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nexum這個品牌,大家一定會覺得是國外品牌,但其實nexum是真正道地的台灣品牌,專注在無線音訊產品的開發,中文為魔律科技,於2013年成立,當初小編對這個品牌特別有印象的是因為公司就在小編公司附近,當年 TuneBox 可是無線音樂串流轉接器的先驅,之後陸續有推出了二代等相關產品,讓人忘不了的就是有質感的外觀與令人刮目相看的音感表現,到了2017年更完美打造全球最小微型無線耳擴 Nexum AQUA+,整體表現如何?就由小編替大家開箱聽聽吧! 


【▼】nexum AQUA+包裝彩盒相當精緻,除了AQUA+字體有燙金處理外,圖片亦用彩色印刷來增加立體感,當然32位元/384KHz也是目前耳擴的標準規格,主打wireless更是今日的重點! 


【▼】nexum AQUA+六大特點: 
1.Cirrus Logic CS43130 DAC 解碼晶片,讓您無線也能享受Hi-Res所帶來的體驗。 
2.最長8小時播放時間,音樂聽到過癮。 
3.輸出功率:30mW@32ohm per channel (1Vrms output) 7.5mW@300ohm per channel (1.5Vrms output)。 
4.無線充電功能,補充電量超便利。 
5.導入SRC 晶片處理雜訊過濾與提升16bit / 44.1K 至 32bit / 384K。 
6.AQUA+ 同時也支援 SBC、AAC 與 AptX/aptX LL 四種不同的藍牙音樂傳輸技術。 


【▼】承襲 nexum 無線音訊產品的技術,能支援iOS/Android/Mac/Windows等作業系統。 


【▼】支援阻抗:8Ω~300Ω與藍芽4.2技術,能無線連結各種音樂載體,隨時隨地享受音樂、影片所帶來的影音饗宴。 


【▼】目前 nexum AQUA+ 共有三款顏色,分別是星空黑、璀璨白與榮耀金,小編體驗的是星空黑,在彩盒上有明顯的標示。 


【▼】先來認識一下一般藍牙耳擴與無線 AQUA+耳擴的差異性吧!一般藍牙耳擴通常都是直入直出,餵什麼樣的音樂,出來就八九不離十。而 AQUA+ 能經過高品質SRC過濾晶片的處理,將音質提升至 32bit / 384K,最後再經過內嵌有放大功能的 Cirrus CS43130 來解碼並放大,最後透過耳機輸出孔將聲音輸出給耳機或音響,即使阻抗較高的耳機也能夠被充分驅動,達到低抖動時脈輸出,呈現低噪聲,還你純淨的音質。 


【▼】抽開AQUA+包裝後,可以看見AQUA+躺在科技海綿上,本體上還貼了膠膜防止刮傷,給人一種尊爵不凡的產品氣勢! 


【▼】AQUA+盒內底部則有使用指南以及相關配件組,小編的星空黑,整體包裝都是黑色的,一致感讓人感到愉悅,至於璀璨白與榮耀金的配件就不完全是所搭的配色。 


【▼】快速設定指南,首先就是開啟AQUA+,然後以藍牙與手機配對,全彩指南中把各種模式的燈號描述得很清楚,讓第一次把玩AQUA+的愛樂者也能輕易上手。 


【▼】由於AQUA+為了攜便,所以將實體按鍵縮減到兩個,第一個是電源兼具32位元的升頻鍵,第二個是多功能旋鈕,這個旋鈕本身除了可以旋轉調整音量外,還可以按壓作播放/暫停、換歌、來電接聽與啟動語音助理的功能。 


【▼】AQUA+不只讓您無線聆聽音樂,更用上了未來的趨勢-【無線充電】,讓你無時無刻不受線材所羈絆,享受雙無線所帶來的無限體驗。 


【▼】對於技術規格,小編非專業發燒客,大家就看看吧!比較重要的就是DAC使用的是國際大廠 Cirrus Logic CS43130,這是一顆集成了運放功能的獨立codec 芯片,相較於各大廠紛紛採用ESS的解決方案,有比較少的噪聲與失真問題,算是有一種全然不同的聽感。 


