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電競耳機百百款,有的以聲音取勝,有的以發光為主,那有沒有兩者都很不錯的產品呢?答案有,那就是今日要與大家開箱的是 Fantech HG11 7.1環繞立體聲RGB耳罩式電競耳機。對於FANTECH®這品牌,大家可能還不很熟悉,但它是印度尼西亞原創的電競品牌,Fantech=Fantastic+Technology 是「酷炫産品」+「最新科技」的結合,於2006年成立,至今已超過十年,期間不斷研發電競週邊包含鍵盤、滑鼠、耳機、鼠墊、手把、電競椅等,憑藉著GEAR UP&WIN的口號,深獲玩家喜愛,在台灣能夠玩到,代理的聿鑫功不可沒,馬上就來看看這款電競耳機所帶來的表現吧! 


【初遇開箱】 


【▼】一天粉紅兔兔與P助在路上踢到一個巨大物品,兔兔一看不得了,是款電競耳機耶,而且右下角有這台電景耳機的特點,P助看了看包含了有舒適柔軟的耳罩、7.1環繞聲道的加持、取代3.5mm的USB輸入、科技感十足的線控盒與電競不能錯過的發光麥克風,再加上右上角有程式化的調校功能,讓粉紅兔兔的失心瘋又出來啦~ 


【▼】包裝彩盒相當大器,左邊大大的的 Fantech Logo配上透明的塑膠片,可清楚看見電競耳機本體,而右側為型號 HG11,電競耳機作到 CAPTAIN 7.1聲道,真的要逼死誰啊~ 


【▼】此時P助發現彩盒背面有各種顏色的HG11,正想說哪一款好看,才發現這是同一支耳機,顏色的變化是這款電競耳機RGB的特效阿~ 


【▼】粉紅兔兔也不惶多讓,馬上先確認一下聿鑫代理的HG11的重要規格: 
◎麥克風靈敏度:42 ±3dB 
◎喇叭單體:50mm 
◎耳機阻抗:32Ω ±10% 
◎靈 敏 度:108dB ±3dB 
◎頻率響應:20Hz-20kHz 
◎線  長:220cm 
◎麥克風收音模式:全指向 
◎接  頭:USB接頭
 


【▼】粉紅兔兔與P助不等小編就直接開箱了,耳機本身在頭帶上緣的金屬支撐架套有防塵套,可防止灰塵與頭髮油膩,當然也有簡易防鏽的保護。 


【▼】內容物就HG11電競耳機本體一組,其他沒了,也許你會問保證書與說明書呢?USB介面只要插上就有聲音,連小朋友都會,這真的不需要說明書,至於保固部分,可洽聿鑫了解一下,基本上都是一年保固。 


【▼】線材的部分,接頭處為USB2.0接頭,塑膠殼上披覆一層很薄的熱縮套管,似乎是作為延伸處插拔的保護機制,可惜沒有鍍金處理加強傳輸效果,但至少有設計抗干擾的磁環,算是表現的中規中矩。 


【▼】另外線的部分可好好討論,外表採用很像蛇皮的塑膠所包覆,成型形狀為正方體而非圓柱體,一樣有編織線不易打結的優點。 


【▼】P助:兔兔你...怎麼了...,被綑綁的兔兔表示:線長總共為220公分,可以線控盒左右來區分,左距離耳機本體為40cm,而右到USB接頭處則有180公分,算是非常長的距離,外出參加Lan Party也不用擔心不夠長的問題。 


【▼】線控盒本身有四個實體按鍵,由上而下分別是增大音量、減小音量、麥克風(開/關)與RGB效果(開/關)。按鍵外觀採弧度凹槽作按壓的緩衝,一方面也讓按壓更為精準。 


【▼】線材與耳機本體是作固定式的連接,線材是從左耳罩下緣作連接,延伸處有防拉扯的設計。 


【▼】在線控盒兩端也有防拉扯的設計,配合如同蛇皮韌性的線材,耐受性超高,怎麼扯都不會斷! 


