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矚目、全球焦點,三星今年重返榮耀之作的S8/S8+終於現身;台灣預購相當驚人,以1.5小時內預購20,000台秒殺,平均每分鐘賣出222台、每秒售出近4台,相較於去年旗艦機Galaxy Note7速度快了近16倍。這麼強勁的預購,也讓筆者好奇,特別報名參加了01的體驗會,看看究竟S8/S8+能端出什麼牛肉,讓大家這麼期待,以下內容為體驗會當天活動花絮與介紹:



▼ 美麗的主持人-薄荷為大家熱鬧開場。


▼ 活動一開始,免不了要請到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產品經理-Michell為大家介紹S8/S8+強悍之處。


▼ 這次的S8/S8+主打的就是幾乎無邊框的設計,擺在一起有如照片牆一樣的吸睛,未來的應用面真讓人期待。


▼ 目前S8/S8+在台灣會先上薰紫灰、流沙金與晶墨黑,但預售的似乎只有前兩種顏色,期待正式開賣。


▼ 和自家的兄弟機S7e、S6e+來相比,S8為5.8吋、S8+為6.2吋看似大,但因為獨創18.5:9的完美比例,手握起來如同5.5吋與5.7吋的手感,加上將實體Home鍵改為虛擬化,讓S8有83.3%屏占比,S8+有83.9屏占比。


▼ S8/S8+無邊際的曲面設計,不但看影片能滿版畫面,更是全球第一支榮獲UHD聯盟Mobile HDR Premium認證的手機。


▼ 使用18.5:9的比例有什麼好處呢?最大的好處就是視覺的延伸,讓瀏覽資訊更多元,閱讀更輕鬆;以往在16:9會造成上下留黑邊的問題,也迎刃而解。


▼ 另外使用App也能輕鬆滿版,一是在設定中針對App作16:9 <-> 18.5:9的切換,或是在多重視窗下點擊該App的滿版按鈕。


▼ 在玩遊戲時也能開啟該遊戲的全螢幕功能,可見範圍更寬廣,敵方搞不清楚狀況就被殲滅了,真的超過癮!


▼ 18.5:9的比例也很適合在多重視窗下進行多工作業,可同時看影片與同時打字,加上浮動視窗可以自選區域,更增多工作業的的彈性。


▼ S8/S8+相機更主打手機界的單眼,畫質不只清晰,噪點更少更純淨,其歸功於用於單眼的Dual Pixel快速自動對焦技術、F1.7大光圈與大單位像素面積等。


▼ 此外S8/S8+更應用了多重影像疊合技術,這技術能自動偵測動態/低光源/變焦模式下的狀態,連續拍3~5張影像來自動疊合為一張照片,好處能能降低模糊、雜訊抑制與亮度修正等。


▼ 多重影像疊合技術除了能降低影像雜訊,精準的亮度校正外,疊合技術在20Lux~2000Lux都適用,能讓晃動組合到最小。


▼ 多重影像疊合技術更能強化變焦狀態下的拍攝品質,比S7還要強,真的太犯規了吧!


▼ 他牌手機於夜晚公園的夜拍,明暗度是有,但整體影像還是偏暗,無色澤可言。


▼ S8+於夜晚公園的夜拍可明顯看出左上角樹枝的細節,亮度、色澤都能明顯辨識。


▼ S8/S8+對於前鏡頭的自拍不追求高像素,雖只有800萬畫素,但一樣明豔動人的關鍵就在於F1.7大光圈與自動人臉對焦技術,多人入鏡也清晰。


▼ 即使放大來觀看,似乎沒有格放模糊的缺點,S8/S8+演算法算是相當厲害。


▼ 拍照追求的趣味特效也整合為單一介面,有美顏模式、熱門濾鏡與動畫拍攝特效,不但支援前後鏡頭、人臉自動偵測外,更可以三人一起趣味變裝,省去下載多個App或各別使用的困擾。


