


【▼】接著來到驗光室,雖然說現在已經到驗配4.0的時代,不過傳統的醫學驗光配合綜合驗光儀還是會再作一次,確保驗光的精準度。 


【▼】醫學驗光流程更有16道檢驗,這是由大學眼科醫師團隊,以眼科醫學技術協助規劃而成的專業視力矯正流程,檢驗道次沒有強制前後順序,但規劃的流程還蠻順的就是了,分別為01.光歷卡問診、02.利眼測試、03,遮蓋檢測、04.阿姆士勒式檢測、05.瞳孔距離檢測、06.驗度儀檢測、07.電腦驗光、08.原眼鏡視力檢測、09.裸視檢測、10.像差檢測、11.針孔檢測、12.交叉圓柱鏡檢測、13.紅綠視力檢測、14.視覺平衡檢測、15.衛氏視覺抑制檢測、16.稜鏡斜視檢測。 


【▼】大學眼鏡透過全自動電腦控制,可減少人為手動誤差,跟過往手動檢查很不一樣,並藉由檢測過程能精準檢測近視、遠視、散光、軸度、斜視度數等資料,完整檢查出眼睛屈光不正常狀況。 


【▼】雖然現在驗光都是全自動電腦控制,但操作人員必須有豐富的專業知識以及經驗,才能精準量測出個人視力狀況。當下巴靠上機台,就開始一連串的驗光過程,從視力檢測的缺口方向、紅綠辨色到視覺平衡,檢驗時間大概約一個小時,小時候爸媽帶我配眼鏡的回憶又湧上心頭~ 


【▼】瞳孔距離檢測,很多眼鏡行都會忽略這個小動作,但配多焦點眼鏡建議還是要做,因為這會牽涉到眼鏡配好的清晰度與舒適度。 


【▼】瞳孔距離(Papillary Distance,PD)簡稱瞳距,是指兩眼瞳孔中心間的距離,一般成人約65mm上下。


【▼】大學眼鏡醫學驗光流程之裸眼檢測,看看英文C的缺口朝哪囉? 


【▼】大學眼鏡醫學驗光流程之阿姆士勒檢測,一次遮一眼,用單眼進行檢測。 


【▼】大學眼鏡醫學驗光流程之針孔檢測,檢查看看有沒有屈光問題。 


【▼】大學眼鏡醫學驗光流程之原眼鏡視力檢測,看看原來的配的準不準...XDDD 


【▼】大學眼鏡醫學驗光流程之像差檢測,像差儀能夠了解眼球屈光度、高低像差以及眼睛上的度數分度等。 


【▼】綜合驗光儀是以鏡片變換方式,進行屈光不正及眼外肌的檢查,可以準確植入度數,通過旋鈕轉換鏡片,調整散光軸位及度數,能將您所有的檢測數據一一呈現,看來小編得吃葉黃素來好好保養了... 


【▼】當然也可以直接列印出來,這邊數據要看S、C、A,S代表近視、C代表有散光、而A代表散光軸。 


【▼】接著就是準備試戴驗光片囉~這邊有大大小小的尺寸,選擇一個戴起來舒適的即可。 


【▼】蘇小姐看看列印出的數據單,拿起了合適的驗光片幫我套下,睜開眼睛有突然一亮的感覺,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 


【▼】當然也再次進行阿姆士勒黃斑部病變的測試,還好看的方框沒有變形的錯覺。 


【▼】大學眼鏡醫學驗光流程之利眼測試,所謂利眼測試簡單來說就是您平常習慣用哪隻眼看東西,當從小孔看對方,對方看到我的是哪一眼,該眼就是慣用眼。 


【▼】若沒有相關器材也沒有關係,蘇小姐貼心地告訴小編:只要把食指與大拇指合成一個圈圈,從圈圈內選好目標物,以單眼看之也能達到相同的效果唷~ 


【▼】大學眼鏡醫學驗光流程之遮蓋檢測,主要用來檢查眼睛是否有斜視或斜位,自己在家也可以作,口訣是遮與不遮右眼觀左眼->遮與不遮左眼觀右眼。 


【▼】過程中若有不太清楚的地方,都可以即時向服務人員告知,畢竟感受是自己的,寧可多試幾次,免得之後配好眼鏡再來後悔就來不及了。 


【▼】小編是處女座的,龜毛的換了三次,不過蘇小姐還是很有耐心地幫我測試,幫小編調到最清楚的驗光片度數,真夠貼心的。 


【▼】當每項測試小編回應「OK」「蠻清楚的」這類模稜兩可的回答時,其實蘇小姐都會再三確認,拿不同度數的驗光片給我試,配好之後例行性的的近看測試。 


【▼】室內近看沒有問題後,也帶著小編走到店外,看更遠的目標,確定店外不同招牌大小的字體能夠看得清楚。 


【▼】室內近看、室外遠看都沒有問題後,蘇小姐說就可以選擇鏡框囉~ 


【▼】哇!好多款阿,小編精挑細選最後選了美國潮牌5th STREET與Journey Experience兩款鏡框,這兩款鏡框相較之下較為親民,但用料並沒有比較差,反而造型獨特、顏色稀有,戴出去鮮少會撞鏡! 


【▼】5th STREET塑料鏡框有亮面處理,戴起來散發出品味非凡的卓越氣勢,感覺比較適合男生,而Journey Experience屬於細金屬方框,對於眼睛小的小編來說有放大的效果,決定就是它了! 


