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只知到蘋果螺是無性生殖

想不到龍紋蝦之無性生殖也是

真的有給他有趣的

 

 

學名
Procambarus sp. "Marble"
別名
Marble Crayfish大理石小龍蝦, Marmor Krebse、台灣:龍紋蝦
壽命
大約2 – 3
Size
大約 10 CM
起源
美國 (United States)
環境設定
龍紋蝦沒什麼地域性!相互鬥爭的情形不多!如要將戰鬥或爭食造成的傷亡機會減到最小可以利用沉木、隔板等擺設將環境複雜化能(隱藏處的數量必須多於飼養數量)或是將幼體分開在獨立的空間飼養,都能有效增加生存率!
飼養要素
1.避免水質及溫度劇烈變化。2.提供隱藏處。3.注意鈣質補充。
相容性
攻擊力不高!不太攻擊其他魚類蝦種,但一旦感受飢餓會掠食比牠們小的生物。
適應溫度
16-26 度(攝氏)
適應水質
環境對龍紋蝦體色有劇烈的影響!生活在酸鹼度6.5-7.5中等堅硬的硬水。但由於龍紋蝦的適應能力很強,所以對上列條件有更寬的容許範圍。
飼料

龍紋蝦喜歡吃新鮮活餌!牠們會去撈落在水面掙扎的昆蟲如蛾或是其他可憐的小蟲。但基本上是雜食性,也會吃素食像水草,煮熟的蔬菜或一般飼料。

性別
目前此物種尚未發現雄性,但卵依然不斷的產生和發育

繁殖 

此物種非常特別~是生物界中目前所知唯一一種以(Molecular cloning) 分子選殖或(parthenogenesis)孤雌生殖繁殖的淡水螯蝦

 
更正,有網有友是蘋果螺是有性生殖
待確認唷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