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的一年剛開始,當然要有新希望,新希望就是希望有一個全新的家...XDDD,我想是老天爺有聽見了,但天界似乎也受到一例一休的影響,本來一座帝寶的,現在變成只給兩罐油漆!難道上天要我自己努力舊家變新家的意思嗎?也罷,先來瞧瞧到底是什麼油漆這麼神奇?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 這不就是電視廣告中,李李仁代言的那一款得利竹炭健康居抗甲醛乳膠漆嗎?當時看到電視真的有被吸引到,主要是代言人夠居家,分享的也很實在,今天不來給他擦一下,實在有點說不過去。不過擦油漆先前的準備工作也很重要,包含工具要有刮刀、手套以及不同大小的毛刷等等。


▼ 得利有多款乳膠漆,不過新推出的這款是標榜健康居,也就是有抗甲醛的能力,至於那些東西會有甲醛呢?說出來真的會嚇一跳,包含了建材用的膠合板、毛毯、隔熱材料、木製產品、地板、菸草、裝修和裝飾材料等,所以甲醛真的都在你我身邊。而甲醛容易造成過敏、溼疹性皮膚病或氣喘。除了造成黏膜刺激及過敏的疾病外,甲醛還會增加癌症的風險性,實在不可不慎。此外這款乳膠漆還具有250奈白竹炭、淨化甲醛苯與恆彩科技持久亮麗等特色。


▼ 除了要述要點外,得利竹炭健康居還有防霉抗菌、防潮抗汙、覆蓋細紋與超強耐擦等全效防護功能,比起一般味道重的油性或易退色的水性油漆好太多了。


▼ 在罐裝包裝上還有教您刷油漆的SOP,首先就是要先清理乾淨要塗抹的地方,像老房子最容易有舊水泥牆面與問題牆面,這時就必須先用刮刀刮除不良處,再先塗底漆,最後才是上乳膠漆,如此才會有良好的附著力!使用得利竹炭健康居乳膠漆有三點要注意:一、需要添加20%的水來作稀釋;二、最好有兩道工來完成刷塗;三、建議在晴朗、濕度低的環境下施工,這樣才會快乾。


▼ 得利乳膠漆也是符合CNS4940第一種平光乳膠漆,未開封可保存三年之久,開封或稀釋後就得儘速用完,不然可是會變質的唷。


▼ 老媽看到我要擦油漆,也特別先用掃把先清理一些蜘蛛網等灰塵,當然地上也不忘鋪上報紙。


▼ 欲重新刷塗的位置,可以看到經過長時間的洗禮,原本白色的牆壁也變得暗暗髒髒的,有時用水和布是擦不起來的,這時只有靠油漆來遮醜啦!


▼ 得利乳膠漆為避免空氣氧化,所以原封包裝除了有用圓蓋扣住外還加了圓形封條,拔開時可用費一點力。


▼ 打開屬於嫩竹綠的顏色,比起想像中的白,真的很像香草口味的優酪乳...XDDD,不過開啟時還是略有樹酯的味道,不過沒有像油性油漆味道拿麼濃烈。


▼ 這時建議拿個有刻度指標的容器來安裝,我是使用不要的電子內鍋,上面有刻度方便加水來稀釋,不過加水也是有訣竅,太稀會容易滴、也比較淡,建議邊加邊調,調出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感覺。


▼ 刷油漆要刷的美觀通常要花不少時間,有家人幫忙的話會快很多,小編先進行第一次的刷塗,一加侖的容量,可以刷塗約9-12坪的空間,若是兩道工的話也可刷塗5-6坪。


▼ 刷油漆真的會刷上癮,本來不想刷的地方,也會因為顏色不同而會想一口氣漆成一樣的顏色,圖為客廳刷到一半的模樣,很明顯看出兩個顏色的差異。由於老家客廳原本是擦亮白色的油漆,但刷了平光的得利竹炭健康居乳膠漆會略為變暗,和家人討論之後,就先區分一半一半,之後可能會再買白色的得利乳膠漆來補上。


▼ 通往浴室廚房的綠色走道已經完成!得利竹炭健康居乳膠漆專屬的抗光Promotion色彩分子能與高密度乳膠緊密結合,讓新上漆的牆面色澤不易因光線照射褪色,能保持牆面色彩的恆久亮麗,也沒有刺鼻的化學味。



  為了讓老家煥然一新,相信很多人都會自己刷油漆,但除了美觀之外,油漆還有什麼作用?(潑漆、搞破壞的我們就先暫不討論)。今日油漆界的龍頭【得利】推出一款重視室內空氣品質、在家也能深呼吸的竹炭健康居乳膠漆,嚴選純淨安全的頂級原料,不含重金屬,是符合國家標準,獲得健康綠建材認證的優質塗料,其中最值得讚嘆的是它的除醛科技,24小時內能消彌近95%的甲醛,甚至可以將裝潢或傢俱釋放出來的有害甲醛分解淨化,讓室內空氣變清新,呵護居住者的健康。在實際刷塗的過程中,得利竹炭健康居抗甲醛乳膠漆完全沒有油漆味,塗刷後不用特別開門窗來通風,這可是奈米級白竹炭的淨化技術,發揮強大的吸附力,將油漆原料的氣味有效吸附。在顏色方面有多達2016 種電腦調色漆可供挑選,讓牆面塗成自己喜愛的顏色,讓生活有更多層次的變化。尤其獨家的恆彩科技,抗光Promotion色彩分子能與高密度乳膠緊密結合,色澤不易因光線照射褪色,能保持牆面色彩的恆久亮麗,更而且耐擦洗三萬次以上,對有小孩的家庭來說,不怕手印髒汙難清理,牆面維護十分容易。值得一提的是得利竹炭健康居乳膠漆漆面只有推出平光,並沒有絲光、亮光或半光,小編之前家中是亮光,所以刷完會覺得略暗些,若覺得太暗的話,建議可配合得利其他款油漆來輔助。外面空氣我們沒辦法控管,但家中的好空氣是能自己掌握的!

本文係「參加《得利健康居拯救我家甲醛危機》活動分享」

 

arrow
arrow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