【▼】附上 nexum 官網對 AQUA+的硬體規格,藍牙傳輸距離約10M,支援 aptX/aptX LL/AAC/SBC等傳輸格式,能輕易驅動 8ohm~300ohm的耳機。 


【▼】包裝內容物有AQUA+本體、microUSB連接線、攜帶套以及無線充電板等。 


【▼】其中攜帶套採用黑色皮革材質,正面有 nexum 商標,背面是金屬背夾,方便讓你夾於上衣口袋或是腰帶間。 


【▼】攜帶套內層有多縫製一層來加厚,讓AQUA+耳擴放入時有點緊度,可避免直接掉出,攜帶套另一頭有個小圓弧開口,當要取出AQUA+時,可透過背後的小孔將其推出。 


【▼】AQUA+所附的無線充電板也是有皮革加持的手感,正面亦印有 nexum Logo,介面是透過常見的microUSB來連結。 


【▼】AQUA+配件看完之後,您準備好要接招AQUA+本體了嗎? 


【▼】有金屬質感的AQUA+,其實只有四周的骨架是金屬設計,正反兩面則是由塑料打磨所構成,算是重量與外觀兼具的設計。 


【▼】AQUA+外接耳機介面是標準的3.5mm耳機孔,外觀能控制的按鍵有 "32升頻鍵" 以及 "64階數位音量調整",其中 "32升頻鍵" 兼具有電源開啟/關閉功能,"64階數位音量調整" 則是在音樂播放時有多種功能的設定。機身金屬髮絲紋的設計,讓AQUA+增添質感, 但由於3.5mm耳機孔旁邊是燈號指示燈,外觀看不見高感度麥克風,猜想應該是嵌入到燈號指示燈下方的位置,以利讓聲音可以傳入。 


【▼】nexum官網也不吝嗇將AQUA+的設計藍圖給放上,要讓全世界的發燒客知道AQUA+的厲害。 


【▼】AQUA+內建有32bit/384K超高解析DAC以及放大器,比起CD音質,更適合透過藍牙播放高音質無損音樂的檔案格式。 


【▼】AQUA+尺寸真的很小,一個手掌一次約能擺個三個,圓潤有型的手感拿起來特別舒適,長寬高為 45x45x12mm,據說是全世界最小的無線耳擴呢! 


【▼】至於重量也很驚人的輕,竟然只有25克,比一包零食還輕,太誇張了吧~ 


【▼】當長按AQUA+的 "32升頻鍵" 3秒鐘可以將AQUA+開機,反之開機模式下長按 "32升頻鍵" 3秒鐘則是關機。 


【▼】AQUA+多功能旋鈕,共有64段細膩數位音量調節,順時鐘為增加音量,逆時針為降低音量,本身由於也是按鈕,給你超完美聽覺體驗。 


【▼】音樂模式下按壓一下為播放/暫停,連續按壓兩下為下一首歌曲,連續按壓三下是上一首音樂;當有來電時,按壓一下為接聽/結束通話,若長壓一秒則啟動Siri或Google 語音助理。 


【▼】AQUA+所搭載的發燒級解碼晶片,包含SRC、DAC等,為您帶來更準的Clock、更低的Noise、更少的Jitter! 


【▼】當開機模式下,連續按壓 "32" 兩下,即可進入藍牙配對模式,此時AQUA+的指示燈會呈現紅/藍閃爍。 


【▼】完成與手機的配對成功後,播放時就會呈現持續的藍燈。此時當按下 "32升頻鍵" 時,會啟動AQUA+超取樣功能,將取樣率提高至32bits/384K的解析度,不過在此模式下會徒增30%的耗電量,要在返回原模式就只要再按一次即可回到16bit/44.1K。 


【▼】長按 nexum AQUA+ 旋鈕一秒,在iOS手機能叫出Siri,Android手機則能出叫出Google語音助理。 


【▼】nexum AQUA+所附的皮革攜帶套,背面的金屬夾能讓你的AQUA+穩穩地夾在衣服、褲子甚至背包上,當3.5mm耳機插頭被拔出時,AQUA+會自動暫停播放音樂;若暫停播放音樂達10分時,AQUA+將會自動關機。 