【▼】左耳罩除了連接線材外,也掌管了麥克風的輸出,HG11的高靈敏降噪麥克風採金屬蛇管的造型,全長約有8公分,好彎曲、夠時尚,並在頭端設計有發光LED,夜晚呼叫隊友也沒有問題。 


【▼】HG11耳罩採立體海綿與皮革全包覆式設計,其厚度大概有一個五塊錢的直徑,是小編看過電競耳機中算厚的,厚歸厚,但不偏硬,柔軟程度約66%,回饋力還蠻不賴的,親自戴起來可以感受到舒適不悶汗,再戰個十來局吧~ 


【▼】HG11的大耳罩有10公分、大單體有5公分,相互合成為大面積的腔體,厚度差不多一張名片5.6cm的大小,能讓玩家沈浸於各類電競遊戲的音場與效果,讓體驗的臨場感更真實。不過耳罩本身並不能拆卸,平常清潔時就用酒精沾面紙輕輕擦拭即可。 


【▼】在HG11的耳罩外觀上,鏡面黑的金屬光澤與磨砂感的塑膠成型將5公分的大單體嵌入至交織成網的結構中,媲美X戰警的威猛氣勢,中間的Logoq頗像另一家電競廠商-狼派的Logo,整體散發出濃濃的科技感。 


【▼】HG11是款電競耳機,所以有RGB燈光效果是很正常的,不過LED也是有壽命的,不亮時就得P助修,以HG11來說還算簡單,只要把周圍四邊的一字螺絲給卸下就可以輕鬆更換了。 


【▼】HG11在頭帶的部分採懸浮式雙頭帶結構,這個結構外層由霧面金屬所打造,主要作為頭部的支撐力,而內層皮革海線,可增加配戴的舒適性。 


【▼】皮革頭帶的表面印有大大的Logo與FANTECH英文字樣,不皺、不變形、更不容易髒。 


【▼】皮革頭帶內裡與外表的材質有些許差異,外表材質比較偏耳罩材質,但又比耳罩材質略硬一些,內裡則是相對柔軟,整體厚度比耳罩小,約只有0.5cm厚。 


【▼】耳機的製造日期會統一貼在右耳罩內緣的部分,上面日期加一年就是保固期限。 


【▼】懸浮式的好處就是可預留緩衝空間,對於不同類型的頭型大小,能有效平均分配重量與調整角度,有效減少穿戴時的壓迫感。 


【▼】懸浮式雙頭帶可自動伸縮配合各類頭型,一邊可伸展3cm,兩邊共可延伸6cm,韌性相當足夠。小編頭圍60cm感覺有延伸0.5cm,戴起來不咬髮也不會有垮垮的感覺。 


【▼】在硬體關節處,也印有FANTECH公司名稱與HG11的型號,不過就僅單純當裝飾用,若能加入RGB的控制效果,可能會更有意思。 


【▼】粉紅兔兔廣播:這大耳罩的HG11戴起來真的好舒服阿~ 


【▼】(瞧兔兔聽音樂都聽到睡著了)...P助:兔兔,USB接頭還沒接耶... 


【▼】P助:接好USB接頭後,才能說話與聽到好聲音啦~  粉紅兔兔:我要用HG11來玩吃雞遊戲...XDDD 


【▼】當把HG11電競耳機USB接頭接上電腦主機後,HG11線控盒的控制圖示會亮起,同時耳罩外觀也會發出RGB的呼吸燈效果。由發光的控制圖示可以知道VOL+為音量加大,VOL-為音量減小,麥克風與RGB炫光效果,音量調整的圖示會一直亮著,而麥克風圖示容易搞混,主要是它麥克風圖示上有多一個斜槓,一般人會以為亮起是關閉麥克風,這邊剛好相反,是亮起的時候,麥克風才有作用,最後的RGB炫光效果,當亮起時是開啟RGB效果,包含耳罩外觀與麥克風前端的照燈。 


【▼】HG11耳罩外觀的RGB效果是自動呼吸燈變化,沒辦法指定特定顏色,若能在線控盒上增加循環模式來指定燈色的話,電競組隊成一個份粉紅戰隊(全部設為相同的粉紅色燈號),那就更棒了。 