▼ 在S8/S8+更納入了Bixby (Vision) 圖像辨識的技術,這技術能景點辨識、翻譯/文字擷取、QR Code/名片掃描、酒標查詢與圖像搜尋等。對於商務人士、旅遊達人來說真的很便利。


▼ Bixby (Vision) 圖像辨識能取代以往OCR的功能,單字、全句或整段文章,相機即拍即翻,多國翻譯也不怕,更能圖轉文,將文字擷取成TXT方便編輯或儲存。


▼ 身為旗艦機種,S8/S8+支援無蓋式IP68防水防塵,在浸泡1.5m的水中也能撐上30分鐘,最適合在雨天或戲水時拍下清楚的每一刻,且端口有濕度感應器,遇潮濕能自動暫停充電保護內部電路,安全有一套。


▼ S8/S8+在螢幕解鎖採用了之前N7的虹膜辨識,比起指紋不但安全又快速,也支援時下流行的行動支付,獨特的安全資料夾能區隔私人或重要資料。


▼ 虹膜辨識比起指紋辨識還來的安全,這已是未來趨勢,首先必須先進行掃描->紀錄->轉成數位資料並加密保存在安全區內,S8/S8+要重新定義"解鎖"的意義!


▼ 在S8/S8+的解鎖有免滑就能解鎖的虹膜辨識,亦有方便的臉部辨識,不過臉部辨識不能用於行動支付與安全資料夾。


▼ 在S8/S8+的安全資料夾中,能更換名稱與圖示,對於社群通訊軟體更可以雙帳號執行,對於玩遊戲升級而言,真的是小撇步!


▼ 近期行動支付相當火熱,繼Apple Pay之後,Samsung Pay也支援在S8/S8+上,同時支援NFC與MST磁條感應,最多可整合10張信用卡,讓您出門不用帶錢包,一機即能走遍天下。


▼ 在S8/S8+的音質上面,採用音質更好的32位元UHQ Audio,並附贈符合人體工學的AKG專業調校耳機,高低音分明,價值99美金,真的是佛心來著。


▼ 在S8/S8+藍芽傳輸上,採用藍牙5.0的技術,能同時支援兩個藍牙播放裝置,讓兩人一起聽音樂不是夢。


▼ 手機不只是手機,更是行動工作站,S8/S8+支援Samsung Dex,具有HDMI2.0輸出埠、有線網路連接埠與兩組USB連接埠外接鍵盤滑鼠,讓您多工處理有如電腦般的順暢,而且可同步對手機充電,讓播放影音不斷電。


▼ S8/S8+對自家Gear 360(2017版)的支援也不遺餘力,Gear 360不但支援VR,更能全景直播、4K全景錄影,無縫體驗再升級。


▼ S8/S8+的無邊框設計,成就大螢幕小體積的體驗,一次滿足旗艦機種的願望,鴕鳥努力總會飛,三星努力大家看的見!


▼ 此外在推出S8/S8+的同時,相關周邊配件也一應俱全,從保護套、行動電源到無限閃充充電座,就是要讓星迷們見證三星已經準備好了,不再發生N7的憾事。


▼ S8/S8+外觀也許一開始會覺得偏長,不過實際把玩之後,真的是一款很有魅力的手機,加上與自家產品的應用,如VR、全景360,未來真的無限看好。


▼ S8/S8+的特點經原廠介紹完,緊接著就是手機攝影達人王小路老師的體驗分享。


▼ 小路老師就像是個親切的大姊頭,想不到資歷真的還蠻豐富的,對於手機拍照頗有一套。


▼ 最近小路老師還上起手機拍照的課,在她手上,爛手機也能拍出好照片,更何況是媲美單眼的S8/S8+。


▼ 近期小路老師參加的攝影大展,不論充當評審還是作品呈現,小路老師等於就是手機拍照的第一指名。




▼ 小路老師也和大家分享她為什麼不用單眼,而執著用手機的源由,原來是得了先天性 數位單眼學習障礙症,其實剛接觸單眼的確會不知要調那些參數,加上又重,現在輕旅行我都會帶手機出門,大砲都擺在防潮櫃中囉~




▼ 小路老師也說攝影是條不歸路,光機身加上鏡頭,隨隨便便都要破十萬,手機相對來說還來的便宜許多,S8/S8+目前分別為24900與27900,加上可以打電話,誰說單眼能媲美手機?能拍出媲美單眼的手機,唯有S8/S8+,以下就是小路老師用S8/S8+拍出的照片,並分享其拍攝技巧,供大家欣賞








▼ S8近物拍攝技巧,小路老師說要留意光源、畫面配置要去蕪存菁,控制景深之外還要確認有對到焦!




















