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手機越來越貴,各家旗艦機種動輒上萬,若是有信仰加持,沒有破三萬怎麼行...

但這麼貴的3C產品,如果能買一支用三年,那還蠻划算的

不過現在手機都差不多保固一年,超過一年故障,電池與螢幕等就得要自行處理了

而自行處理可分兩條路,一條是送回原廠,另一條就是找市面上的維修店

這兩條路都有優缺點,送回原廠可保證用料完整,但缺點就是比較貴,可能要價都要機子1/6的價格不等(看維修項目)

而市面上的維修店雖然便宜,但還是會怕被偷換零件或是用較差的用料,風險不完全沒有

基於此,為何不自己動手換呢?很多人都問要怎麼叫料,我想這是最大問題

今天要與大家介紹一款Screenbox 螢幕盒子,是可以讓您自己更換iPhone螢幕的工具盒

網路上有邰哥與KID的一日系列,這次小編也會化身為iPhone螢幕維修師了,以下開箱內容就請大家慢慢欣賞吧! 


【▼】手機螢幕最常發生的問題不是摔到裂掉,就是本身的瑕疵,包含烙印、變色以及觸控問題等。 


【▼】螢幕盒子 #Screenbox,其創立的宗旨就是「WE SAVED YOU、WE SERVE YOU」,算是蠻新創的公司,大家可以多給鼓勵。 
救星盒子官網: https://www.saverinthebox.com/ 
救星盒子部落格: http://www.diylifestyle.saverinthebox.com/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averintheboxcompany/ 


【▼】螢幕盒子沒有過多花俏的包裝,反而給人專業又可靠的印象,在盒內的封頁上印有包裝內容物,若有缺少可反映給原廠,原廠會負責到底的。 


【▼】螢幕盒子包裝內容物有全新iPhone螢幕、螺絲起子組(包含鑷子x1、星型起子x1、十字起子x2,手機橇棒x1、吸盤等)、使用說明書以及維修暫擺零件的空間盤,其中使用說明書作的很像大富翁,一步一步教你怎麼拆解,算是蠻新穎的設計方式;不過也要與大家澄清螢幕盒子主要是含料(螢幕)帶工具的 "耗材",尤其手機橇棒正常維修一次就會受損,下次就不好橇。不過像螺絲起子類就可以重複利用,只是下次再買螢幕盒子時又會再附一組新的...XDDD 


【▼】螢幕很多問題都發生在排線上,螢幕盒子包裝內的全新iPhone螢幕,也是有區分顏色,像太空灰正面就黑色的,而玫瑰金正面就白色的,選購時千萬不要買錯唷~ 


【▼】也許有人會問螢幕是原廠的嗎?小編可以打包票說:絕對不是,但螢幕盒子與日韓等國合作代工顯示器、觸控模組、背光面板等,推出媲美原廠效能的產品,這也是螢幕盒子的初衷“提供合理價格的解決方案,讓維修變得簡單"! 


【▼】小編手機也有不小心摔過,所以手機螢幕已經有點不平了,不過既然要換就不計較了。首先第一步先關機再用星型起子取下充電孔兩旁的星型螺絲。 


【▼】接著就是黏上吸盤到手機 "正" 面的底部,這個吸盤很緊但不怕拿不下來,只要手指拉一下突起的條狀物就可以輕鬆取下。 


【▼】這個步驟第一次使用的人可能不知道如何施力,小編說明之,先將吸盤往上拉,往上拉的過程中,手機背面要稍微往下壓,這樣就會露出一些些的縫隙,這時利用橇棒從縫隙中插入,並沿著縫隙左右周圍慢慢橇起,最後就可以將下蓋給分離。 


【▼】接著就是移除電池的連接線,先轉下2顆螺絲,再從縫隙中以橇棒橇起排線,最後就完成電池排線卡扣的移除。若要把電池拿起來的話,則天線卡扣也要移除,在此因為沒電池問題,所以就不多加示範囉~ 


【▼】再來是A8主晶片上方的排線,一樣也是先轉下六顆螺絲與移除電磁屏蔽罩的金屬蓋板,六顆螺絲中有三種不同長度、粗細、螺帽,千萬記得安裝位置,一旦裝錯會鎖不上甚至滑牙。 


