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蒙恬,您想到什麼?是中國秦朝武將,還是以手寫板聞名的蒙恬科技呢?為什麼要以秦朝武將為公司命名,小編原本猜想應該是Boss很愛秦始皇故事吧(大誤),其實應該是蒙恬發明了毛筆,故《史記》記載了『蒙恬始造,即秦筆耳』,才以此為名的吧!而台灣土生土長的蒙恬科技,是一間台灣的智慧型人機介面核心技術研發公司,於1991年9月24日創立,英文名稱為「Penpower」。其中最為人熟識的商品是他們家的的「小蒙恬」,為台灣手寫、辨識技術創下了不少紀錄,而蒙恬科技秉持「創新,讓科技更貼心」的經營理念,在2017年更推出了蒙恬手機控,這是一款語音應用的產品,多元功能讓您能夠一手掌控錄音轉文字、簡報控制、數位簽名與語音輸入等,話不多說,馬上看小編以下的開箱吧! 


【▼】剛拿到蒙恬手機控就被它玲瑯滿目的彩色印刷所吸引,主打手機就是你的電腦控制器。 


【▼】彩盒側邊的 Phone2PC 也訴說了功能是應用於行動裝置與電腦間的溝通。 


【▼】蒙恬手機控的系統需求在電腦端請在Windows10/8/7下來執行,若您是Mac電腦則要求OS要在10.11以上;而行動裝置端則支援Android4.3以及iOS10,有問題都可以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220-691來洽詢唷~ 


【▼】蒙恬手機控三大功能,簡直就是辦公室裡的文書神器以及講師必備的上課輔具! 
一、語音筆記免打字,無線傳輸到電腦 
二、聽寫輸入好方便,快速紀錄與編輯 
三、數位簽核好幫手,專業簡報最動聽 


【▼】蒙恬手機控包裝內容物有一個像是隨身碟的硬體裝置以及產品保固卡、使用說明書。 


【▼】這個硬體裝置並非儲存用的隨身碟,而是藍牙接收器,尺寸59 x 18 x 9 mm,重量僅9 g,機身上有產品S/N序號以及Made in Taiwan。 


【▼】當插上電腦或筆電上,藍牙接收器會有藍色的電源指示燈號,這時會自動安裝驅動程式,所以蒙恬手機控直接插上電腦就可以使用了嗎?答案是不行,故名手機控,當然是要配合手機的App來使用唷~ 


【▼】蒙恬手機控(Phone2PC)App支援android與iOS平台,可以想成在手機上是主動的操控,而電腦端是被動的顯示或應用端,所以簡單來說蒙恬手機控是軟硬體相互結合應用的產品! 


【▼】第一次登入蒙恬手機控App會出現教學步驟,第一步當然就是將蒙恬手機控硬體插上電腦,之後的步驟就是在電腦端自動下載電腦端的軟體。 
 


【▼】蒙恬手機控App主畫面有五大功能,分別是行動助理的語音輸入與滑鼠控制,商業應用的簡報控制以及簽名功能,最後是語音應用的語音筆記,小編在後面會一一試用這些功能,其中在設定選單中能設定語音引擎以及離線語音下載等。 


【▼】再回到電腦端的安裝過程,會要求安裝FFmpeg,這是一個用於多個專案中音訊和視訊的解碼器函式庫,主要讓執行音訊上沒有問題。畢竟蒙恬手機控主要控制還是以語音為主,這部分先前的設定可不能馬虎。 


【▼】電腦端的蒙恬手機控介面如紅色所示,第一次啟動也會邀您先註冊,以確保你的權益。 
 


【▼】蒙恬手機控針對細部有基本的設定,不過通常都維持預設即可,一般設定中能設定操作介面語言、語音檔位置、是否自動啟動與更新等;語音筆記中可添加不同語言以及辨識引擎,整句翻譯中可挑選Google翻譯或是百度翻譯;聽寫輸入可設定字體大小及自動符號轉換,簽名設定可選擇要不要在文件中填入表格框內等。 
 


【▼】蒙恬手機控語音輸入的功能能切換自動輸入或是確認後再手動送出,語系高達二三十種,常見的中文就分成中國、香港以及台灣呢! 


