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哥”原名:王海福
出生時間:1977年11月24日
籍貫;江西省樂平市樂港鎮張橋村人

高中畢業後,在南昌參軍,參加過1998年的九江抗洪。曾經跳入江中,用身體堵住江堤缺口,長達三天三夜,被當地報紙報道過,後來被評爲 “二等功”,于1999年復員。
  “犀利哥”視頻裏提到的“WANG JUN”,許多人翻譯成“婉君”或“王軍”,都錯誤了。 真名叫“王君”,是“犀利哥”的未婚妻,當年一起來寧波打工,同在我們工廠工
作。
  “犀利哥”提到的“王叔叔”,就是“王君”的父親, 以前聽“犀利哥”談起過,當年他復員到家鄉工作,一天早上他路上見到一個老伯伯暈倒在路邊,他扶老伯伯去了醫院。那位老伯伯就是“王叔 叔”。 王叔見這個小夥子心地很好,就把自己女兒“王君”介紹給了“犀利哥”。這段因緣,“犀利哥”以前經常提起,每次都幸福的笑著。
   “犀利哥”當年在我們工廠裏很出名,因爲他工作特別積極,從不偷懶,老闆經常誇獎他。當年我經常跟“犀利哥”聊天,他說等賺到5W人民幣,就回老家。先跟未婚妻“王君”結婚,然後在家鄉開個農場,養點猪,鶏,他覺得養殖業比較有前景。
  轉折點是2002年夏天,那是一個星期天 的上午,他陪著王君一起去街上逛街。突然他發現有個扒手在偷錢包,他猛的沖了過去,右手牢牢的抓住扒手的手,按倒在地上,直到警察過來。誰知道人群裏有扒手的同夥,他看犀利哥身手這麽敏捷,一看就是軍人出身,就嚇得混在人群裏沒動。
  等警察帶走了小偷,犀利哥繼續陪著王 君逛街,誰知道那扒手同夥開了一輛麵包車,偷偷地跟踪犀利哥。等他們走在了空闊街上時,扒手馬上踩了油門撞向犀利哥,犀利哥畢竟軍人出身,反映很敏捷,猛得一閃,躲開了汽車,但是王君却被麵包車撞出了10米遠,倒在了血泊中。扒手一見,馬上開車逃躥,很快消失了。
  犀利哥看著血泊中的未婚妻。。。。。。。跪在了地上,使勁的甩著頭大聲喊著:天!!!!出了這事以後,犀利哥人變了,整天很恍惚,每天叨念著“王君”的名字。他受了很大刺激,有時候精神比較怪,會大喊大叫,他說是他害死了王 君。
  後來他給王叔叔一個電話,說了謊,說他跟王君在寧波活的很開心,準備在寧波創業,長期在寧波發展下來,不想回老家了。王叔叔也很開心,告訴犀利哥好好在寧波發展,別想著家人,等有錢有事業了,再回老家看望家人。
  後來才知道,犀利哥怕對不起家人,尤其是對 不起王叔叔,沒好好看好王君,沒給王君幸福。却因爲自己抓扒手,害死了王君,所以他不想回老家,不想讓親人知道這個壞消息。
   2002年大概9月,事情發現已經2個多月了,但是犀利哥一直很頽廢,整理呆在宿舍裏默默抽著香烟,我記得他當時最愛抽“廬山”牌香烟,據說這 個香烟在江西很有名。但是在寧波沒賣的,他抽的基本都是委托老鄉從江西帶來的。
  有一天我去宿舍看犀利哥,發現他坐在床前一動不動,手 裏夾著香烟,而地上的烟屁股整整一地。我那時候看到這個情景流泪了。
  再後來,老闆見他整天呆在宿舍,也沒心情工作,只好 辭退了他。
  走之前,他只用一個尼龍袋,裝了幾件衣服,就走出了宿舍。我偷偷地塞給他300人民幣,他輕聲說了聲“謝謝”, 然後離開了工廠。
  再後來。大概1年多,沒有犀利哥消息,我想他應該回老家了,或者
去其他城市打工去了。
  直到2005年春節,我去寧波天一廣場買新年衣服,我路過和義路的長髮商場後面那段,發現路邊有個蓬發的乞丐,正在掏垃圾桶裏的東西。我瞄了一眼,驚呆了,這就是“犀利哥”!!!!!!!!
  我忙上去,拍了他的肩膀,他看了看我,低下了頭。
  我難過的說:“怎麽了兄弟, 還記得我嗎。”

他輕聲的說:“你認識的那個人已經死了。”
說完離開了,慢幔地走向遠方。
再後來。。。。。。。。我每次去天一廣場,都留意他
每次都能在各個角落發現他,他都那麽安詳的坐在路邊發呆,嘴裏抽著香烟
我在遠方遠遠著望著,眼泪不停地流。
   大概這麽6年來,我基本每個月會去見一次他,每次給他帶點“廬山”牌香烟,我是從淘寶上買來的,因爲這是犀利哥最愛抽的,初了香烟,還給他帶點 鶏肉和麵包。
犀利哥,每次見到我都低著頭,拿起我的東西,輕聲說聲謝謝,迅速離開了。
我問過他爲什麽選擇流浪, 爲什麽選擇過這個生活
他曾經告訴過我一句話:心死了,人活著還有什麽意思
  。。。。。。。。。。。。。
  另外,許多人說 犀利哥有精神病,我想告訴大家“犀利哥”只有輕度精神病,大部分
時間是正常的,他還沉墜于亡妻之痛,深深不能自拔,他選擇了這個道路,請大家自尊 他,給他自由。
  想不到“犀利哥”突然這麽出名了,我也感謝大家關注他,希望大家不要嘲笑他,畢竟他的過去很輝煌,他也是個出色正直的男人。。。。。。我們沒有理由去嘲笑他
  如果你們還惦念著他,記得去買包“廬山”香烟塞給他。