【▼】選好之後,您以為結束了嗎?錯錯錯,重點現在才要開始,蘇小姐先將鏡框擺設到 「精密定位儀」的治具上。 


【▼】然後前面有提到在櫃台邊有一台機器嗎?沒有錯,這台就是德國蔡司引進的「高階伺服器」,主要將數位掃描定位儀量測的結果回傳到原廠作分析,眾多的資料庫讓掃描定位更精準。 


【▼】戴上去雖然會醜醜的,但為了配出自然舒適又完美的視力品質,忍耐一下我也甘願啦~ 


【▼】這時蘇小姐拿出平板幫我拍攝臉型,正面主要可獲得瞳距、光心高度、鏡框尺寸等數據資料。 


【▼】側面45度角主要可獲得頂點距離、鏡框彎度等數據資料。 


【▼】側平面主要可獲得傾斜角的數據資料。 


【▼】有時候背光或反光會感應不良,這時就要稍稍喬一下位置。 


【▼】平板內的獨家App,能分析PD(RPD/LPD)瞳距、EP眼位高、BOX A框內上下左右寬度、DBL中樑以及BOX ED鏡片有效半徑等資訊。 


【▼】U/V瞳孔半徑、VCD頂點距離、PT傾斜角、FFA鏡框彎度、FRA頭部轉動角度、FTA臉部傾斜角度也是分析的項目之一。 


【▼】將所有數據資料回傳後,老實說已經算OK了,不過蘇小姐硬是拿出驗光筆與量角器要手動量測作比對,專業程度真叫人佩服。 


【▼】傳統手動方式必須用奇異筆記下瞳距、EP眼位高與DBL中樑等資訊。 


【▼】光心高度、、鏡框尺寸、VCD頂點距離也是可以手動判別的。 


【▼】PT傾斜角就用量角器來直接量測吧~ 


【▼】體驗大學眼鏡 「大學i精準智能驗配術」 (驗配4.0新技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dlbzeCvJYE 
 

 

【▼】由於倍視樂BS內面多焦點鏡片屬於特別訂製品,所以交期五日,與蘇小姐確認後會拿到一張收據,一星期後帶收據過來領即可。 


【▼】新眼鏡總是特別期待,我等、我等、我等等,經過大約5~7天後,就收到大學眼鏡配好眼鏡的電話囉~約好時日,到店取貨!服務人員一樣是上次幫小編配眼鏡的蘇小姐,除了現場幫小編調整鬆緊度外,還告知眼鏡的保養、擺放方式,真的很認真。 


【▼】由於之前沒戴過全方位漸進多焦點鏡片,蘇小姐也點出幾個配戴重點以及可能會有盲區出現的地方,譬如下樓梯往下看這些都是小編從沒想到的,還好有蘇小姐的協助,讓小編更能上手這付多焦式眼鏡。 


【▼】如果您看到小編的文章,覺得還不錯的話,就幫加入大學眼鏡板橋文化店的Line(ID:ddv1068d)吧~ 


【▼】配好眼鏡要離開之際,正逢中午休息,小編也來旁邊大學眼科一探究竟。 


【▼】經過工作人員的帶引之下,原來是與大學眼鏡互通的,而且2F還有開刀房、診療室,機器真的很齊全,有任何眼疾的小問題,都可以詢問醫生,相信專業團隊會很樂意解決您的問題。 


【▼】經詢問並問每家大學眼鏡旁邊都有大學眼科,而是醫學門市才有,而板橋文化店就是有這先天優勢,真的誠心推薦給大家~ 

 

驗配心得小分享

  連鎖眼鏡行很多,但很少有直接配合的眼科,而大學眼鏡偕同旗下的大學眼科,一起為民眾服務。明亮的燈光環境、多元的鏡框選擇、專業的服務同仁,從驗光、試戴到配鏡一氣呵成,尤其獨家驗光更多達16道檢測,絕不會只是隨口問問是不是清楚、會不會不舒服,然後就結束的情況發生。因為驗光度數不精準與鏡片鏡框配戴定位不準確,都會讓眼睛看東西更吃力,度數也可不斷增加。大學眼鏡「i精準智能驗配術」會幫您檢查你目前所戴的眼鏡的度數,並詢問你是要按照舊的眼鏡的度數還是重新檢查,過程中可以感受到細心、耐心與愛心,就如同呵護家人般的檢測。而今年邁入25周年的大學眼鏡更打破傳統的驗光方式,以獨家技術搭配「16道醫學驗光與科學配鏡」流程 並由德國引進新式儀器,能協助專業人員測出眼位、瞳距、頂點距離、鏡面曲度等精密資料,而且透過網路能回傳蔡司全球工業4.0高階伺服器主機進行巨量運算,得到更精確度數以及焦點,尤其小編配的是多焦點鏡片主打看遠、看中、看近一副眼鏡就能搞定,主要依照消費者用眼及閱讀習慣設計而成,這類鏡片的驗配通常會根據個人的鏡架大小、弧度、用眼習慣、搭配瞳距、頂點距離等各種精準數據來驗配,若測量或驗配過程不夠精密,反而會造成頭昏眼花易疲倦的反效果。所以配多焦點鏡片通常不會人工手動量測,而是用機器可避免人工的誤差,所以機器配更顯重要,能真正實現「完美的定位=自然舒適的視力品質」的宗旨!最後眼鏡配好後,到店取貨前,會電話與您相約,到店取貨時,服務人員還會細心的針對每個人的臉型及耳朵的位置,對鏡框的鬆緊度再稍作調整,對於盲區也有所提醒,剛配好不必有適應期,就能感到舒適、清楚,讓人感到相當窩心,小編真心不騙、誠心推薦給大家配眼鏡的一個參考!

 

【▼】「i精準智能驗配術」真的深得我心~ 

 

 

l  大學眼鏡官網:http://www.eyeglasses.com.tw/
l  大學i精準智能驗配術:http://www.eyeglasses.com.tw/LandingPage/iWitness
arrow
arrow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