【▼】先來看看FANTECH HG11 CAPTAIN 7 1 USB遊戲耳機RGB迷幻效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HvjGoTz7zM 
 


【實戰應用】 


【▼】正常來說FANTECH HG11 CAPTAIN 7.1聲道電競耳機只要插上USB就能隨插即用,但小編家中有兩台電腦,有一台Win7系統偵測不到,這時可到官網 http://www.fantech.id/page/download 選擇CAPTAIN 7.1系列下載驅動程式。 


【▼】安裝時可選擇繁體中文(好感動阿),安裝完後重新插拔一次就能自動偵測到HG11,當然也要記得將Windows播放聲音的裝置改成3-USB PnP Audio Device。 


【▼】安裝驅動程式時,也會同步安裝 CAPTAIN1 Audio 7.1應用程式,簡單來說有點像是自家的EQ等化器,主要功能有四個等化器的設定檔、聲道效果、麥克風控制與虛擬7.1聲道。其中等化器可針對不同頻率(60Hz、300Hz、1200Hz、3600Hz、12000Hz)作調校,並可開啟3D效果,讓玩家更有360度的沈浸感。 


【▼】在聲道效果的選項有劇院、浴室、客廳與走廊,劇院重低音效果驚人,浴室聽起有種像是在乾濕分離中淋水歌唱的Fu,客廳則比較偏中低音,但沒劇院感下的那麼重,而走廊的回音效果好懸,聽樂器聲很棒,但人聲會發散掉就比較不適合。 


【▼】麥克風控制頁面能設為靜音與增強增益,讓隊友聽得清晰又大聲。 


【▼】虛擬7.1聲道真的還蠻有趣的,八個位置的發聲點可自行拖曳,而且還能順時針/逆時針感受,讓聲音忽遠似近,俏皮的讓人無法捉摸。 


【▼】以射擊遊戲CS進行測試,從隊友集合時的麥克風發聲GO GO GO開始,不論是AK47還是狙擊槍,都能感受到發射時的後座強度,沒槍耍刀時的那種穿刺感,依稀伴隨著血液而劃開,腳步聲隨著鍵盤按壓或點放有明顯的區別,更別說聽聲辨位是多麼好用,敵人彷彿遇見透明死神,怎麼掛的都莫名其妙。 


【▼】微軟的經典遊戲AOE2,是小編接觸的第一款即時戰略遊戲,熟悉的開頭音樂響起..."等燈"...就知道隊友們要開戰了,還有建築物蓋好的擊鼓聲與刀劍互擊的鏗鏘聲,都能還原近真實的聲音,當特有的號角響起時,HG11簡直讓人起一身的雞皮疙瘩呀~ 


【▼】另外小編也玩了一款很愛的遊戲【孔明傳】,雖然此款比較像是戰略角色扮演,沒有特別的聲音效果,但不得不佩服日本KOEI出的BGM配樂都好好聽,很難想像有的還只是midi編曲,尤其配合遊戲劇情真的好令人懷念,從琅邪出世->三顧茅廬->赤壁大戰->永安託孤->鞠躬盡瘁,道盡孔明精彩的一生,HG11聽起來心情也會跟著起伏,值得推薦給大家響樂! 


【▼】星海爭霸2也是很經典的即時戰略遊戲,也是電競比賽常指定的遊戲,小編比較偏愛使用神族,不過偶爾也會玩玩人類與異形,用HG11來體驗,小編從神族感受到神秘的重金屬聲,人族則是偏美國大兵的搖滾風,最後異形則是能體驗各種蟲蟲的噁心感,例如雷獸發出吼聲、異化蟲會發出嘶嘶的叫聲,音效中具備了豐富的個性與情感?簡直就是媲美電影異形嘛~體驗過程中,尚未走到的迷霧區隨著接近而清晰,對於敵人的追擊也能清楚定位戰鬥位置來反擊,小編印象最深刻的是各單位的作戰音效,因為它透過聲音來描述十分的逼真,洞穴的風切聲與水中的悶覺感都十分立體,還真以為來到了戰場,雙方近戰時的槍砲、口水聲,很明顯聽得出來渾厚寫實,死傷時發出的哀嚎聲,似乎還有點殘忍呢! 