 



 



 

犀利哥:我真的不想这些,真的,不想这些,我想哭!
老饞貓:你想哭?(跟記者說)他想哭!
犀利哥:我怕你打死我,送派出所去,真的!
老饞貓:你感覺有什麼不一樣嗎?在你的身邊。
犀利哥:我在發抖,
老饞貓:腿在發抖。
犀利哥:恩,真的。
老饞貓:你知道為什麼嗎?
犀利哥:因為我騙了你嘛!因為我騙了你嘛,騙了你跟王叔叔嘛!你知道王叔叔不?我熄滅 火(抽完這支煙)你就走,好嗎?拜託你了,麻煩你了!
老饞貓:那沒關係的,你覺得麻煩嗎?我聽你口音是湖南的還是四川的,你還記得不了?
犀利哥:我不值得你跟我這樣拐彎抹角。我不值得。
老饞貓:你不要跟我拐彎抹角沒必要,以前什麼樣現在還什麼樣
犀利哥:我曉得(王軍/婉君?)沒有了,我曉得(王軍/婉君?)沒有了,你曉得王叔叔 沒有(王軍/婉君?)了,你知道的。我熄滅火(我把煙掐了)

由於犀利哥的口音,大家只能聽出部分內容。
以下是網友的翻譯︰
老饞貓*:最近怎樣?
犀利哥:沒有以前好
老饞貓:別怕,我幫你一下
老饞貓:我們還是以前的好朋友,好吧
犀利哥:以前的(王軍/婉君?)沒有了
犀利哥:你你要幫我下
老饞貓:你還住在以前那個的過道裡嗎?
犀利哥:他不讓我住

*註 老饞貓是個與犀利哥比較相熟的網友,犀利哥曾對他說︰找個女人來愛我~

網帖傳真》》犀利哥”是抗洪老兵他應該有他的尊嚴

    在網上看到最牛乞丐的帖子後,心裡很難受,想不到在照片中看到的人居然是曾經的戰友,1997年入伍後在南京軍區江西南昌當兵,曾經參加過1998年抗洪搶險,為了人民群眾的安危,忍受長時間的烈日暴曬和洪水浸泡,在江堤上風餐露宿,夜以繼日地艱苦奮戰。把個人的利益拋在腦後,把個人的生死置之度外,曾經獲得過部隊嘉獎,這就是今天網友眼中這個最牛乞丐過去的故事。

    據一個戰友說,在他很小的時候母親死得早,父親也在很小就離開了他,他一直和親戚生活。退伍後也沒有找到什麼正式滿意的工作,誰知竟然會落到這般地步。我想如果有一個溫暖幸福的家,他也未必會到這個地步。

    他並不是乞丐,因為他不會主動要錢,他應該有他的尊嚴。我們戰友看到帖子後,曾經到街頭去找過他,給他買了飯和食品。但他只喝了一口湯,他雖然頭髮鬍子很長、衣服很破,但我們幾個人的名字他都能報出來,他說那個曾經的他已經死了,往事不用再提。我們陪他聊了很久,有時他會胡言亂語,但我們寧願相信這是他在掩飾自己的藉口,我們給他飯的時候,他也偷偷的用破棉被擦拭了眼淚。

    讓他回歸正常人的生活是我們最大的願望,誰願意在寒冷的深夜蓋著破棉被露宿街頭呢。作為戰友我們很想幫他,也會出錢出力,但力量畢竟是有限的,希望全社會共同伸出援助之手,也希望相關部門能夠給予説明。

一名退伍老兵

2010年2月28日

 

更多照片

2010年最火網路帥哥.jpg1266983905958.jpg犀利哥.jpg9047a2abd9a94bd2b3da0b4df1944a42.jpg20100225135103.jpg3.jpg4.jpg惡搞犀利哥 照片.jpg犀利哥 照片.jpg0013729ed1480cf7fe6e2d.jpg

 

最新消息

在寧波爆紅的乞丐犀利哥回家了!經過媒體的大肆報導後,終於有家屬從江西出面相認,犀利哥的弟弟表示,他的本名叫程國榮,11年前他到寧波打工後就音訊全無,她的妻子也在去年過世,留下兩名幼子。

說起10年前就失去音訊的大兒子,瘦小的老母親眼睛通紅。弟弟程國聖拿出了犀利哥的舊照片說,「當我看到寧波的犀利哥後,就百分之百認為他是我哥哥,他的名字叫程國榮,今年34歲了,家裏還有2個孩子。雖然照片上的哥哥比現在胖了一些,但他在外流浪這麼多年,所以變的瘦多了。」

直到最近有一個在寧波唸書的朋友告訴程國聖說,網路上很紅的「犀利哥」很像他哥哥,他才跑到鎮上的一家網咖去查看,看完新聞後他就與母親立即搭車到寧波。

程國聖說,「哥哥長得像父親,我像母親。哥哥還不知道,爸爸和嫂子去年在一次車禍中,去世了。」


當家人都到醫院探望犀利哥時,弟弟程國聖看到他頭上的疤時,就更確認他是自己的哥哥。流浪了10多年,犀利哥終於能回到自己家中,犀利哥的母親表示,他們現在已經把他從醫院接了出來,準備將他帶回江西老家,讓他能過著正常的生活。

是真是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