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uXfKcM  

  俗語說搬新家好過年,小弟今年就遇到這個情況了,太晚找搬家公司,導致很多家搬家公司過年前都排滿了行程...經過不斷的詢問,終於在年前問到一家可以幫小弟服務的搬家公司了,這家搬家公司就是【台灣大搬家】,整體搬家過程小弟給予高度的評價,以下內容小弟就從搬家過程的聯繫、報價、派車裝載到最後的卸貨來作個簡單的記錄,讓大家以後有搬家需求時可以作個參考。


【▼】台灣大搬家小弟是由臉書搜尋到的,不過他們家小編習慣用官方 Line,所以臉書小編還是會提供他們家的 Line 來加入討論搬家細節。雖然客服時間是10:00-19:00,但只要有回覆,他們小編看到都會馬上回應。



【▼】台灣大搬家的收費方式相當透明,計價方式為 車計價 ( 出車數 A X 每車單價 B ) + 其他費用。其中出車類型有一般型和加長型,每車單價還細分全車、半車等,一般以 3.49 噸貨車為基準,小弟我家中東西不多,3.49噸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塞滿。至於其他費用包含了有運送距離 (超過15公里,以出車數計算)、超重物品 (超過100kg)、傢俱拆卸、特殊物品、夜間加成(下午18點之後開始搬運者)、空車等待費(半小時計費)等。



【▼】他們會主動詢問遷出入地址與物品的多寡,之後會安排時間,由於小弟打包的東西還沒打包好,這點對他們搬家的人來說還蠻困擾的,還好台灣大搬家的客服都很客氣,讓我能慢慢地打包,過程中也詢問可否將回收的床架搬到一樓,他們也二話不說,直接說OK,真的很夠力!



【▼】後來在緊急之下,還是勉強拍了幾張尚未完成的照片供台灣大搬家作簡單的評估,有運動腳踏車以及大大小小共10來箱的物品。



【▼】由於搬家的人不知包裝紙箱有什麼,所以最好貼上標籤作識別,這次大多數是小嬰兒的物品居多,最難運送的應該就是這台紅色的嬰兒推(戰)車吧!



【▼】交談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台灣大搬家對於搬家的細節真的很用心,會將客戶提供的資訊一一再作確認,若客戶確認無誤後,就會進到下訂階段。



【▼】估價完後會透過發送簡訊的方式告知客戶,也會提供付訂網址作訂單內容確認+確認合約+支付訂金1000元(信用卡或金融可皆可,不收手續費),系統收到款項之後就會安排搬遷行程。



【▼】由於家中都是小紙箱,裝的東西很少,所以小弟又多購買了他們的紙箱,他們紙箱是10個一組,紙箱尺寸:50.9cm x 40.9cm x 30.9cm,厚度為三層B浪0.3 + 三層A浪0.5 = 0.8cm,可耐重20公斤,1箱平均61元,沒有額外另加運費,搬家算是相當好用的。



【▼】由於大家都搶著過年前搬好家,所以紙箱需等個3天。此外,台灣大搬家也與雲收納合作,提供可重複循環利用的物流箱租賃(55*38*32cm),客戶可依實際需求租賃。



【▼】這就是台灣大搬家所附的紙箱,紙箱寄來時都是壓平的,所以要使用時要自行組裝黏貼,紙箱外表都是素色無文字,用戶可以自己在上面寫字。




【▼】搬家師傅他們不是一箱一箱搬到樓下去,而是拿了一個更大的圓桶來裝這些紙箱,一次裝多多,可省下不少時間,



【▼】搬家最怕東西被撞壞,所以在防護上台灣大搬家也提供了膠帶、黑色大型垃圾袋、包裝膠膜、氣泡布、瓦楞紙、氣泡袋、衣物拉鍊袋、白報紙等不同類型的防護工具,讓您不用擔心搬家過程中有任何意外。



【▼】大圓桶裝滿真的很重,但只要配合輪板車,一樣可以搬得很輕鬆唷~




【▼】小嬰兒睡的紙箱蓋都快要爛了,不過還沒時間添購時,只好勉強繼續帶去新家用了。



【▼】~Taiwan Moving~ 認真男人的背影最帥氣!



【▼】3.5噸的小貨車已經在樓下等待了,看起來小小小的,卻能裝進搬家的所有物品,不用升級為加長型,算是在預算之內。



【▼】搬家當天還下了小雨,小嬰兒的床蓋板若淋到雨,鐵定不能用了,還好搬家師傅夠貼心,幫我綑上了 PE 膠膜包覆作防護。



【▼】本以為紅色嬰兒車要拆或折疊,想不到不會太高可以直接上去,接著就是綁好遮雨布,準備上路到新家囉~



【▼】台灣大搬家之搬家實錄
https://youtu.be/R2USdWCCX-A

 

 

【▼】從蘆洲到樹林,都是在新北市,所以大約半小時車程就會到了,原本小弟也要一起搭貨車到新家,不過為了不讓師傅搬家還要擠座位,所以小弟就搭小黃跟在後頭,路途中師傅穩穩地開,上橋下橋特別有放慢速度,算是蠻細心的。



【▼】到了新家社區後,搬家師傅一一將物品卸貨,師傅搬運任何東西都視為自己的心肝,都小心翼翼地怕撞傷,光是這點就非常大推了。



【▼】好家在新家社區都有電梯,不然光是樓梯可能三樓就累垮了...



【▼】恰巧同層的鄰居在裝潢,所以公共地板有舖設保護工程,搬運時沒什麼聲音,師傅也有留意大門門檻的高度與玄關距離,可避免撞到房內裝潢。



【▼】師傅會先詢問物品要放置在哪?由於新家還沒有全好,所以小弟就請師傅先放置在客廳,他們會整整齊齊的擺好,若有不能壓的物品也會另外放,基本上搬來的物品沒有損壞也沒有遺失。本以為搬家需要半天的時間,結果竟然1小時(含運送時間)就給我搬完,這效率未免也太高了吧!



【▼】搬完之後,師傅會回報台灣大搬家的系統,Line小編也會詢問這次搬家有沒有什麼問題,若有任何反應都可以回報小編,售後服務算是不賴的。



【▼】搬家流程再和大家告知一下:填寫需求單->上傳照片->估價->下單、支付訂金->派工->搬遷作業->結算費用,付款->完成交易,以下是小弟的搬家紀錄,貼出來讓大家參考一下。



【▼】價格明細真的很清楚,3000元左右就能一次搞定,也許不是最便宜,但整體的高C/P值真的蠻推薦給大家的。



【台灣大搬家之心得分享】

  搬家這檔事,人一生多少都會碰到幾次,小規模的像是學校住宿,大規模的就是整個家清空,小弟這次搬家規模算中等,雖然是中等,但自己搬還是有難度,像運動腳踏車、嬰兒推車,這些都是很難放進一般轎車的,所以搬家的專業還是交給專業的台灣大搬家來搞定,省時又省力。搬家師父給人的印象就是很粗勇,但不夠細心,但台灣大搬家的師傅雖然沒有像館長那麼壯,但夠細心,這才是我要的搬家品質。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大搬家除了搬家之外,還提供有力派遣/搬運、人力派遣/協助打包裝箱等服務,提前預約,最多還可享88折唷,最後祝大家鼠報年來福滿門~

arrow
arrow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