【▼】再從縫隙中以橇棒橇起排線,因為只換螢幕而已,底下的主電路板我們不去拆它,拆下的排線應該就是主晶片控制螢幕的顯示功能。 


【▼】到了這一步,就可以把螢幕與主機整個分成兩部分,主機我們不去動它了,我們繼續關注螢幕上的零組件。 


【▼】接下來要拆的部分會有點膠,建議可以用吹風機稍微吹一下正面的聽筒處, 讓背面的膠稍微軟化些,之後轉下三顆螺絲並移除金屬蓋板。 


【▼】移除聽筒揚聲器以及前置鏡頭的相關排線連接處。其中聽筒揚聲器位於兩條排線中央,請依照順序一層一層取下即可。 


【▼】移除 Microphone PCB上的 Ambient Light Sensor,一樣用橇棒從縫隙中插入慢慢橇起。 


【▼】整個前鏡頭模組拆完就差不多長的這個樣子。 


【▼】接下來是螢幕下半部的部分,主要是指紋觸控按鍵的拆卸。這邊也建議先用吹風機將周圍的膠先行軟化後再動作,這邊就只有兩顆螺絲,轉起來之後,可從螢幕正面把按鍵輕輕往內推就可以起來了。 


【▼】拆解的最後一步就是將內層的金屬墊片給取下,幒共有七顆螺絲。 


【▼】將新的螢幕紅色背膜給撕掉,準備開始還原的動作。 


【▼】大富翁的地圖要開始往回走了,看看零件盤中的零件真的好多,若沒仔細擺放,就真的裝不回去了...XDDD 


【▼】Back-1 鎖回螢幕內層的金屬墊片。 


【▼】Back-2 裝回指紋觸控的按鍵。 


【▼】Back-3 裝回前置鏡頭以及聽筒揚聲器。 


【▼】Back-4 接回螢幕與主電路板的排線。 


【▼】Back-5 將電池排線扣給接回。 


【▼】Back-6 最後結合外殼,結合的時候可先對齊頂部,再同步左右延外圍向下壓合,最後到底部的充電孔,一次給它用力壓下去就完工啦! 


【▼】別忘記,最後也要在充電孔兩側鎖上星型螺絲唷~ 


【▼】馬上開機來看看,熟悉的蘋果最對味! 


【▼】喔喔,已經沒有奇怪的烙印、色差的問題了,原來指示排線接觸不良所致。 


【▼】四周的結合處也相當完美,應該還能再戰10年吧! 


【▼】裝上SIM卡連上網路,到救星盒子官網: https://www.saverinthebox.com/ 檢查測試項目吧! 


【▼】看完靜態的圖片說明還不懂沒關係,直接提供官網影片照著做也可輕鬆完成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74pPZRyU0Y 
 


更換心得分享 


  身邊很多同事手機螢幕都摔裂了還捨不得換,原因就是換螢幕的價格太過於昂貴。今日小編親自體驗了這款螢幕盒子,真的是一個便宜又大碗的解決方案。螢幕盒子所提供的工具相當齊全,維修過程也是 Step By Step,即使不是唸理工科系,也能輕鬆上手,只要你有DIY的熱忱加上手巧夠細心,按圖施工、保證成功,女性朋友也可以自己換唷!跟蘋果原廠維修一樣,救星盒子不回收客戶的舊螢幕,每次維修都提供全新螢幕,而且不論您損壞程度都只有單一價格,以小編購買的iPhone 6s+款來說才台幣1300,而且重要的是提供終身保固,除了人為損壞外,對於維修服務螢幕盒子提供保證運作良好的終生保固。當然不一定所有問題螢幕盒子都一定能解,像是IC料件本身的故障,這就無解,能解的大概就是外觀、接觸排線的問題,至於要怎麼判斷問題能不能用螢幕盒子來解,這可以在購買前把徵狀告知螢幕盒子,螢幕盒子會幫您評估的。不過小編還是建議若你的手機還在保固期內,那就送原廠吧!過保固期後,真的就可以試試救星盒子系列的螢幕盒子。

arrow
arrow

    一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