【▼】除了語音輸入外,若真的語音無法辨識還可以手寫/鍵盤輸入,算是一個蠻貼心的功能。 


【▼】蒙恬手機控-語音手動輸入 (數字辨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NpjTvXCHk0 
 


【▼】蒙恬手機控-語音自動輸入 (混合輸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WsXNt5Niow 
 


【▼】對於語音輸入,蒙恬在電腦端的軟體提供了多國語言的翻譯功能,大家可以看看翻譯的結果如何。小編個人略懂日語與韓文,語法上算是勉強可以過得去。 


【▼】蒙恬手機控-多國語音輸入即時翻譯 (中翻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Lc2VObXs3U 
 


【▼】當講話有段落該如何處理呢?蒙恬手機控提供了螢幕小鍵盤供點擊輸入,也針對標點符號也提供了語音輸入,下圖就是標點符號的朗讀方式,真的相當有趣。 


【▼】第二個介紹的是蒙恬手機控的滑鼠控制功能,蒙恬手機控的滑鼠功能能取代有線滑鼠線材長度的拘束,一般藍牙傳輸距離約10~15米比有線長太多了。無論在沙發上聽音樂或是躺上床上看影片,蒙恬手機控幫您透過手機遠端遙控電腦,真是太方便了! 


【▼】蒙恬手機控-手機控制滑鼠模式,除了可滑還有左右鍵可點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9nzqgARtrY 
 


【▼】蒙恬手機控的第三功能是簡報控制,簡報控制其實與滑鼠控制很相像,手指向右滑就是上一頁,手指向左滑就是下一頁,很適合上課的老師下台與學生互動,不怕被電腦所綁住。 


【▼】簡報控制的設定能設定簡報倒數時間,選用簡報工具以及控制螢幕的長寬比例等,其中簡報工具有PowerPonit、Google簡報、PDF Adobe Reader與Keynote等。 


【▼】當進入簡報播放模式時,對手機螢幕長壓可變成模擬的雷射筆來標記重點,而左上角圖示為離開全螢幕播放,右上角則是暫時把螢幕變黑屏,不過僅對PowerPonit、與Keynote兩套軟體有用。 


【▼】蒙恬手機控-簡報功能展示 (以Google Win簡報測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OTch-M6fEQ 
 


【▼】蒙恬手機控第四個功能是簽名功能,除了可以直接用手機拍照成為簽名檔之外(亦可編輯旋轉或灰階),還可以用手直接來簽名,這對於未來文件數位化來說,絕對是個趨勢。 


【▼】用選擇用手寫方式簽名時,可以設定筆劃寬度、筆跡顏色等相關設定。 


【▼】筆劃寬度有三種,小編認為除非你的紙張很大才用最粗的,一般就用細的筆劃即可,主要是太粗容易造成字體擠在一起。 


【▼】筆跡顏色則提供了藍色、綠色、棕色、黑色與灰色六種。 


【▼】在簽名樣板內可以加入一些基本資訊,例如姓名、地址以及公司名稱等。 


【▼】輸入的姓名會添加到你的簽名中,屬於自動產生的文字。至於日曆的圖示就是會添加目前的時間日期到簽名檔中。 


【▼】文字部分有粗體、斜體以及是否加底線可供選擇。 


【▼】數位姓名/日期的排列方式也可以自由做前後的編排。 


【▼】整個完成的樣本檔也可以用手指移到想要的位置。 


【▼】隨便簽簽就那麼有氣勢,蒙恬手機控讓你也能化身為霸道總裁! 


【▼】完成的文件也可以直接傳送到Dropbox或Google雲端網路空間上, 


【▼】蒙恬手機控-簽名功能展示 (適用WORD、EXCEL、可編輯之PDF)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LqDkM2V524 
 


【▼】最後是語音筆記的功能介紹,有點像隨身記事本的感覺,只是以往用筆寫現改成口述錄音方式。這個語音筆記須配合電腦端的軟體一起使用,前面有說到會額外下載必要元件FFmpeg就是這個原因。 


【▼】錄好音的檔案,可再選擇適合的語系作編譯,接著就可以傳送到電腦端輸出囉~ 


【▼】下圖就是直接傳送到電腦端輸出的顯示效果,這邊無法像語音輸入標點符號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蒙恬手機控-語音筆記 (此模式下無法輸入標點符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DF3nAnR-ug 
 


蒙恬手機控試用心得分享 


  小編打字是屬於很慢的人,先不論語音輸入的正確性,語音輸入法的確是未來的趨勢,尤其現在手機語音辨識都有蠻高的正確率,懶的打字就用說的Google Now或蘋果的 siri來幫你完成。今日蒙恬手機控除了能幫你語音輸入外,對於辦公室的文書處理,蒙恬手機控可是你的萬能助手,【蒙恬手機控】結合語音與電子簽名等商務工具,透過手機能將口說轉文字,不再需要動手打字,還能變成兼具觸控及輸入功能的無線簡報滑鼠,立即提升你的辦公效率!小編有朋友是當記者,這套『蒙恬手機控』,可將手機或電腦裡的錄音檔可迅速轉為文字檔,支援多種語系,免打字,輕鬆交辦事項,小編已經迫不及待要推薦給他來使用了!最後蒙恬手機控更是數位簽核的好幫手,手機就是你的簽名板,讓您簽名文件不需再列印,環保愛地球就從你我作起。 

arrow
arrow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