【▼】AQUA+由於是無線充電,相較之下會比有線的充電方式來的慢些,從0%~100%要將近兩個小時,充電時無線充電板會顯示紅燈,充飽則為藍色燈號。當AQUA+電充飽時可連續播放八小時,算是續航力還不錯的無線耳擴。 

 

【▼】nexum AQUA+無線充電模式 

 

 

【▼】nexum AQUA+無線充電也能應用於其他無線Qi充電座 

 


【▼】AQUA+背面印有Qi無線充電的符號,就是要比市面上的有線耳擴來的方便,未來更是行動裝置的潮流,現在買AQUA+是絕對不會落伍的。 


【▼】這次試聽小編以B&W有線的P7接iPhone6S+進行視聽,選中的無損歌曲為 Immigrant Song - Led Zeppelin,這首歌最近在 marvel的《雷神索爾3》 以 DC電影《正義聯盟中可以聽見其旋律,這可是音樂史上有名的重金屬樂團-Led Zeppelin(齊柏林飛船)所唱的呢!這首歌的曲調承襲重金屬樂,有濃濃的迷幻搖滾風,透過 nexum AQUA+來播放,首先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聲音的提升,以往接iPhone,iPhone聲音都要調到80%~90%才聽得清楚,而透過AQUA+來播放,只要將AQUA+以及iPhone聲音調到50%就非常的夠力,P7耳罩不戴上也可聽到隱隱的搖滾樂!至於聽感的部分見仁見智,小編就以自己體驗的心得與大家分享。AQUA+ 的推力相當充足,以往iPhone原廠的音源推P7輸出不夠力,過於平淡,經由擴大機與 DAC 加持後,音場效果也變得生動許多,音質也有達到小編所預期的水準。其中AQUA+對於樂器的表現上相當不錯,能將所有樂器的細節給辨別出來,較為可惜的是中高頻的音場不夠遼闊。對於人聲,AQUA+表現上不慍不火,三頻聲音算是均衡,尤其頻率響應更穩不易亂飄,使得周圍的噪聲更低,有歌手在你面前獻唱的驚艷! 
 


【▼】nexum AQUA+無線耳擴 VS 他牌耳擴 (Noise Level)  


【▼】nexum AQUA+無線耳擴 VS 他牌耳擴 (Frequence Response)  


nexum AQUA+試聽總結: 


  作為世界最輕巧的無線耳擴,nexum AQUA+的確有它獨到之處,精緻美型是AQUA+給人的第一印象。當初在募資期間,小編就被它金黃碧瑞的顏色所吸引,重點是AQUA+還很輕盈,僅有25克。當時心想若能多加個項環掛於脖子上,想必也是各聚會的嬌點!而AQUA+是靠著藍牙4.2的技術來無線傳輸播放,更用上了無線充電的最新科技,雙無線技術真正重新定義了無線耳擴的新世界。魔律科技(nexum)產品設計師表示:「在開發Aqua+我們試過了許多晶片,但是耗電問題一直沒有辦法有效解決,直到Cirrus Logic CS43130 這個晶片出現了之後,耗電量可以降至12mA,讓350mAh的電量可以聽達6個小時之久」,從而體驗到它源源不斷的暖意。很多人刻板印象認為藍牙沒有好音質,最主要是音訊編碼的問題,AQUA+除了支援 SBC(一般)、AAC(蘋果專用) 與 AptX(主打無損) 傳輸機制,未來更有可能會導入 Sony LDAC 傳輸技術,讓無損音樂保留更多細節,小編的木耳也能變成金耳朵唷~ 


【▼】如果您家中有捨不得的有線耳機,但又想要體驗無線耳機的便利,此時透過藍牙傳輸的AQUA+無線耳擴絕對是你最佳的聆聽夥伴。 


目前 nexum AQUA+官方建議售價為 NT$3980,之前早鳥預購價為 NT$2880,C/P值爆表,若真有心購買的朋友們,請來信告知小編,小編會盡力幫你們爭取折扣唷~

arrow
arrow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