▼ 美食拍攝技巧
1.利用窗光,千萬要避免頂光
2.當作一幅畫去布置
3.可添加小物來陪襯,但主體要鮮明
4.配合濾鏡使用增加氛圍感
5.可適時加入自己的手




▼ 人的眼睛也是要拍出眼"光"才是王道






▼ 這兩張差異真的太大了,尤其S8 ISO才1000就比對手ISO=3200還要明亮,F1.7大光圈不是喊假的。


▼ 淺景深的應用一樣可以後製來生成。


▼ 各種濾鏡效果讓人愛不釋手。




















▼ 小路老師親自示範,透過大螢幕可以看見S8的對焦能力驚人,在低光源也能拍得精采!






Samsung Galaxy S8 │ S8+外觀鑑賞



















▼ S8+(左)VS 自家N4(右)對焦速度測試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 S8+(左)VS 自家N3(右)對焦速度測試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 S8+(左)VS 自家(N3)右拉近對焦速度測試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小小心得分享:

  這次三星Galaxy S8/S8+在北中南都陸續有體驗會,台北場這次有高達30人,能搶先體驗真的很開心,先說說體驗會吧!這次體驗會雖然有原廠行銷,也有達人分享,但每個人實際摸到機子的時間有限,所以想要深入評測還得到實體店面去體驗或是乾脆直接入手一台也不為過。在原廠的行銷方面,的確有把S8/S8+的特點一一道出,像

A.外觀採用超高屏占比曲面圓角屏幕、頂級工藝、依舊保持IP68的防水防塵,表現得無懈可擊。

B.18.5:9的比例,可見範圍更寬廣,簡直就是一款螢幕具小平板的手機,不論多工作業還是遊戲對戰都能取得更多資訊,尤其還能多工作業,真的讓我這個商務人士也怦然心動。

C.拍照相較於S7e有小幅提升,尤其是多重影像疊合技術能應用在對焦、低光源或動態成像上,短時間內大概只有pixel能夠一較高下吧!

D.虹膜辨識與Bixby (Vision) 圖像辨識不再只是噱頭,在安全性更高與解鎖速度更快的條件下,已經真正能夠應用到生活中,如行動支付、相機即拍即翻等。

E.在電池容量比S7小的情況下,續航方面居然能反超前代,除了10nm製程有功外,調校的技術也讓人瞠目結舌。

  所以說S8/S8+ 是2017年上半年的旗艦機皇,一點也不為過。而好的相機就要有好的拍攝技巧,主辦單位請到王小路老師,在小路老師的指引下,每組透過體驗都能捕捉到奇異果的果肉纖毛與冒泡的瞬間,一般手機甚至單眼都很難拍出細節,S8/S8+竟用自動模式就能輕鬆捕捉,專業模式下更讓人期待阿~會場中也展示了非常厲害的對焦功能,不論對遠交還是近焦,S8/S8+都較之前三星產品強上許多,加上還有暗房的自拍,F1.7大光圈真的讓低光源拍照也不愁,加上前鏡頭有自動對焦功能,拍出的照片比一般手機還來的明亮,也是個不折不扣的自拍神器。最後要說體驗會上S8/S8+被人摔了兩三次,拿起來還是完好如初,當然不是說測試耐摔程度,而是曲面加上比例修長,很多人還是容易手滑,提供給有意購買的小惡魔們參考。

以上為參加「Samsung Galaxy S8 │ S8+ 解放你的手機北部體驗會」活動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星 S8 SAMSUNG
    全站熱搜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