【▼】最後再來試試動作遊戲,以KOF格鬥遊戲作為體驗,在格鬥遊戲中也頗能發揮HG11的能耐,小編從男角與女角說起,男角出拳出腳都能感受到厚重的拳風和腳氣,搓出大絕招的低音效果更是非常震撼;而女角的拳腳聲音就沒那麼厚實,肘擊、飛踢比較屬於銳利而快的傷害,女角在這遊戲中的還是比較適合扮演戰敗吶喊的角色,尤其開啟HG11的3D效果,360度的環繞叫聲,高音的表現真讓人舒服阿~(誤) 


【▼】小編陸續也試過戰車世界、英雄聯盟與快打旋風,只能以大驅動單體聲動梁塵、麥克風指揮若定、RGB效果震撼群雄來形容HG11電競耳機了。 


【▼】如果你以為電競耳機都是偏低音的話,那你一定要聽聽迪瑪希版本的opera 2與 Leo Rojas的排笛演奏,聽過之後你才會覺得Fantech HG11 7.1 環繞立體聲RGB耳罩式電競耳機不單適用於電競遊戲,就連高音人聲的表現與樂器本身發出颤音時的口風、氣息都非常完美,值得一聽再聽。 


【試聽心得分享】 


  作為電競耳機,首重音效與燈光效果,在這兩方面,Fantech HG11算是在中等之上,小編以耳機所主打的特點來一一檢視。

●搭載7.1環繞立體聲,這是屬於軟體模擬的階段,雖然是虛擬化,但營造出的效果完全不輸真正實體7.1聲道的效果,這麼說也許有點誇張,但試問大家能聽出7.1聲道、5.1聲道與雙聲道的差異嗎?小編是木耳所以聽不出差異,但能親身感受到環繞音感所傳來的的氛圍感。

●內建50mm大驅動單體,是直接影響聲音大小最關鍵的因素,一般來說越大的單體能給的音場感會越大,重低音也會比較明顯,玩重低音的電競遊戲特別有感覺。

●RGB多色燈光特效,一眼就可以讓人知道這是款電競耳機,不過效果只有自動呼吸燈,若能有更多元的變化,相信會更有看頭! 

●高靈敏降噪麥克風,收音效果因麥克風長度略短所以略為小聲,所以說話聲音可能要大聲一點,隊友才能接收到指令,好處就是比較清晰,沒有過多的雜音。

●多功能大按鍵線控設計與USB接頭設計算是蠻新穎的設計,沒有多餘的3.5mm接頭,一條線直接搞定,省去整線的麻煩。

●懸浮式雙頭帶設計,金屬支撐力夠,主管左右開合緊度,而負責上下的海綿頭帶可自動伸縮配合各種頭型,減少壓迫感,讓緊張的電競比賽中也不會失常。

●全皮革包覆耳罩有全面性的沈浸感,隔離效果佳,而立體海綿舒適而柔軟,即使在夏天,悶熱感也尚能接受,可惜沒有沒有清楚的標示左右耳。

●作為電競耳機小編給予88分,那至於把這款耳機拿來聽音樂、看電影又如何呢?立體聲音質優美,聲音表現清晰自然且沉穩,臨場感的聲音指向性也能輕易識別。

  總結來說,FANTECH HG11 CAPTAIN 7.1 USB電競耳機的C/P值相當高,也讓人見識到印度是如何設計與開發時下流行的專業電競産品,完全站在玩家角度去親身體驗,打造兼具酷炫新潮與實用性高的高品質電競耳機,以上提供給各位網友作個參考,最後有意購買者可找台灣yardiX代理唷~ 

【▼】P助遠眺著天空,難不成正在聆聽王菲的天空,透過HG11耳機7.1聲道的音場,能聽見天空疊著層層思念,放逐在世界的另一端。 

 

 

arrow
arrow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